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夫妻将生病的美洲狮从动物园里救出来,没想到竟变成家中最受宠的大“猫咪”

可能你认为自己是爱猫人士,自诩已经养过多少种或者多少只可爱的猫咪。但是相对于来自俄罗斯的玛丽亚(Mariya)和亚历山大·德米特里耶夫(Aleksandr Dmitriev)来说,这些都太小儿科了,因为他们养的是大大大……猫。玛丽娅和亚历山大喂养的并不是普通的猫咪,他们一直在照顾梅西(Messi),一只出生于动物园且差点儿死掉的美洲狮。

不过,梅西并不是那种让人一看到就害怕的凶猛的野兽。它更像是一只可爱且甜美的大“”猫咪”。

当它只有三个月大的时候,梅西生病了

梅西出生于俄罗斯奔萨州(Penza)的萨兰斯克动物园。当时一共有三只美洲狮的幼崽,分别冠以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三位著名球星的名字,这是为了纪念俄罗斯主办了四届世界杯。

不幸的是,梅西在三个月大的时候身体开始出现健康问题。尽管动物园尽了最大努力来照顾它,但是情况一直没有好转。这时候如果有人愿意把大猫带走,动物园也没有意见。

亚历山大一直梦想能养一只大猫

在梅西8个月大的时候,玛丽娅和亚历山大正好来逛动物园,而亚历山大一直梦想着能养一只大猫。当他们看到梅西的时候,彼此的命运都改变了。玛丽亚说,亚历山大一直梦想着拥有一只大家猫,最后,他们的梦想成真了。

开始这对夫妻认为他们收养的大猫可能会是一只猞猁。但是当发现生病的梅西时,他们与动物园进行了联系,想买下它,而动物园此时已经要放弃对梅西的治疗了。双方经过洽谈,玛丽亚和亚历山大终于把它带回了家。

照顾美洲狮是一个挑战

当这对夫妻真正拥有梅西时,他们又惊又喜。但是他们知道挑战来了,他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帮助美洲狮恢复健康。

玛丽娅说,除了梅西是只猛兽的这个挑战之外,它的身体还非常虚弱,在最初的几个月里,需要持续细心的照顾。就算梅西完全恢复了健康,它的体型也只有正常美洲狮的三分之二。

在他们的精心照顾下,梅西慢慢恢复了健康。但是这对夫妻又要面临如何把野生动物养成家猫的挑战。他们开始想找一位野生动物驯兽师来教梅西学习各种指令,但是这活儿却没人愿意干。

这对夫妻的条件并不算好,他们住在仅有一室一厅的公寓里。但是为了梅西,他们还是尽了最大努力。他们把走廊变成了梅西的窝,上面还建有楼梯,还有一棵真树可以抓。

基本上,这就像养狗一样。

这对夫妻最终找到了一所训犬学校,他们愿意接收梅西。如今,梅西已经可以对10种不同的命令做出反应。就像训练狗一样,梅西也需要大量的训练。

在动物园的时候,梅西一点儿也不活跃。这对夫妻专门为梅西做了一件特殊的马具和外套,这样就可以带它出去散步了。现在,他们每天陪梅西出去散步两次,每次一个小时。

当然,养一只美洲狮仍然是有一些危险的。

虽然玛丽亚和亚历山大坚持认为梅西很温柔,和普通的家猫有着同样的性情,但是也有一些动物保护主义者不同意这一观点。他们许多人表示,梅西应该生活在野外。但是这对夫妻并不认同,因为梅西从来没有和其他动物一起生活过。

还有一些人指出,虽然梅西很温柔,但是它仍然可能具备危险动物的本能。目前,美洲狮梅西仍然和玛丽亚以及亚历山大在一起,它现在已经是俄罗斯最受宠的家猫之一。

在俄罗斯的法律上,家庭饲养美洲狮并不违法。

一些不喜欢梅西的动物保护主义者质疑玛丽亚和亚历山大拥有梅西的合法性。因为一些国家有严格的法律禁止家庭喂养这类的“野生动物”。但是,俄罗斯的法律很不健全。(小编提示:根据俄罗斯最新的法律:2020年1月1日起禁止饲养鳄鱼、狮子、老虎、狗熊等猛兽,该日期之前购买和饲养的猛兽宠物可以继续和主人生活在一起,直到它们死去。)

俄罗斯仅有的关于野生动物的法律是针对人类伤害或杀死野生动物的。所以严格来说,玛丽亚和亚历山大并没有违反任何法律。

梅西现在已成为社交媒体明星

随着围绕梅西的争议不断扩大,它的粉丝群也在不断壮大。玛丽亚和亚历山大后来为这只美洲狮创建了一个Instagram和YouTube账号。截至2019年5月,梅西的Instagram账号拥有94.4万名粉丝,它的YouTube频道拥有34.5万名订阅者。

梅西不喜欢看兽医

尽管现在梅西已经二岁多了,但是它仍然有一些严重的健康问题。这些问题从它小时候开始就一直伴随着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梅西仍然患有肌肉萎缩和佝偻病,这些疾病很可能源于它小时候被人忽视的经历。梅西还需要服用特定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补充剂来保持骨骼健康。尽管如此,它走路还是一瘸一拐,需要经常去看兽医。

因为梅西,他们为阿根廷队加油

尽管梅西最初是以阿根廷足球明星莱昂内尔•梅西的名字命名的,但玛丽亚和亚历山大都对足球毫无兴趣。亚历山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不是球迷,但这种情况已经改变。亚历山大还表示,现在他们有了梅西,所以会一起看足球比赛,

“仅仅因为我们有梅西,所以我们会为阿根廷队加油。”

多亏了这只特殊的美洲狮,这项全球性的体育运动又增加了两名粉丝!

