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以校为家15年,竟然达到猫生的巅峰

每当父母送孩子上大学时,他们通常都会千叮咛万嘱咐,例如:晚上不要一个人外出;要随时注意饮食安全;住宿舍楼不要坐在窗口边以防坠楼危险等等。这些都是很不错的建议,但是我相信这些家长们没有谁会留意到校园中的流浪动物。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所大学里,学生们总是对一种特殊的流浪动物保持高度关注。这种流浪动物在校园中待的时间比他们还要长。对于一只流浪动物来说,在一个挤满了人类的地方能够定居下来,显得有些奇怪,但是当你看到下面的故事,你就会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人需要它了。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UCSB)坐落在加州海岸,是为数不多的几所教学能与其美丽校园相匹配的大学之一。UCSB被认为是美国的公立常青藤大学之一,也经常被评为世界顶尖的公立大学之一。

此外,圣巴巴拉地区也是该州野生动物种类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在这里能找到大猫、大鸟,甚至海狮。

虽然有着美丽的海景、浓厚的学术气息以及丰富的野生动物,但是该所大学内的校园活动却始终满满当当,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这里有一只名叫“大男孩”的流浪猫。

15年来,这只橙黑色相间的猫咪一直把大学当做自己的家,尽管它是从哪里来的到现在仍是个谜。2005年,它首次出现在校园生物实验室的外面,估计是一位无法留住它的工作人员留下的。

到今天,“大男孩”已经成为大学里的“名人”,它所在的院子每天都会吸引几十位访客。凯蒂·蒂尔特是该校工程学院的一名动物爱好者和学业导师,她就是这样一位访客,但是她与这只猫的关系并不仅仅限于喜欢它。

在一次午餐休息时间,她第一次去看望这只猫咪。一群关心它的学生把这只名猫带到了当地的兽医那里,而蒂尔特则选择成为“大男孩”的官方看护人。由于大家都不认为它是流浪猫,而且蒂尔特自愿照顾它,这样这只猫咪就能留在校园里了。

但是照顾大男孩并不是一个人的工作。这只可爱的猫咪背后有一群志愿者在为它的健康而努力。它的院子里张贴有喂食记录,这样可以保证猫咪不会挨饿。当它爪子上的指甲太长时,会有人来为它修剪。

甚至在节假日,也会有人来自发的照看“大男孩”。有一次感恩节,蒂尔特赶回了校园,她担心节日期间没人照顾猫会让它挨饿。结果却发现“大男孩”的周围到处都是吃的,而且还经常有人来看它。

有意思的是,蒂尔特通常都不太清楚这些志愿者到底是谁,他们到底有多少人。她只知道,每当她担心猫咪的时候,总会发现它的周围有一袋新鲜的食物,而“大男孩”则带着心满意足的笑容。

不过,照顾这只可爱猫咪可不仅仅是需要一碗猫粮和一把指甲刀那么简单。“大男孩”还需要定期看兽医,它的常规牙齿清洁费用(需要麻醉)就很高。

“大男孩”的大部分治疗费用都是蒂尔特自掏腰包承担的,不过她还是创建了一个网页,为猫咪的治疗募捐。好消息是,这只猫咪的粉丝们通常都很愿意帮忙。

当每年的雨季来临时,“大男孩”的照顾工作就落在了场地管理员卡尔·安德森的手中。安德森在大学工作了25年,每年冬天他都会为猫咪搭建一个自制的木棚,里面填满稻草来帮助它御寒。

安德森说,曾经有一段时间,有五六只流浪猫住在这所大学里,不过它们都是在被发现后不久就被绝育。他认为,“大男孩”和校园里的另一只流浪猫“索罗”是这些猫中的最后两只,因此照顾它们是当务之急。

其实,照顾这些流浪猫就和照顾家人一样。安德森实际上已经可以退休了,但是他却一直留在这里。

“其实是它们把我留在这里,这很有意思,”

安德森说:

“猫就是我的指南针。”

和安德森一样,“大男孩”也给校园的许多学生带来了安慰。那些思念自己宠物的人经常会带着一些零食去找它,这保证了猫咪每天都可以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再加上有专人照顾,这只毛茸茸的小家伙真是达到了猫生的巅峰。

同样,学生们也把猫咪当做治疗的动物。当有人感觉高等教育的压力过大时,他们就会去找它。一些人甚至留下了纸条,上面写着:

“感谢你的猫咪治疗……虽然这个期末考试糟透了。”

虽然“大男孩”在这所大学里已经住了十多年,但是蒂尔特和这只猫的其他看护人都承认它不会永远在这里。到了今天,这只已经16岁的猫咪开始越来越喜欢在院子里打盹了。

“我希望到了一定时候,它能够从校园退休,过上舒适的生活。”

蒂尔特谈到这只老猫时说道:

“只要它还能四处走动,吃东西,就能过美好的生活,因此它没有理由不来这里。”

所以,在猫咪退休前,“大男孩”将继续为大学校园里的所有人带来快乐,蒂尔特也将始终陪伴它。

“在它退休或者我退休之前,我都在这里。”

她说道:

“它午餐时间经常陪伴我,这也是我报答它的方式。”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1972.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