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动物保护官员使用烤鸡作为诱饵 捕获在逃的非洲薮猫

据外媒Cnet报道,新鲜出炉的烤鸡常常令人胃口大开。然而近日新墨西哥州的动物保护官员记录了一件趣事:当地一家Albertson’s 商店捐赠的一只烤鸡帮助他们捕获了最近几周一直在Santa Fe郊区游荡的非洲猫科动物——薮猫。

薮猫主要分布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 – 这种大耳,具有黑斑的猫科动物通常只在动物园的北美洲被看到过。在树林中发现一只雄性薮猫后,该州动物保护官员开始进行特殊的诱捕行动。

这些官员使用捐赠的鸡肉作为诱饵设置了一个笼子陷阱,并抓住了30磅(14公斤)的雄性薮猫,将其带到Albuquerque BioPark动物园进行评估,在其可以找到最终归宿之前将继续饲养。

新墨西哥州野生动物和鱼类保护部门部长Manuel Overby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我们的居民做了正确的事情,他们立即向我们部门报告了目击事件。”

之前有报道说,薮猫被一些Santa Fe居民当作宠物驯养,并且饲养由非洲薮猫与家猫杂交而成的混血猫。当局表示,这种非洲动物不适合美国的环境。

“像这样的外来宠物不仅是非法的,它们也无法成为好的宠物。它们有可能使公众受到伤害,并对州的野生动植物资源造成损害。”

该部门说道。

虽然薮猫不是濒危物种,但在新墨西哥州进口或拥有它们是违法的。薮猫是夜行捕杀高手,它们经常捕食啮齿动物。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1962.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