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影明星奥黛丽·赫本与德国纳粹的不解之缘

一提到国际电影巨星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她天使般的脸庞和优雅的仪态。穿着高档的“纪梵希”品牌服装,带着大大的太阳镜,摆出完美的造型。这一切,看起来都是那样的美好。但是你知道吗?真是的奥黛丽·赫本,她的人生经历使得她更像是一位坚强的叛逆者。

这位优雅的电影明星于1993年去世。有关她“疯狂”的过去的很多内容都完全不为人所知。她自己曾多次暗示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有联系,这位天使般的电影明星曾经帮助过反法西斯力量,而且有些内容一直是完全保密的,甚至直到现在。

1929年,一位英国人和一位荷兰贵妇在比利时生下了奥黛丽·赫本。似乎命中注定她就要过一种优越的欧洲生活。她的童年一直受到庇护,无忧无虑并且接受着上层的正统教育。

奥黛丽·赫本的优雅气质并不是在当时的女子精修学校(专门培养富家女的学校)学会的。由于她的原生国际家庭具有优越的社会关系和地位:各种语言课程、四处旅行以及从来无需为金钱担忧。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到来改变了她的家庭以及她的未来。

由于奥黛丽·赫本的父亲约瑟夫在当时的社会团体中具有显赫的地位,所以很快就被英国法西斯联盟看上并且成为了招募的对象。她的父亲迅速改变了自己的信仰,但是他的这一决定也导致自己的整个人生都偏离了正确的轨道。1935年,他毫不留情的抛下自己的妻子和女儿加入了当时的法西斯党。

凭借自身的地位和条件,奥黛丽·赫本的母亲埃拉·范·希姆斯特拉(Ella van Heemstra)男爵夫人,在战争开始前也同样支持纳粹。有一次,她遇见了希特勒,于是在当时的法西斯出版物上写文章来歌颂他。但是很快,在纳粹德国占领下的生活让她意识到自己过去政治立场的恐怖。

她和丈夫在战争刚开始时就离婚了,留下了年幼的奥黛丽·赫本,她深受打击。《纽约时报》引用了她的说法:

“这对孩子的折磨是无法估量的。”

“孩子在生活中需要自己的双亲来保持感情的平衡。”

为了保护自己的女儿免收战争的影响,奥黛丽·赫本的母亲埃拉将全家搬回了荷兰的阿纳姆市。她天真的以为荷兰人会保持中立,不受战争的影响。但是几个月之后,德国人入侵,战争开始了。

奥黛丽的母亲后悔把自己的女儿带回了荷兰。奥黛丽后来回忆到:

“如果我们知道未来会被占领5年,可能当时立刻就会开枪自杀。我想我们认为战争可能会在下周结束……或者六个月之后……或者明年……就这样我们熬过来了。”

“最初的几个月,我们都不太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奥黛丽说,

“我当时刚去上学。”

纳粹入侵的迹象在她周围突然显现出来:纳粹的标志贴满了整座城市,甚至在学校里到处张贴着德国的标志,教授的数学方程式都是有关炸弹的。

奥黛丽用了一个听起来不太像英文的名字:埃德达·范·希姆斯特拉(Edda van Heemstra),这用的是她母亲的娘家姓。她被禁止在公共场合说英语,这样可以避免德国人对她的英国国籍产生怀疑。只有在跳舞的时候,她才能感觉自己摆脱了战争的压力。

奥黛丽在寄宿学校学习了几年芭蕾舞,后来在阿纳姆音乐学院继续学习。她的天赋显而易见,她是她的老师温雅·玛洛娃(Winja Marova)最喜欢的学生。

1942年,奥黛丽的叔叔奥托去世了。她逃避现实的幻想也破灭了。为了不受伤害,他们保持低调,不参加任何的抵抗活动,但是即使这样,他们仍然逃脱不了纳粹分子的迫害。

她的叔叔奥托·范·林堡·斯特里姆(Otto van Limburg Strium)被诬陷参与了反叛活动而面临死亡。之所以选中他是因为他崇高的社会地位以及向他人传递了信息。他被迫用铲子不停的挖自己的坟墓,然后被处死。

这个创伤,加上她同父异母的弟弟伊恩被绑架进入纳粹集中营,导致她的家人逃到邻近的维尔普村。奥黛丽的祖父是一位荷兰男爵,她躲在祖父的房子里,密谋帮助抵抗运动。

奥黛丽·赫本和她的母亲都全身心的投入到抵抗运动中。奥黛丽运用自己的天赋,在秘密活动中为亨德里克·维瑟·胡夫特博士(Dr. Hendrik Visser Hooft)的地下抵抗组织表演舞蹈。

虽然他们有头衔,但是奥黛丽的家庭却非常贫困。她说:

“我妈妈连一毛钱都没有。”

全市的人民都在挨饿。奥黛丽和她的朋友们也因为营养不良而虚弱不堪。她们经常幻想大快朵颐的吃着那些萦绕在梦境中的美食,然而回家吃的却是用郁金香球茎磨成的粉(二战时期欧洲人吃的一种充饥食物)。

十几岁的奥黛丽混入人群中,递送“奥朗杰兰特”抵抗组织的报纸。

“我把它们塞进我的羊毛袜子里,穿在我的木鞋里,然后骑上自行车把他们送出去。”

她说。由于纸张短缺,所以每一版都印在一张只有口袋大小的餐巾纸上。

奥黛丽·赫本用自己弱小的能量来反对纳粹党。后来,世界教会理事会第一任秘书长维瑟·霍夫特(Visser Hooft)注意到她在英语方面的才华,给了她一份特殊的工作。这让她童年所受到的语言教育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这位15岁的未来之星溜进了被击落的盟军飞行员的区域,传递信息并携带食物包裹。她的年龄和讲英语的能力让她免受怀疑。

自从奥黛丽的哥哥被谋杀后,看到周围的朋友、邻居和孩子们陆续被送往集中营,奥黛丽的母亲对自己过去与法西斯党的联系深感自责。所以,她冒险抵抗,这也使得他们全家都处于危险之中。

这位母亲跟随着自己女儿勇敢的脚步,她们藏匿了一名敌方的飞行员。由于时间久远,具体的细节已经不清楚了,但是奥黛丽的儿子卢卡(Luca)还记得:每当提到他们的这位秘密客人时,自己的母亲就会非常高兴。幸运的是,这位英国飞行员最后逃走了,没有被发现。

救援终于在1945年的春天到来了。盟军的部队开进了城市,但是当他们来到奥黛丽的家门口时,手里仍然举着枪。此时奥黛丽的英语再次派上了用场,她的呼喊声阻止了家人遭受伏击。

“我们不仅解放了一个城市,我们还解救了一个英国女孩。”

士兵们大叫着,然后放下武器。战争终于结束了,但是饥饿、暴力和如影随形的死亡威胁,这样的记忆永远留在了奥黛丽的心中。

摆脱了德国人的占领后,奥黛丽·赫本后来成长为有史以来最有影响力的女演员之一。她以前羞涩的天性,在战时成为一种方便的间谍工具,这也是她后来最令人难忘的魅力之一。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1687.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