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医答疑:为什么游戏对猫咪很重要?

我们都知道游戏是很有趣的,但是您知道游戏实际上可以改善您的大脑吗?对于人类和许多其他动物,包括猫咪来说,这些显然都是真的。对于我们人类的孩子来说,我们会把游戏放在优先的位置。科学研究表明,如果孩子们能够自由的玩耍,他们会更快乐,适应能力也更强。同样道理,游戏对猫咪来说也是有益的。

当然,猫咪不是人类,它们不能吃人类的很多药物,也不能吃人类吃的一些食物。尽管猫科动物的大脑和我们不一样,但是它们也可以从和我们一样的游戏中受益。更有趣的是,有些物种和猫相比与我们有更大的不同,它们似乎也能从游戏中受益,例如章鱼。

对老鼠的实验研究表明,社交游戏会触发大脑的奖励中心受体,令其感到快乐和满足。这些相同的受体也是由某些药物或其它令人愉快的经历触发的。

积极的游戏可以让猫科动物的身体和精神更加健康。它们可以练习野外生存所需的身体技能,例如:追逐和捕猎。练习这些技能可以帮助您的猫咪提高生存技能。另外,这些也是它们自然的本能。这类的游戏会让它们活动起来,反过来又有助于降低肥胖的风险。事实证明,肥胖会缩短猫咪的寿命,增加它们患糖尿病等衰弱性疾病的风险。

任何能让您的猫咪参与的自然活动和游戏都是有益的。如果您能找到一种令猫咪很感兴趣的游戏或玩具,那就更好了。能挑战它思考的玩具或游戏对她的大脑化学过程来说非常棒。如果您可以参与并与其互动,那么这个游戏对您和猫咪两者都有好处!

今天,在我们快节奏的生活中,我们似乎并没有把游戏放在首位,其实这些对您的身体和大脑以及猫咪的身体和大脑都有好处。如果您不想为自己做,那么拜托,为您的猫咪做吧,和它一起玩儿!

(作者:Kathryn Primm博士/美国田纳西州兽医,本站编译)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8/96.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