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猫咪生你气了,不看后果很严重(二)

和狗狗相比,猫咪的情感表达更含蓄。自己家的喵主子冲你打呼噜就一定是高兴吗?那可不一定,猫咪非常善于隐藏自己的感情,有时候它在暗地生你的气,作为主人如果不了解,后果可能很严重哦!下面是猫咪生你气的十五种表现,欢迎对号入座。

八、它的耳朵后背,好像要“起飞”

喵主子有的时候耳朵会后背贴着头,微微向外伸出,感觉好像飞机的翅膀要起飞一样。这个迹象表明它现在很不高兴。此时和它一定要保持距离。肖贾伊解释说:

“猫咪攻击人的情况并不多见,但是如果发生了,那么这种攻击有可能就是一种猫咪的‘转向攻击’。”

“你的猫咪无法向你解释它不高兴的真正原因(例如:有一只松鼠闯入了它的领地),所以它会将攻击目标转向人手,当它不开心的时候,就会发动攻击。”

九、它在你的枕头上便便

养猫的人可能都遇到过你的喵主子有时会在一个你想不到的地方给你一份“礼物”。肖贾伊说:

“在床上便便也是猫咪焦虑的一种典型表现。”

尽管这会让猫主人很崩溃,但实际上,猫咪是通过这种方式用自己的气味缓和它的焦虑。她补充说:

“其实它们把便便拉在床上是一种间接的赞美,因为这个味道最像它们深爱的人 — 你!”

十、当你抚摸它时,它会咬你的手

猫主人有时会被自己的喵主子搞糊涂,明明它向你索要爱抚,但是当你真的开始抚摸它时,它又张嘴咬你,这是什么情况?!其实,这是猫咪的“爱抚攻击”,这是很正常的(尽管有时候会让人费解甚至讨厌)。肖贾伊说:

“这并不意味着它疯了,而是它想掌控这种互动,你的这种爱抚深深的刺激了它。”

十一、它的尾巴在抽动

猫科动物行为专家艾米丽·帕克(Emily Parker)说,猫咪生你气的第一个微妙迹象是,你看到它的尾巴放得很低,快速地来回抽动。她解释说:

“当你看到猫咪的尾巴在快速抽动时,无论你在做什么,马上停下来,给猫咪一些空间让它安静一下,直到它自己平静下来。”

十二、它在你干净的衣服上小便

你的猫咪原来很乖,但是最近突然满屋子撒尿,这是怎么回事儿?美国
密苏里州动物保护协会(Humane Society of Missouri)的注册兽医行为专家琳达·坎贝尔(Linda Campbell)说,这是猫咪痛苦的一个明显表现。她说:

“这种情况通常会发生在成堆的衣服、沙发或者你的床上。在这个问题变成猫咪的习惯之前赶快阻止掉。”

她补充说:

“如果你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建议联系宠物医生寻求帮助。”

十三、它突然不吃最喜欢的食物

坎贝尔说,当猫咪不高兴的时候,它可能会吃得更少,甚至根本不吃东西。这通常是猫咪对新的或者不熟悉的情况的反应,包括日常生活的改变、家里添加了新生儿等等。这种情况要密切关注,因为也有可能是它生病的征兆。如果它超过1、2天不吃东西,请带它去看宠物医生。

十四、它咕噜咕噜叫

猫咪咕噜咕噜叫就是开心或满意的表现,对吧?但也不都是这样,猫咪的这种咕噜声也可能表达它的焦虑、恐惧甚至是攻击性。坎贝尔说,如果你一直抚摸一只咕噜咕噜叫的猫咪,当它表现出兴奋的迹象时,有可能会轻拍或轻咬你一下。

十五、它在你的家具上留下抓痕

想象一下,自己新买了一个喜爱的真皮沙发,家里的喵主子盯着你的眼睛,然后伸爪子抓挠你的新沙发是什么感觉?“动物私语”网站的动物交流员凯伦·米拉(Karen Miura)说:

“这更有可能是因为你的猫咪在它的地盘上做标记,而不是攻击性或愤怒。”

她解释说:

“猫很有领地意识。它会把家里和院子视为自己的地盘,所以像家具上的抓痕或者墙上的尿液都是它领地的标记。”

遇到这种情况,她建议使用猫信息素喷雾来帮助它平静下来,拯救你的家具。

 

(完)

 

当心,猫咪生你气了,不看后果很严重(一)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1038.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