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将GoPro相机绑在导盲犬的身上,为了告诉世人他们一天是怎样度过的

对我们正常人来说,感觉拥有良好的视力是理所当然的事。不过你想象过吗?如果失去了视力,生活在一个完全黑暗且迷失方向的世界里是什么感受?显然非常可怕。全世界每天都有数千万盲人生活在这样的一个世界里。

对于眼睛健康的人来说,他们不可能知道盲人在完成简单任务的时候所面临的困难。因此,有一位英国人想出了一个很有创意的方法向世界展示盲人的生活有多么不容易。

奥利弗·吉本斯(Oliver Gibbons)住在英国德文郡的沿海城镇。他还养了一只导盲犬悉尼(Sydney)。导盲犬每天都带着他外出散步。悉尼是一只忠诚的狗狗,奥利弗的幸福基本上都要依靠它。

悉尼很守规矩,大部分时间都会和奥利弗在一起,它是他的导盲犬,帮助奥利弗在黑暗的世界里航行。

盲人由于视力问题通常都得不到足够的锻炼,他们害怕看不见的世界。但是散步和锻炼对盲人也是很重要的。奥利弗经常和他的导盲犬一起外出散步。然而有一天下午,他遇到了一件烦心的事情。

奥利弗和悉尼在德文郡市中心散步时,通常在回家前会到一家小餐馆或咖啡馆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德文郡这个地方非常适合狗狗和它们的主人出去玩。

但是,这是为什么?奥利弗想,为什么当地的咖啡连锁店“尼路咖啡”(Caffe Nero)会不一样呢?当奥利弗为自己的狗狗要一碗水时,服务员拒绝了他。奥利弗马上离开了,他感到自己受到了歧视,很尴尬。

当他回到家之后,他把整个事情告诉了他的好朋友海伦·福克斯(Helen Fox)。海伦帮助奥利弗打理日常生活,当她听说尼路咖啡是如何对待她的朋友时,她很生气。于是她去找了他们。

她直接表达了自己对该咖啡店经理的厌恶,虽然对方能理解她的感受,但是他们也解释说,在咖啡厅里放狗碗对健康不利。但是这套说辞海伦并不认可。

她在社交媒体上讲述了自己的愤怒。最终这个消息传到了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RSPCA),该协会很快联系了海伦。他们正是海伦所需要求助的那些人。他们写了一封非常关心的信。信中写道:

“我们听过一家咖啡店拒绝为一只导盲犬提供饮用水,而这只服务犬的主人是顾客,这很令人担忧。”

“我们希望所有的企业都要对动物表现出善良和同情,尤其是对工作犬。”

尼路咖啡很幸运,因为奥利弗并没有把他们告上法庭,因为他完全有权这么做。像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发生在盲人的身上,但是从来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于是,有一个人决定要改变这一点。

这个人的名字叫阿米特·帕特尔(Amit Patel)。这位37岁的伦敦居民曾经是一名医生,直到2012年,他因为退化性疾病失去了视力。他也有一只值得信赖的狗狗帮助他。

导盲犬的名字叫基卡(Kika),它几乎每天都帮助他穿过熙熙攘攘的伦敦地铁。尽管基卡非常聪明并且很懂事,但他们在一起的旅程很少是没问题的。

阿米特是位盲人,他的行动通常都会慢些,但是人们似乎只关心自己,所以根本没人去注意和理解他。对于上班族来说甚至对他们两个有些厌恶。

后来阿米特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人们真的不知道盲人每天都在经历什么,所以他给自己买了一台GoPro相机。在妻子的帮助下,他把小相机绑在导盲犬基卡的背上。

然后他们一早出发开始了一天的探险!阿米特现在有机会向世人展示盲人生活的不容易,同时他也希望这能带来更多的理解和同情。

不出所料,摄像机拍下了人们不顾阿米特的安全,在他们面前横冲直撞的镜头。有些人甚至对导盲犬基卡很粗鲁!还有一些事情让阿米特很难过。

有一次,他们走进拥挤的地铁,出乎意料,没有一位乘客给他让座。可怜的阿米特不得不找东西来支撑自己,对狗狗来说情况更糟。

通常情况下,这只狗狗会乖乖地坐在主人的腿边,这样它不会打扰到任何人。然而在那天,它却被迫伸开四肢躺在了地铁车厢的中间,可是这却会让一些人更加恼火。至少对他们来说,这次经历让他们印象深刻。

最终,他们还是安全的到家了。阿米特将视频放到了YouTube上,正如他所料,很多人开始关注他们并对他们的遭遇表示同情。阿米特的实验让人们更多的理解盲人和导盲犬,并给予他们更多的耐心和包容。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2082.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