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养狗或能延长主人寿命:特别是独居的人

据外媒报道,养狗可能可以延长人的寿命,特别是那些独居的人以及遭受两种常见突发疾病–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人。这一研究结果最近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的杂志上。研究显示,养狗增加了养狗人的体力活动并减少了孤独感。

据悉,心血管疾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其有许多潜在的原因,其中最主要的因素包括饮食不良和缺乏体育活动。而养狗有助于人们通过每天跟宠物散步的方式获得更多的活动。

研究发现,养狗最终会降低因心脏健康问题导致的全因死亡和死亡风险。美国心脏协会的Glenn N. Levin医学博士解释称:“虽然这些非随机的研究不能‘证明’收养或拥有一只狗能够直接降低死亡率,但这些有力的发现至少可以证明了这一点。”

作为研究工作的一部分,研究人员还观察了患有中风或心脏病发作的人以及养狗或没有养狗的人的结果。通过分析研究小组发现,对于那些养狗或独自生活的人来说,住院治疗后死于心脏病的风险大大降低了33%;而对于养狗并跟孩子或伴侣同住的人,这一比例则降到了15%。

至于中风患者,独自居住且养狗的人住院治疗后的死亡风险降低了27%;跟孩子或伴侣同住且养狗的人,这一比例降至12%。

除了这些群体研究还发现,养狗的人跟不养狗的人相比其全因死亡的风险降低了24%、死于心脏病的风险降低了65%、死于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了31%。

 

(文章来源:cnbeta)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2116.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