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女孩迷失西伯利亚荒野12天,心爱狗狗拼力救主助其安全回家

小孩子都是充满好奇心和探索欲望的,但是前提是要在安全和有保障的条件下。来自俄罗斯联邦萨哈(雅库特)共和国的四岁小女孩儿卡琳娜·奇基托娃(Karina Chikitova)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了这一点有多么重要,如果不是她心爱的狗狗奈妲(Naida)的拼力相救,她可能活不过五岁。

卡琳娜和自己的父亲、母亲、奶奶以及心爱的狗狗住在远东西伯利亚的一个村庄。2014年7月,她跟着自己的父亲罗迪昂(Rodion)一起去西伯利亚荒野的针叶林地区探险。

这个决定对卡琳娜来说几乎是致命的,主要有下面的几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就是这个针叶林地带是一个野生动物王国,充斥着熊、老虎和狼。对人来说,它们都非常危险。

第二个原因是卡琳娜的外出并没有告诉自己的奶奶,这是实际负责照顾她的人,奶奶并不知道小女孩儿要进入西伯利亚危险的针叶林。

第三个原因更要命,卡琳娜的爸爸竟然都不知道自己的女儿一直在跟着他。事实上,卡琳娜的这次跟着爸爸去探险的活动是她自己决定的,没有跟任何一个家里人商量。现在,除了小女孩自己和一直跟着她的狗狗之外,地球上没有人知道这个只有四岁的小姑娘正一头扎进世界上最危险的丛林。

卡琳娜倒也不孤单,因为还有她的狗狗:奈妲。但是当她的妈妈塔琳娜(Talina)知道小姑娘和狗都不见了的时候,这对她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起初,妈妈以为她的孩子和狗会跟着爸爸一起回到他的村子去。由于他们那里手机网络并不好,所以手机没有信号,无法电话联系。她只有等待丈夫的消息。

与此同时,小卡琳娜跟着自己的爸爸一直走,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爸爸从她的视野中消失了……四岁的小姑娘和自己的狗狗被困在了西伯利亚的荒野,周围还有熊和狼。

妈妈塔琳娜焦急的等待了四天才知道,自己的女儿和狗并没有跟着丈夫回到村子。她很了解西伯利亚,她知道现在问题非常严重了,必须马上向当局报警。

接到报警后,当局出动了100人的救援队前往西伯利亚荒野搜索小女孩。他们都荷枪实弹,因为可能会遇到熊(该地区森林里有很多熊)。

直升飞机划破天际,救援人员徒步在树林和茂密的草丛中仔细搜索,但是毫无结果,小卡琳娜失踪了……

时间一天天过去,希望越来越渺茫,在小卡琳娜失踪九天后,当局得到一条线索。

确切的说,这个线索是自己找上门的。狗狗奈妲回家了,但是卡琳娜却没有和它在一起。这本来应该给人希望的,但是事实似乎证实了妈妈塔琳娜的最坏想法。

“如果是她抱着自己的小狗,”

塔琳娜说,

“她还会有一线生机……活下来。”

“当她的狗回来的时候,我们想:就是这样了。”

“即使她还活着,而机会也很渺茫了,她现在肯定已经没有生存的希望了。”

但是狗狗奈妲的举动却让人吃惊,它似乎非常着急要让这个已经绝望的家庭和救援人员看一些重要的东西。于是很快,狗狗带着救援人员再次进入荒野。

这只狗将救援人员带到了荒野的一个地方,但是并没有人看到卡琳娜在那里。而且狗狗奈妲似乎也找不到小女孩的准确位置了。人们开始怀疑她们是否在一起。

三天后,也就是卡琳娜第一次失踪的12天后,救援人员在一个河床上发现了一个儿童的脚印,旁边是一只狗的爪印。脚印显示卡琳娜光着脚,这对调查人员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细节。

这条线索告诉救援人员卡琳娜不会进入树林,因为那里有太多锋利的树枝,对小姑娘光着的脚来说,那将是噩梦。这条线索大大缩小了搜索范围。第二天早晨,搜索队开始执行新的搜索计划。

果然,不久后,就在离他们搜索开始位置仅20米远的地方,一名救援人员发现在一片高高的草丛中有一个特殊的块状物体,所有人员赶紧冲了上去。

人们发现卡琳娜蜷缩在草丛中。她饥肠辘辘、口干舌燥、筋疲力尽,并且浑身被蚊子叮咬,不过她还活着。他们给她端来热茶,然后把她抬上车,迅速送到最近的医院。

这个孩子虽然在医院住了一段时间,但医生判断她没有受到什么严重的伤害。一位心理学家还检查了小女孩的精神状态,令人震惊的是,她的精神状态良好。

那么,一个仅有四岁的小姑娘是怎样在西伯利亚的荒野中生存了这么久的?

小女孩告诉自己的家人和记者,她在野外靠野生浆果和河水维生。当然,还有那只可爱的狗狗奈妲。小女孩说,白天狗狗一直陪着她,晚上狗狗帮她取暖。

当小卡琳娜出院后,她和狗狗第一次在家里团聚。不过,见面仪式并不像预期的那样。

小姑娘第一次看到自己的狗时,她盯着它的眼睛,责备到:

“你为什么要离开我?”

看来,那三天的孤独真的影响到了这个小女孩。但是,她最终明白了狗狗为什么要离开她以及都为她做了什么。

“是奈妲救了我,”

卡琳娜后来说道。

“我真的,真的很害怕。但是当我们要睡觉的时候,我抱着它,我们在一起很温暖。”

卡琳娜的故事吸引了所有人,当地人甚至为她和她的小狗竖立了一座雕像,用来赞美和颂扬她们的勇敢和求生意志。对一个四岁的孩子和她的狗来说,这真的已经很了不起了!

最终,卡琳娜完全康复了。到了2018年,她进入一所芭蕾舞寄宿学校学习,这里距离她多年前离开的那个村庄有350英里(563公里)。她的老师认为卡琳娜有天赋可以在俄罗斯竞争激烈的芭蕾舞台上一展头角。

“她刚来上课时,非常内向,”

一位学校的领导说。

“现在她变了很多,变得更开朗、更善于交际、更友好、更独立。她交了很多非常喜欢她的朋友。”

不过,我们相信,即使卡琳娜未来成长为舞蹈艺术家,用她可爱的个性赢得了更多的朋友,她也永远不会忘了那个让这一切成为可能的朋友,她忠诚的狗狗 — 奈妲。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1754.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