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很爱它,但你应该给自己的狗狗一个爱的抱抱吗?

人类之间互相拥抱是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对狗狗来说则不然,它们之间相互表达爱意的方式是闻屁股。当然,人不可能像狗一样喜欢闻屁股。那么换位思考一下:狗狗喜欢人类的拥抱吗?如果我们不能了解狗狗的想法,错误的表达方式可能会给狗狗带来压力,甚至会导致它们咬人。因此,虽然拥抱是人类表达爱意的本能方式,但是如果对象是狗狗,那么我们需要找到更适合它们的方法来表达我们的情感。

狗狗并不喜欢拥抱

如果你仔细观察狗狗之间的行为,你会发现它们从来不彼此拥抱。相反,它们可能经常会把对方按倒在地,这无非是两种情况:互相玩耍或者真正的战斗。因此,当你拥抱一只狗时,它并不明白你到底想要表达什么。实际上,你的这个行为通常会让它们产生困惑。在你的怀抱中,它们并不会感到舒服甚至会感到恐惧。而且,人类的拥抱通常会伴随着直接的凝视或者把脸靠近狗,而它们会认为这是一种具有攻击性或者威胁性的行为。所以,人类的抱抱并不会让狗感到舒服。

也许,你会认为自己的狗狗很喜欢你的拥抱。因为你经常这样做,而且自己的狗也没有表达出抱怨的神色。但实际情况是,你的狗只是在容忍你。虽然个别的狗狗可能并不介意,但是对绝大多数狗来说,人类爱的抱抱都会让它们感受到压力,但是狗主人却对此视而不见。国外的动物专家做过一项研究:他们观察几百张人类拥抱自己的狗狗照片时,虽然主人面带微笑心情愉悦,但是高达81%的狗狗明显表现出感受到压力的肢体迹象。

如果狗狗因为拥抱而产生的压力达到足够高,它就会开始咬人。而通常拥抱者的脸就在狗脸旁边,因此拥抱者很可能会面临严重受伤的风险。即便你的狗能容忍你的拥抱,它们也可能无法忍受来自陌生人或者儿童的拥抱。因此,要教会孩子们与狗狗互动的安全方式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针对还不认识的狗。

如何知道狗狗什么时候不舒服?

该如何判断你的拥抱什么时候让狗狗感到不舒服?主人要学会读懂狗狗的肢体语言,这样你就能够实时了解到狗狗的情绪状态,并理解它们想要告诉你什么。有一些压力迹象是非常明显的,例如低沉的咆哮或者呲牙。还有一些则更加微妙,因此你需要注意狗狗的每一方面。下面的这个列表可以帮助你了解狗狗什么时候会感到不舒服。

  • 僵硬:在拥抱狗狗时,如果它们的身体变得僵硬或者一动不动,那么说明它们并不喜欢这种体验。一只快乐的狗狗身体应该是放松和松软的。
  • 转头:狗狗在不舒服的时候不会进行眼神交流,它们可能会把头转向一边,有的还会闭上眼睛。
  • 半月眼:也称鲸鱼眼。是指狗狗的眼白会以半月的形式呈现,有时在眼睛内侧也有时会在外侧。出现半月眼证明狗狗已经开始感受到压力了。
  • 耳朵低垂:一只紧张的狗狗会把耳朵低下来,这表示它感受到了压力。
  • 尾巴放下或夹起:一只不开心的狗狗会把尾巴放下来,甚至直接夹起来。
  • 打哈欠:狗狗突然打哈欠,这不是它疲惫的迹象,而是证明它感受到了压力。
  • 舔鼻子:如果狗狗出现连续快速的舔鼻子动作,这表明它感到很不舒服。
  • 抬爪子:如果狗对某件事物不确定时,它们通常会将一只前爪轻轻抬起。

教狗狗学会接受爱的抱抱

从安全角度考虑,同时也能帮助狗狗缓解压力。有必要教会狗狗学会接受人类善意的拥抱。如果您想让自己的狗狗成为一只治疗犬,那这一点就变得至关重要了。通过脱敏和反条件反射训练,你可以改变狗狗对拥抱的负面联想,使其更容易接受拥抱。刚开始时,可以将人类的触摸与食物或其他奖励联系起来,然后向更深的层次慢慢增加,直到你能温柔的抱起自己的狗。最后,开始增加拥抱的力度,一定要在每次拥抱后继续奖励狗狗。随着时间的推移,狗狗会为了获得这种奖励而忍受哪怕人类最笨拙的拥抱。

对狗狗友好的表达爱意的方式

即便你已经教会自己的狗容忍人类的拥抱,但对狗来说这并不是它们接受情感的最佳方式。主人应该寻找其他更适合狗狗的方式来表达“我爱你”。例如:尝试给自己的狗狗揉肚子、给它们挠后背、耳朵后面或者其他它们喜欢的地方。轻轻的拍打也很好,只要避免拍打狗狗的头部。狗狗并不喜欢被人拍打头部,就像它们不喜欢拥抱一样。你也可以和自己的狗狗做游戏,例如:扔球、捉迷藏或者拔河等。如果你采取正向强化训练,教狗狗学习新的行为对它们来说也是很有趣的,同时也是精神上的正向刺激。如果你学会了这些与狗狗交流的正确方式,你会发现任何形式的积极关注都会向你的狗狗表明你是多么的在乎它。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2/5205.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