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猫咪生你气了,不看后果很严重(一)

和狗狗相比,猫咪的情感表达更含蓄。自己家的喵主子冲你打呼噜就一定是高兴吗?那可不一定,猫咪非常善于隐藏自己的感情,有时候它在暗地生你的气,作为主人如果不了解,后果可能很严重哦!下面是猫咪生你气的十五种表现,欢迎对号入座。

一、它远远的看你

猫咪和你保持距离的原因很难判断,你不清楚它是因为心烦还是什么别的原因。但是,如果你的毛孩儿平时和你挺亲近,但是最近总在躲着你,甚至你陪它玩儿它都不理你,那么这可能就是它生气、害怕或者焦虑的信号了。美国国家猫咪保护协会(National cat Protection Society)猫咪行为专家兼运营经理迈克尔·勒布(Michael Rueb)解释说:

“当猫咪被突如其来的巨响、快速的动作甚至是衣服上不熟悉的气味惊吓到时,它们就会躲起来。那么该怎么办?让它自己待着,调整好了自然会回来的。”

二、它对你咆哮

你以为只有狗会咆哮吗?那是你没见过“疯猫”。勒布说:

“猫咪会发出各种声音来表达它们的不满,包括来自喉咙里的咆哮声。”

如果你的喵主子“疯了”,最好的方法是让它自己待着,给它一些空间,然后慢慢做一些和它能缓和关系的事情,例如:喂好吃的、玩玩具、或者和它轻声说话。

三、喵主子给你个“眼神”,自己体会

喵主子这是什么表情?如果你是猫咪的主人,不用困惑,猫咪很善于通过眼神来表达自己的情感。《一分钟猫咪管理》( The One Minute Cat Manager)一书的作者Kac Young博士说:

“当猫咪的日常生活被打乱时,它们就会感到不舒服,例如:你给它们喂食晚了,或者时间安排出现变化。”

解决方法很简单:根据喵主子的心情来安排你的生活。

呵呵,开个玩笑!建立一个规律的日程安排会让你的猫咪感觉更好,所以,最好能坚持一个规律执行到底。

四、当你准备外出并拿出手提箱时,猫咪会很生气

猫咪好像天生就能预知你什么时候准备离开它。Kac Young博士说,它们看起来好像对你根本不在乎,但是当你收拾行李的时候,你会发现它可能在你附近的什么地方正在对你怒目而视。

“这个问题容易解决:给它们留一件带有你气味的衣服,”

Young说到,

“当你不在的时候,叮嘱帮助照顾喵主子的朋友或者保姆更多关注一下它们。”

当你回家的时候,一切都会好起来。

五、平时最喜欢的玩具也不玩儿了

玩具实际上可能是猫咪日常的主要刺激来源。但是如果总是同样的玩具它们一样会感觉无聊,所以要经常变化一下或者添加一些猫薄荷。猫咪是天生的猎手,它们喜欢追逐和捕捉的游戏。所以,猫主人在这个问题上要走走心。

六、它躲在沙发下不肯出来

“隐藏是猫咪不高兴或者害怕的表现之一,”

艾米·肖贾伊(Amy Shojai)是一位注册动物行为顾问,也是《合群性:解决多猫家庭中的行为问题》(ComPETability: Solving behavior problems in your multi-cat household)一书的作者。她解释说:

“这个时候,不要想着把它硬拖出来。躲避是猫咪的一种保护性反射,如果它没有准备好就强迫它出来,可能会让它变得好斗。”

七、它的身体突然变成一个大毛球

动物行为顾问肖贾伊说,“疯猫”最典型的形象是蜷缩着身体,弓着背,身上的猫炸开,还有一条变的很粗的尾巴,这让它看起来很吓人,尽管有时候这样看起来反而更可爱。但是,无论你感觉它这个状态多么可爱或者好玩儿,现在都不是爱抚它的时候。正确的做法是:给它一点儿空间,否则它会抓你或者咬你。

 

(未完待续……)

 

相关阅读:

当心,猫咪生你气了,不看后果很严重(二)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1027.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