让梅西维持快乐和健康并不便宜

宠物主人每年在宠物身上平均花费1285美元。仅美国人每年就在宠物上花费700亿美元。照顾梅西也要付出高昂的代价。它每天吃两次,食物包括生火鸡、牛肉和鸡肉。

玛丽亚和亚历山大说,每个月要花2万到4万卢布来养活他。这就等于300- 600美元的食物,还不包括昂贵的兽医费用。

梅西在家里也会自娱自乐

玛丽亚和亚历山大竭尽全力让梅西在他们的公寓里生活的舒服。它最喜欢的玩具是空瓶子和球。它经常玩自己的微型足球,这是一位巴西记者送给它的礼物。

除了精心打造的攀爬角外,梅西还有一面镜子墙,这样它就可以尽情地玩耍了。它有时候会坐在镜子旁边,好像在深思冥想。

训犬学校的训练起了作用

训犬学校训练美洲狮,这听起来有些疯狂,但玛丽亚和亚历山大为梅西报名参加的狗狗培训班确实奏效了。它知道十个命令,而且还在不断增加。梅西带着马具走路也很好,它很少拉扯这对夫妇。

梅西不仅训练有素,而且和班里的其他狗狗关系很好,附近的狗都喜欢梅西,它们在一起学习没有任何问题。

梅西还接受过针对室内的训练

梅西正在变成一只训练有素的美洲狮,玛丽亚和亚历山大目前还设法在家训练它。梅西的大部分训练工作都是在户外进行的,他们会去散步和短途旅行。

当不去散步的时候,梅西学会了在家里的浴缸里小便。当主人给梅西洗澡时,它会安静地坐在浴缸里。

梅西喜欢与人拥抱

梅西刚回家的时候,与人类的关系一般。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开始变得对人类家庭越来越有感情,越来越像一只典型的家猫。

梅西喜欢被人抚摸,尤其喜欢被人挠耳朵后面。虽然它有自己的床,但是却非常喜欢和亚历山大夫妇挤到一张床上睡,它甚至学会了跳上床的时候不伸出爪子。

饲养美洲狮还是有不少限制的

玛丽亚和亚历山大承认,养一只像梅西这样的大猫作为宠物确实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一些限制。目前,他们度假的唯一选择是去那些开车才能到的地方。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找不到一家能让梅西入住的酒店。

亚历山大在镇上的一家印刷厂工作,他也承认,下班后再也不能和朋友们一起喝酒了,因为他得陪梅西散步。不过,对于任何养狗乃至有小孩子的人来说,这些问题听起来并不陌生。

梅西也不喜欢一些动物

梅西性情温和,从未攻击过人类。但是玛丽亚和亚历山大发现,有些动物它也是不喜欢的。梅西通常对任何体型比它大、能发出奇怪声音的动物都很害怕。

这是玛丽亚和亚历山大带梅西参观一个养牛场时发现的这一点。幸运的是,梅西实际上并不会伤害动物。它只是一直保持警惕直到离开。

他们家的猫不喜欢梅西

在拥有梅西之前,玛丽亚和亚历山大还养了一只6岁的加拿大无毛猫,名叫基拉(Kira)。

他们把两只猫介绍给彼此,但当梅西试图和基拉一起玩时,猫咪基拉发出嘶嘶声,并试图抓它。由于猫咪不是梅西的粉丝,所以玛丽亚和亚历山大在公寓里的时候会将它们分开。

梅西不知道自己是网络上的大明星

玛丽亚和亚历山大喜欢梅西的一个原因是,梅西像他们一样脚踏实地。玛丽亚说:

“感谢上帝,它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大明星,因为:明星通常都比较难伺候。”

相反,梅西过着没有任何特殊待遇的生活,当玛丽亚和亚历山大关注猫咪基拉时,它也不会嫉妒。

拥有一只美洲狮已经是相当奢侈了,玛丽亚很高兴说:

“它对早餐的要求并不高,不吃超级大对虾”。

梅西并不是他们唯一想要的大猫

很多人认为对玛丽亚和亚历山大来说养一只大猫和一只加拿大无毛猫已经足够了。但是这对夫妻想要更多的猫,他们计划在不久的将来从他们的公寓搬到一个更大的房子,给他们的猫更多的空间。

两人还希望将来能收养一只美洲豹来给梅西作伴儿。如果这对夫妻收养了另一只大猫,他们可能会受到更多的批评,但对此他们似乎并不太在意。他们现在最关心的就是如何给梅西最好的生活。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1726.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