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小知识:猫咪可以喝牛奶吗?

铲屎官们,给自己家的毛孩儿食盆倒奶的时候可要三思而行啊……

很多猫咪的主人都想当然的认为给自己家的猫咪喂牛奶是为了让它们更好。但是,你们可能错了。因为根据兽医和猫科专家的建议,无论牛奶对你的猫咪来说多么美味,这类乳制品对它们胃和消化系统都没有好处。研究表明,大部分的猫咪都不能正确的消化乳糖。

牛奶对猫咪有害吗?

就像人类一样,有些猫咪不能消化乳糖。而在大部分的乳制品中,乳糖是最常见的。猫的一生中唯一一次让自己的身体有足够的乳糖酶来消化乳糖是在它刚出生时和出生后不久的时间内。出现这种情况是为了让小猫能通过母亲的乳汁进食。在此之后,乳糖酶的产生会越来越少,但这也会导致猫咪潜在消化并发症出现的几率增加。

兽医健康专家加里·里克特(Gary Richter)博士说:

“虽然有些猫能忍受牛奶,而且似乎很喜欢,但是牛奶对猫来说并不好。”

“猫不需要牛奶,喝牛奶可能导致的问题风险超出了它所能带来的好处。”

猫咪喝牛奶会怎么样?

“猫咪喝牛奶后,未消化的乳糖会留在它们的肠内,并且最后发酵。”

里克特博士说:

“包括2%的全脂牛奶和脱脂牛奶也会给猫的饮食增加大量不健康的脂肪。”

由于猫咪身体没有消化乳糖所必需的酶,因此喝牛奶很可能会导致它们出现肠胃问题,例如胃部不适、腹泻、呕吐、食欲不振和体重下降、腹痛,并因此导致猫的行为发生改变,例如:增加抓挠的次数等。

同样,它们也像人类一样,一些猫咪可以消化牛奶。但是无论怎样,大部分兽医都建议使用替代品,因为牛奶对猫咪来说没有营养价值。

猫咪什么时候停止喝母乳?

“猫咪出生后主要吃母乳。猫一生中唯一一次让身体有足够的乳糖酶来消化乳糖就是在它刚出生时和出生后的12周内。”

里克特博士说:

“一旦它们长牙了,小猫就会断奶,开始吃东西。”

猫咪应该喝什么?

“猫咪需要大量的水。”

专业宠物公司动物营养专家莱莎·格里尔(Leasa Greer)说:

“水对促进猫咪身体器官的正常化运行非常重要。请确保你的猫能喝到足够的水,还有一个好方法就是为它吃湿的猫罐头。猫咪一般不太喜欢喝水,所以湿的食物对猫咪保持水分很有好处。”

所以,作为猫咪的主人来说,我们尽量要避免喂食乳制品,保证它们的健康。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2113.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