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我工作的时候猫咪都会趴在我的笔记本电脑上,这是为什么?

小编每次伏案写稿时,家里的猫经常会过来凑热闹,甚至很多次毫不客气的一下子躺在工作用的笔记本电脑上。你赶它也不走,就算走开稍不留神又会回来继续“躺平”。这是为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

 

猫咪是一种很有意思的动物。有时候你叫它,它根本不理你。但是不知什么时候,它又会悄悄的跑到你身边,打着呼噜轻轻的蹭你,或者干脆蜷缩在你的旁边。此时当你想抚摸它的时候,却又扭身跑开了。猫咪的很多行为确实让人非常迷惑。例如:为什么要打呼噜?为什么天天睡觉?为什么喜欢踩奶?……那么,它为什么喜欢我的笔记本电脑?

 

首先,猫咪坐在我的笔记本电脑上对猫咪来说能有什么坏处?答案显然是否定的。那么对我来说呢?答案也很明显:容易出现打字错误、耽误工作时间、异常打开/关闭/删除工作文件、还有就是我的火冒三丈!对猫咪来说,笔记本电脑不是食物,也不能钻进去,它为什么对此这么感兴趣? 

其实,猫咪喜欢笔记本电脑这只是表面现象。最有可能的答案是:猫咪趴在你的笔记本电脑上是想引起你的关注。

 国外的猫咪行为专家玛丽琳·克里格有自己的观点:

“很多猫都喜欢坐在笔记本电脑或者趴在电脑面前的键盘上,因为这样它可以靠近自己喜欢的人,并成功引起他们的关注。”

“通常主人会抚摸猫并与它们交谈,这样反而会强化这种行为。猫很快就会明白,当它们趴在键盘上时,它们会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 主人的关注。”

 

也有人认为,笔记本电脑之所以吸引猫是因为机器工作时会发热,而猫喜欢温暖的东西。就好像很多猫喜欢晒太阳一样。笔记本电脑工作时散发的热量恰好能满足猫咪的需要。

但是更有可能的是,猫咪被笔记本电脑吸引是因为上面带有你的气味。仔细观察一下,猫是否还喜欢用脸在你的笔记本电脑上来回蹭,这就和蹭你是一样的。这是它的占有欲在作怪,猫咪喜欢将自己的气味通过摩擦转移到它们关注的东西上,并成为它们“领地”的一部分。

 

当猫咪将自己的脸在笔记本电脑上来回蹭,或者将它毛茸茸的屁股坐在你的打字键盘上,基本上就是在说:

“这些都是我的!”

也许你还没有意识到,在你养的猫咪的世界中,所有东西,包括你,都是属于它的!

 

那么最后的问题:如何在工作时让猫咪远离你的笔记本电脑?

 如果你的猫咪在你工作时经常来打扰,甚至已经耽误了你的工作,那么可以考虑采取如下措施,当然这些措施不会像简单的锁猫那样容易引起猫咪的反感:

1、在你的电脑附近为猫咪设置一个舒适且安全的区域,这样它可以在那里坐着或躺着看你工作。当然你也可以时不时和它用眼神交流一下,这样猫咪会知道主人并没有忽略它。

2、可以为自己的电脑配置一个“防猫踩透明键盘防尘架”,这样猫咪无法踩踏你的键盘,不会影响你的工作。

3、如果上述措施均无效,想办法用玩具或美食在你工作的时候将猫咪诱导至别的房间。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2/5445.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