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动物园刚出生的小斑马掉入水坑,饲养员冒死拯救,母斑马的行为让人吃惊

这个真实的故事发生在西班牙的一家动物园。一只母斑马即将生下小斑马,动物园的饲养员和游客都挤在围栏边,一心想目睹这难得一见的场景。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迫使饲养员必须冒着生命的危险去执行……

西班牙的瓦伦西亚新野生动物园(Valencia Bioparc)是该国最受欢迎的动物旅游景点之一。该家动物园拥有超过4000多只动物和大量的非洲动物群,该动物园吸引游客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其独特的栖息地设计。

和传统动物园的栏杆和笼子不同,瓦伦西亚野生动物园让游客置身于动物栖息地之中,使用河流、池塘和小溪这样的天然屏障将游客和动物分开。

尽管没有铁笼子的动物园可能会让某些游客感觉不安全。但是事实证明,这些开放的游览环境与标准的动物园一样安全。正是在这样的一家动物园里,发生了一件令人难忘的事情……

故事发生在该动物园的斑马栖息地。在那里,来自德国的母斑马拉尼娜(La Nina)和来自法国的小斑马赞贝(Zambé)首次被引入该园。这两只斑马在一起之后很快迸发出了火花,几个月之后,母斑马怀孕了。

13个月后,拉尼娜于2018年秋季进入分娩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都赶到现场,帮忙照看这位怀孕的母亲,这个消息也很快传了出去,一群动物园的客人也跟着来了。

母斑马的分娩过程很快,几分钟之后,一头健康的雄性小马驹就来到了这个世界。但是,当脐带刚被断掉后,小斑马就做了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小斑马开始站起来了!在野外,由于受到捕食者的威胁,斑马马驹在出生后15分钟内站立起来是很常见的。这个小家伙非常渴望探索新世界,尽管这种渴望对才几分钟大的小马驹来说几乎是致命的。

当这匹小马驹跌跌撞撞地迈腿前进时,它没有意识到自己开始慢慢靠近围栏边的水坑。虽然母斑马试图阻止它的孩子,但是为时已晚:扑通一声!小马驹一头栽进水里。

岸上的游客都因小马驹的失误而哄堂大笑,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小马驹此时却面临着生命危险。母斑马由于分娩后精疲力尽,无力拯救它的小马驹。而这匹小斑马也马上就要淹死了。

当小斑马没入水面时,岸边的动物饲养员决定必须要马上采取行动了。他们爬下围墙,滑进水坑,急忙向即将沉入水中的小马驹游去。但事情却没有那么简单……

即使在自己精疲力尽、惊慌失措的状态下,母斑马的本能也不会让任何人靠近它的新生儿,尤其是两个人类。所以当饲养员靠近小斑马时,母斑马也行动了。

尽管斑马饲养员之前接受过这方面的培训,都知道斑马的撕咬和踢踩对人类来说是致命的,然而面对如此紧迫的危险状况,两名饲养员依然保持了冷静,他们抱起小马驹,其中一人向母斑马不断的泼水试图阻止它。

但是这种方法显然没有吓跑想保护小马驹的母斑马,不知道它怎样积蓄了足够的力量也冲进水中去追赶它的孩子。就在动物园饲养员即将面临生命危险的时候,奇迹发生了……

母斑马突然停了下来。显然,它好像意识到饲养员并不想伤害它和它的孩子,所以决定停止进攻。两名饲养员此时赶紧将小斑马抱上了岸,放在了地上。

母斑马拉尼娜再次冲回到孩子的身边,为刚坐下喘着粗气的小斑马舔洗身体。当人们帮助两位饲养员走出园区时,周围的人爆发出欢呼声和掌声,都很感激这两位饲养员的行动,是他们的英勇拯救了这个刚问世的新生命。

片刻之后,这匹小斑马又站起来了,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的四处走动。而周围的游客也被这匹可爱的小斑马深深吸引。

小斑马的获救视频很快在网上传播开来。有些人开玩笑说,这个新生儿应该被称为西班牙语中的“Milagros”或者“奇迹”。动物园最终采纳了这个主意,并给小斑马起了个名字“Milagritos”— 小奇迹。

几个月大的时候,“小奇迹”就已经很好地适应了动物园的生活,尽管它总是围着妈妈转,不会离妈妈太远,却一直跟着妈妈快乐的生活。

(↑↑↑动图较大加载略慢,如不显示请多刷新几次即可↑↑↑)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1567.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