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家里的猫咪喜欢你的13种方法

我们去咨询专家,怎么才能让家里冷漠的猫咪爱你,就像你爱它一样。下面是他们给出的建议,什么应该做而什么不应该做。

关注你的猫咪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人与动物互动实验室的博士后研究员克里斯汀·维塔利博士说:

“你应该重视与你的猫咪互动。研究表明,与忽视它们的人相比,猫咪会更频繁地接近关注它们的人并与之玩耍。”

但不要太关注!

有时候猫咪想独处。如果它们没有心情玩耍,请不要抱它们,也不要试图强制让它们玩儿。维塔利说,如果你的猫咪显示出攻击的迹象(例如:瞳孔放大、尾巴快速摇动或抽动、皮毛直立、发出嘶嘶声或咆哮声),请走开。她说:

“最好在可能导致关系紧张的事件发生之前结束互动。”

换句话说,不要让你的猫咪有理由生你的气。

和你的猫咪一起玩耍

如果你的猫咪喜欢和你在一起时,不要总想抱着它。

“每天至少尝试一次与猫玩耍,可以帮助刺激猫咪的头脑,建立起健康的互动,”

维塔利说。

“如果你们都期待这个游戏时间,那么这将有助于加强你们之间的联系。”

按照猫咪喜欢的方式玩耍

“找出你的猫咪对什么最感兴趣,因为每只猫都不同。”

维塔利说,

“有些猫喜欢被动玩耍,它们只是坐着看你四处移动玩具,所以如果你的猫咪感兴趣但似乎没有参与,不要放弃。而有的猫喜欢积极的追逐玩具。”

“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我们发现与静止的玩具相比,大多数猫咪更喜欢玩耍会移动的玩具,比如羽毛玩具,”

她说。

训练猫咪将你和美好的感觉联系起来

每当你的猫咪和你有一段美好的经历时,包括:吸引它的注意力、玩一场有趣的游戏、得到特殊的款待等。当你在身边的时候,它就更有可能期待快乐的感觉。

“如果你注意你的猫咪,和它们一起玩,并给予它们奖励,所有这些经验将有助于人猫之间建立起健康的关系,”

维塔利说。

“这让猫咪看到你和积极的事情相关联,这会增加它们和你在一起的时间。”

有技巧的提供零食

如果你的猫咪总是与你保持距离,维塔利建议使用零食来建立信任。她说可以先把零食放在远处,然后随着你的猫咪越来越勇敢,可以将食物放得越来越靠近你。她补充道:

“你也可以试着在猫咪吃零食的时候和它们轻声说话,这样它们就会把你的声音和奖励联系起来。”

不要试图用零食来购买爱

虽然零食可以成为与猫咪建立感情的一种方式,但要小心避免过度喂食(这可能会导致包括肥胖在内的猫咪健康问题),并且不要用零食奖励猫咪的不良行为。维塔利说:

“如果这只猫咪跳到吧台上乞求食物,那就奖励它乞求的行为。
如果猫咪静静地坐在那里看着窗外,给它奖励那种平静的行为。这需要小心的进行选择!”

不要惩罚猫咪

根据Catster(一家专业的宠物杂志和网站)的说法,即使你不喜欢猫咪的一些行为,对着你的猫咪大喊大叫或者给她喷水并不会让猫咪停下来,而只会让你的宠物在你身边感到压力和不开心。相反,请注意教你的猫咪做替代行为。例如:如果你的猫咪跳到桌子上,不要有想将她赶走的冲动;相反,试着引诱你的宠物到地板上并奖励一条小鱼干。对猫咪来说,我们的规则(不要跳到桌子上)完全是随意的,所以实施可怕的惩罚是有风险的:你的猫咪可能会将它们与房间联系起来,或者更糟糕的是,将它们与你联系,而并不是将你的不良情绪与它特定的不良行为联系起来。

试着为猫咪刷毛

再次强调,如果你的猫咪不喜欢刷毛,不要这样做。尽可能避免紧张和不愉快的互动。

“有些猫咪喜欢刷毛;而有些则讨厌刷毛!”

维塔莱说。如果你的猫咪喜欢它,刷毛会让你有另一次机会进行近距离的人猫互动,让你的猫咪与你建立良好的联系。

“对于那些喜欢它的猫咪来说,刷毛将是一种积极的社交互动,有助于建立猫咪与主人之间的健康关系。”

维塔利说。

抚摸猫咪最喜欢的部位

动物行为研究员丹尼斯 C·特纳编写了被认为是“猫咪圣经”的《家猫》:它的行为生物学表明,大多数猫咪不喜欢被揉肚子。相反,

“它们通常喜欢被挠脖子或者抚摸背部,”

他说。但是所有的猫咪都不一样,所以注意你的宠物的肢体语言,确保它喜欢你的这种抚摸。

让小猫咪接触人

如果你收养了一只非常小的猫咪,你可以定期帮助它来适应人类。维塔利说:

“众所周知,越小的猫咪越容易表现出社会化,对人类有更少的恐惧和更多的互动行为。”

抚摸小猫咪全身(只要你的宠物舒服。注意:如果宠物变得具有攻击性,请不要打扰它们),包括用脚,同时用平静的声音和小猫咪说话。在互动结束时提供一个小奖励。

如果你只有一只猫咪,不要以为它会更爱你

一只猫咪在其他猫科动物身边是否快乐真的不可预知。维塔利说:

“一些猫咪作为家里唯一的一只会感觉更安全,而另一些猫咪则在多猫咪的家庭会感觉更安全。”

如果你想再收养一只猫咪作伴,原来那只害羞的小猫咪可能会接纳它,但是你不能指望。

确保猫咪有一个能给它安全感的家

不管你有多爱你的猫咪,它们都必须有自己的空间,如果你的爱让你的宠物感到压力,它可能会躲开。维塔利说:

“允许它们有自己的空间来存放自己的气味,这将有助于猫咪更有安全感,并可能会让它们与主人保持更健康友好的关系。”

所以,当你的猫咪跑去躲在书房里那张特别的床上时,不要去追它。相反,请相信你的宠物正在通过独处的方式来放松自己,这样以后它就可以和你一起愉快的玩耍了。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8/108.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