宠物小知识:为什么猫咪自己就知道使用猫砂盆?

很多猫咪铲屎官都认可这样一个事实:猫咪基本上无需训练,自己就知道如何使用猫砂盆(猫厕所)。那么,它们是如何知道的呢?

猫咪是很爱干净的小动物,它们很会自我清洁,天天把自己舔的干干净净,努力让皮毛保持顺滑不打结。而且,猫咪基本上不需要如厕训练。家猫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如何使用猫砂盆,不像幼犬,小的时候基本上都会将家里的地板当厕所。这是不是一个很让人好奇的话题?

没有经过训练,猫是如何知道使用猫砂盆的?
所有这一切都取决于动物的本能。

“猫会本能的把自己的排泄物埋藏起来,以避免其它动物追踪它们的气味。”

PetSmart的兽医乔丹·卡西迪(Jordan Cassidy)说,

“鉴于大多数市售猫砂的质地和密度,这使得猫更容易掩盖它们的粪便,而这也正是猫会主动使用猫砂盆的原因。”

所以,从一开始,当猫咪想上厕所的时候,就会自然的被吸引到猫砂盆边。

有没有一些猫不会使用猫砂盆?
卡西迪博士说,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但是很罕见。

“猫的本能(包括流浪猫)会把粪便埋起来,掩盖气味。”

“如果你的猫咪不再使用猫砂盆,一定要及时和你的兽医谈谈,看看是否有健康或行为方面的问题需要解决。”

为什么有些猫有时不使用它们的猫砂盆呢?
如果你的猫通常都使用猫砂盆,但是有时也不会使用,这并不是因为它们忘记如何使用了,实际上可能存在一些潜在的问题。卡西迪博士说:

“猫砂盆可能太小了,或者放置在你家比较热闹的地方,不方便猫咪进入使用。”

“猫砂盆也可能太脏了;猫是很爱干净的动物,如果不定期清理猫砂盆,它们通常就不会再使用猫砂盆。“

他说,还有其他的一些行为和健康问题可能会导致你的猫不使用它们的猫砂盆。如果你已经清理过猫砂盆,也尝试过不同大小的猫砂盆,并且把猫砂盆搬到了家里不同的地方,但是你的猫就是不使用它,那么他建议你带上猫咪及时去看兽医。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2152.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