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犬麦克斯》现实版:一位英国士兵与一只叙利亚狗狗的不解之缘

一般来说,军人在服役期间建立起来的情感是非常深厚的。不过,这些战友在退役后大部分会分道扬镳,很少见面甚至再不相见。

一位英国士兵在中东服役期间交到了一位看似不同寻常的朋友,但是当他退役后,他们不得不分开。然而他并不想离开这位同伴,于是开始了下面的故事:

在经历了两次阿富汗之旅后,肖恩·莱德劳认为他能够接受在叙利亚遇到的任何事情。但是,在2018年,英国军队将肖恩和他的同伴安排到了英国皇家工兵部队,在那里参与救援行动。

肖恩是拆弹专家。叙利亚内战在过去几年里蹂躏了这个国家,特别是拉卡市。虽然许多建筑物已经坍塌,但是很多建筑物的内部却仍有未爆炸的爆炸物。

即便肖恩他们没有遇到任务,战区军队的生涯已然很艰难,在营地中很少有让人兴奋的事情,部队的士气很受打击。肖恩在2018年的2月份接到一个任务去排查一所被炸毁的学校,这个任务让他遇到了希望。

当肖恩在该学校巡逻时,他找不到任何特别的东西。不过,当他真正集中注意力的时候,他好像能听到瓦砾下的某个地方有微弱的呜咽声。肖恩跟着这个声音,开始挖掘。

原来这是一只小狗!看起来像某种亚洲牧羊犬,在肖恩向它伸出手的时候,它躲开了。肖恩知道他必须做一些事来帮助这个可怜的小家伙,但是随后出现一个可怕的景象。

肖恩发现在这只小狗的周围还有几只小狗。不幸的是,它们全都死于建筑物的倒塌。既然这只小狗已经失去了家人,肖恩意识到不能把它独自留在残骸中。

小狗仍然不愿靠近任何陌生人,所以肖恩拿出一些水和一点食物,这些终于将这个可怜的小家伙吸引了出来。

不久后,这只失去家人的狗狗放松了警惕,让肖恩接近它,并且很快建立了信任。肖恩决定把它带回基地,并将他的这个新朋友介绍给他所有的队友。当然,还要为它起一个名字。

就叫Barrie吧。狗狗很快成为皇家工兵部队的固定成员,几乎从未离开肖恩的身边。在它的帮助下,肖恩也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就。

军队与一些叙利亚儿童互动,这其中许多儿童失去了家园和家人。在这个混乱和毁灭的世界中,有一只友好的狗狗围绕在他们周围,这让孩子们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

肖恩还认为,有Barrie在身边的陪伴一定程度上能够让他摆脱军事生活的压力和创伤。虽然他的一些同伴患有精神疾病或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但肖恩至少有一个希望和伴侣。

肖恩非常感激能遇到这么一个有意义的朋友,他说:“我觉得表面上虽然是我救了Barrie的命,但实际上是它救了我。”他们的关系非常好,以至于肖恩再也不想与Barrie分开。

Barrie已经成为这个团队的一名重要成员并且获得军方正式确认,肖恩也为Barrie缝制了一件定制的炸弹小队背心。除了很时尚和显眼外,这个背心还可以保护它免受伤害。然而,事实上,它要面临的最大问题马上就要来了。

2018年秋天,肖恩收到消息说他在叙利亚的工作马上结束了。他要回家了,但是只有一张返程票。一旦他离开,Barrie会怎么样?肖恩不知道他是否能再次见到他的狗狗,因为它仍要留在陆军基地服役。

肖恩的同伴们都在庆祝返回英国,但是与Barrie的分别却给了肖恩很大的压力。不久后,一个想法突然出现在他的脑海中。他记得听说过一个名为War Paws的慈善机构,它能够帮助退伍军人与他们的军犬重新取得联系。

War Paws的工作人员似乎很有信心可以帮助肖恩,但却不给他任何承诺。他们告诉他去巴黎的戴高乐机场等待一架军用飞机的到来。肖恩紧张而焦急地等待着,希望Barrie会是其中的乘客之一。

当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推出一个狗笼时,肖恩认出了一张正在从里面向外窥视的熟悉面孔。Barrie最终还是回到了欧洲!肖恩忍住喜悦的泪水,为Barrie送上了一份礼物。

他为Barrie买了一件新的改良背心!Barrie照了一下机场的镜子,看看自己的新衣服和新环境。Barrie熟悉的是叙利亚拉卡市的街道,肖恩希望它也能很快适应英国的生活。

Barrie终于回到了他的怀抱,肖恩回到了位于英国埃塞克斯郡的霍恩彻奇。Barrie很快安顿下来,它已和那只从破败的学校里跑出来被吓坏的小狗大不相同。由于稳定的家庭生活和良好的饮食,Barrie也很快的茁壮成长!

Barrie现在已经是一只成年狗了,继续和肖恩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在一起经历了这么多之后,毫无疑问,再也不会有任何东西能让他们分开了。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8/73.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