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母狮动物演员遭遇悲惨,几近抑郁自杀但最终获救的故事

对于人类圈养的野生动物来说,想幸福的生活并不总是那么容易的。有一些幸运儿得到了所在动物园或者保护机构的悉心照顾,它们所有的需求几乎都能得到满足。但是对于那些非正规渠道或者黑市上非法买卖的动物来说,它们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安全或快乐是什么感觉。

我们下面的故事要讲到一只名为希拉(Sheila)的母狮,由于受到之前主人的虐待,它几乎抑郁自杀,但是最终却得到了救助,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归宿。

希拉(Sheila)是一头浅色皮毛的母狮,它长得非常漂亮,而且比大多数狮子都更强壮。

希拉总能从狮群中脱颖而出,因为这种浅色的皮毛在狮子中是很罕见的。事实上,像它这样的浅毛狮子只存在于世界上极少的野生动物园(例如:美国威斯康星州的Timbavati野生动物园)和南非。但不幸的是,也正是它与众不同的外表导致了它的悲惨遭遇。

由于希拉稀有的毛色和随和的性格,它年轻时被拍摄了无数的照片和音乐视频。虽然成天生活在聚光灯下对很多人类来说是梦想,但是这却不是狮子想待的地方。

但这还不是最糟糕的。由于希拉非常受欢迎,因此它的主人将它带进了娱乐业,它被迫频繁的参加聚会和活动,甚至做一些把戏和恶作剧。希拉简直变成了马戏团的狮子。

幸运的是,该国的农业部对希拉进行了救助,并将它交给了“同步外来野生动物救援和教育中心”(In-Sync Exotics)— 一个大型猫科动物可以退休养老的地方。

刚开始,“同步”的工作人员对希拉非常担心,它体重过轻,身体虚弱,几乎站不稳。更糟糕的是,它还拒绝进食。很明显,希拉生病了,而且还患有抑郁,因为之前没有人照顾它,它不想活了。

当同步组织的创始人维基·凯希(Vicky Keahey)被问及希拉的前主人时,她解释说:

“当大猫对他不再有用时,他就把它们扔到一边,不再照顾它们。”

有一点很清楚:希拉已经失去了活下去的意志。它懒得喝水,对玩具也不感兴趣,当它吃东西的时候还会吐出大部分。情况看起来非常严峻。

然而,即使这样,“同步”的工作人员依然拒绝放弃这只美丽的母狮。他们甚至冒险用手去喂它,希望它能稍微好一点,并且努力阻止任何可能导致它死亡的事情。

后来,该组织还从希拉的症状诊断出:它患有弓形虫病,这是一种血液中的寄生虫。这种疾病通常对猫科动物来说是致命的。但不管怎样,他们仍然尝试给它用药治疗。

第一次服药后不久,希拉就出现了好转的迹象,但是它的看护人员却感到困惑。药物不应该这么快见效啊?所以,他们想搞明白:是不是有什么别的东西让它感觉变好?

虽然“同步”有几十只大猫住在一起,但希拉最喜欢的似乎是它的新邻居。一只名叫卡恩(Kahn)的公狮,在它搬进希拉隔壁的围栏后不久,它们就变得非常亲密。

巧合的是,它们俩有着非常相似的经历和苦难。卡恩也被它的主人虐待,被迫进入娱乐业。事实上,它们的主人正是同一个人,这是一个非常残忍的人!

和希拉一样,卡恩也因为受到虐待和营养不良而进入该中心,它的体重比成年狮子平均轻100磅(约45公斤)。此外,由于在一个小笼子里长大,它的骨骼结构也很糟糕,这也导致它长不好。

当希拉和卡恩第一次见面时,希拉表现的情绪低落,毫无生气,而卡恩却咄咄逼人,表现出对希拉的不信任。卡恩的伤势让它很敏感,但是一旦这些伤得到治疗,卡恩就开始放松下来,变得越来越轻松。它后来甚至表现的似乎很喜欢这个新家!

虽然是狮子,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就要独自生活。希拉和卡恩都来自一个被称为“自豪”(Prides)的大群体,它们从小就在完全孤立的环境中长大,被完全用围栏彼此隔离开,这让人感觉非常难受。

然而,希拉和卡恩似乎慢慢建立起了友谊,所以“同步”的工作人员决定尝试让它们偶尔一起玩。它们在一起越玩越好,在彼此的影响下,它们的身体也越来越健康。

希拉和卡恩在互相的影响下,不仅身体越来越好,后来还相爱了。它们的看护人员最终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将这两只狮子搬进同一个围栏,结束它们各自的孤独。

与此同时,这两只狮子的前主人由于虐待动物而被举报失去了饲养狮子的执照,这导致他的生意几周内就一落千丈。另外,他还因为虐待动物而面临监禁的处罚。最重要的是:他再也无法伤害任何动物了。

狮子希拉和卡恩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磨难,由于人类的贪婪和残忍它们几乎丧失生命;但是同样也由于人类的善良和坚持它们又重获新生,它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坚强,也更加相爱。对了,对于“同步”的工作人员来说,一部真实版的《狮子王》浪漫故事正在上演,他们也正看得津津有味。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1170.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