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狗人士请注意:为什么不能拉狗尾巴?

你的狗狗兴奋时会摇尾巴,这是一件非常可爱的事。即使狗狗只有一条粗短的尾巴,你也会看到它总是摇来晃去。有时会快速摇晃,就像跟着它的心跳一样;有时速度较慢,可能表示它这时候比较轻松。狗狗在等食物时、高兴时、玩耍时,或者看到窗外的小鸟时,都会欢快地摇起尾巴。不过当有人试图拉住它的尾巴时,这种兴奋会突然停止。而且,狗狗会突然从兴奋地摇尾巴变成吠叫甚至开始咬人。这是怎么回事儿?当你第一次与狗狗接触时,要学会的第一件事:不要拉它的尾巴!

一般来说,最好不要拉狗的尾巴。实际上,拉狗的尾巴会对它们造成很大的伤害,严重的可能导致瘫痪。不信的话,看完下面的内容你就知道了!

后果一. 狗狗可能失去平衡

狗狗的尾巴负责自身的平衡功能。尾巴可以帮助狗狗在跳跃、穿过狭窄空间(例如:小路)或爬楼梯时保持平衡。如果不充分利用它的尾巴,狗狗将难以驾驭自己的身体,并可能使自己面临受伤的风险。因此,如果狗狗的尾巴肌肉被拉伤,那么尾巴可能会永久性歪斜,这会让狗在跳跃、走路、转身和爬楼梯时出现严重的平衡问题。

后果二. 狗可能会咬人

有些主人觉得平时不小心拉到了狗的尾巴,狗狗也没有多大反应。其实对狗狗来说,正是因为对主人熟悉所以才忍了下来。由于狗狗的自我保护意识,它们对于背部的攻击更为敏感。因此如果在狗不知道的情况下拉它的尾巴,狗狗可能会下意识地做出反应,直接一口咬下去,这是很危险的行为。都说兔子急了还咬人呢,更何况是狗?狗狗喜欢人抚摸它的脊背,却不喜欢人拉它的尾巴,即使你说狗狗很信任的主人,一般都不要随便去拉它的尾巴。

后果三. 可能导致瘫痪

狗狗的尾巴位于脊柱的末端,尾巴内有6-23块的椎骨(具体取决于它们的体型),每个椎骨都由肌肉包裹。拉扯狗尾巴有可能会伤害到脊椎,如果用力过猛的话,还有可能会造成尾巴肌肉受伤,严重的甚至会造成狗瘫痪,如果这样,可就得不偿失了。平时主人可以选择一些高钙的狗粮,这样能够有效帮助狗狗骨骼的增长。

后果四. 可能会拉稀

老人常说:“拽狗尾巴会让狗拉稀”。狗狗在排便时,尾巴根部的肌肉群发力才使得便便能够顺利排出。但如果你经常随意去拉扯狗尾巴,可能会出现暂时性甚至永久性的尿失禁、便秘等问题。所以要注意,如果平时如果狗总拉稀,除了肠胃不适的原因之外,想想有没有可能是你总拉狗尾巴导致的。

后果五. 狗狗缺乏安全感

都说尾巴是狗狗的敏感地带,别说是拉扯,对于陌生的人,连摸它都要非常注意。如果你是狗主人,平日总是爱拉狗的尾巴,狗会因此经常受到惊吓,只是因为你是它的主人所以才不对你发起攻击。但日久天长,狗狗总是这样被对待的话,就可能会使狗在心理上发生一定的变化,容易变得敏感胆小,会让狗越来越没有安全感,不利于它的成长,因此主人这方面还是要多注意的。

不管是自家的狗,还是其他的狗,既然狗不喜欢你拉它的尾巴,那我们就尽量不去碰,更不要为了自己的好奇心或者恶搞,故意去拉狗的尾巴,这也是非常不道德的行为。对于家中有小孩的主人更要特别注意,因为小孩在和狗狗玩耍的过程中有可能会用力拉扯狗的尾巴。而孩子对于这种会伤害到狗狗的行为并没有什么概念,就需要家长正确的引导教育了,这样才能确保孩子和狗狗都在安全的条件下健康快乐的一起玩耍!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2/5332.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