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因“犯罪”被关进人类监狱的狗熊,正在赢得越来越多世界动物保护者的抗议声援

法律对人类来说是非常明确的:不许偷东西、不许去任何不该去的地方、不能伤害任何人。如果违反这些规定,将会面临罚款、坐牢、甚至直接剥夺生命的惩罚。

然而,当动物违反了这些规定时,由于无法将人类的法律对动物付诸实施,整个事情就变得相当复杂了。下面我们说的这头棕熊面临的就是这样的问题,而且它的事情,让世界上的动物保护者们激烈的抗议。

对动物来说,关在笼子里从来都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它们的生活:被锁在一个人造的结构里,仅仅为了生存,而且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活着离开?什么时候能再有自由的生活……

我们人类其实也不喜欢被关在笼子里。下雨天时,我们会感觉自己被关在家里;上班的时候,我们感觉自己被关在公司。我们想要的就是离开。当然,我们中的有些人也可能会喜欢躲在家里,但是动物们更喜欢自由。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只名叫叶卡特琳娜的母棕熊,它多年来一直在马戏团表演跳舞、咆哮和魔术,而它早已经厌倦了这一切。后来,它终于可以离开马戏团了,它非常激动。

但是可悲的是,它的主人并不打算还给它自由。相反,他们把它卖给了哈萨克斯坦当地的一个露营地。在那里,为了展示大自然的野性,它成为了一个供人参观的景点。

虽然,棕熊叶卡特琳娜不再被迫表演了,但是它仍然被人类用来娱乐。日复一日的,前来露营的人们不停的看它,有的会对它大喊大叫,甚至向它扔东西。这样的生活对棕熊来说真的好吗?

有一天,一个喜欢泰迪熊的小男孩来看它,他以为叶卡特琳娜会和他的玩具一样甜美可爱,于是试着通过笼子直接给它喂食,但实际情况却让他吓了一跳……

短短的几秒钟,棕熊的爪子穿过笼子,直接抓住了小男孩的T恤。幸运的是,这个男孩只是被抓了一下,吓了一跳,然后就走了。不过,叶卡特琳娜的行为却引起了相关人员的密切关注。

虽然这一次,叶卡特琳娜没有因为它的行为而受到惩罚。但是几年之后,一名酗酒者却在酒醉后试图直接摇晃棕熊的爪子,我们可想而知棕熊的反应。

这一次,棕熊叶卡特琳娜真的狠狠的教训了一下这个人,因为他无视笼子周围的警告信号并且试图挑衅棕熊。几声怒吼、几爪子下去、几个牙印儿,这名男子很快被送往医院。

尽管这名酒醉的男子因为肆意挑衅笼子中的棕熊而受伤,并且也受到了人们的指责,但是由于他受伤了,所以他依然提起了对棕熊的指控。当没有人愿意冒险收养叶卡特琳娜时,这只棕熊随后的命运似乎就注定了……

这个露营地的主人给这只巨大的哺乳动物注射了镇静剂,然后把它带走了。起初他们想把它送进动物园,但是它现在以好斗著称,动物园不愿意接收。所以没办法,他们只好把它送到更远的地方。

当棕熊叶卡特琳娜醒来时,它发现自己又一次被关在笼子里,但这次是一个更大的笼子的一部分 — 它和730名哈萨克斯坦的重罪犯一起被判处终身监禁。

然而接下来的事情却令人惊讶,在这个名为UK-161/2的监狱,人类囚犯似乎很喜欢这个毛茸茸的同伴。毕竟,在监狱里服刑是很无聊的。有一只野生动物陪伴在身边,可以给人们单调的生活增添一些乐趣。

这座监狱位于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市的市郊,他们说对棕熊照顾的很好。相关人员说,他们给棕熊提供了足够的食物,还有它的玩具,甚至在它的笼子里还有一个水池。但是从他们拍的照片中来看,这些都找不到。

尽管如此,他们仍然坚持说这只棕熊很快乐,也很健康。该监狱的管理者阿斯兰·麦德巴耶夫说:

“它很友好,很多犯人都会来看望它。”

大约一个月之前,它刚从一年一度的冬眠中醒来,现在又跑又跳,感觉不错。

“它很平静,没有任何攻击性,”

该监狱的一名囚犯说:

“它喜欢我们给他的甜食:糖果、饼干、苹果。当然,能和动物交流会让我在这里的生活变得更加快乐,也让我不会再那么痛苦。”

虽然棕熊看起来很满足,但是这里没有同类只有它自己肯定会感到孤独,而且现在看起来不会给它搭配同伴。监狱教育工作副主任阿扎马特·加普巴索夫说:

“很遗憾,我们不能带一头公熊去和它作伴。”

那么这头棕熊会不会永远呆在那里?加普巴索夫说:

“我们没有让它离开的计划。”

“它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监狱的象征,我们都已经习惯了有它,我们不会将它送给任何人。”

尽管如此,很多人知道后仍然对这只棕熊过着被囚禁的生活感到愤怒。

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物保护人士听到叶卡特琳娜的故事后都进行了抗议。毕竟,棕熊不懂人类的法律,况且它从一开始就不该被关在笼子里供人娱乐。

我们现在只能希望会有更多的人为叶卡特琳娜的事做出足够的努力,希望有一天它会成为一只自由的熊,或者至少能在一个健康的庇护所里度过它的余生。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1340.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