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美容师有话说:为什么给狗狗美容的费用比人类理发还要贵

很多人喜欢养宠物,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意识到给宠物做美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通常价格不菲。宠物美容师需要兼顾“客户”的清洁、健康和美丽,而且这些客户还是一些无法直接和人类沟通的动物。所以,宠物美容师既是爱护宠物的人士,同时他(她)们的工作也面临巨大的挑战。一位国外的宠物美容师就面临这样的问题:很多宠物父母对她提供的宠物美容服务所收取的费用非常不满意,她需要不停的解释其工作的危险性和复杂性,日复一日。有一天她实在厌倦了这种无休无止的解释,于是想到了一个办法让客户来了解宠物美容师并不是美发师,她的这个做法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她具体是如何做的!

这位宠物美容师名叫劳拉,她很喜欢自己的工作并为之感到自豪。这个工作让她每天都能接触到很多可爱的宠物,通过自己的辛勤工作,看到一只又一只的宠物变得干净且越发讨人喜爱,她的心里像喝了蜜一样。但是宠物美容师的工作也让她看到了宠物爱好者们很少能看到的动物的另一面。

其实,宠物美容行业并不是一个轻松的行业。要确保宠物在进行美容的过程中保持舒适和安全是一个复杂且非常消耗体力的事情。

多年来,劳拉收到了无数次顾客们对宠物美容费用的抱怨,她已经受够了。虽然这些顾客很爱自己的宠物,但是他们真的不了解宠物美容行业的现状。

大多数情况下,劳拉听到的最多抱怨就是关于宠物美容和人类美发的对比。人们很想知道为什么人们去理发店支付的费用要远低于给狗狗做美容的费用。于是,劳拉想到了一个聪明的方法:她总结出《宠物美容的若干个不容易》并写下张贴在店中让顾客们都能看到。该方法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虽然这个清单看似简单甚至有些滑稽,但是人们的抱怨减少了,变得越来越理解她。

第一、你能做到几个月不洗澡吗?

她在清单上这样写:

“您可以做到两个月甚至半年不洗头不洗澡吗?”

虽然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每天洗头,但是绝大部分人仍然比狗狗更干净。而宠物美容师的任务之一,就是给那些长达几个月甚至半年不洗澡的狗狗提供唯一的洗澡服务。

第二、耗费大量时间


当你预约给自己的狗狗美容时,通常情况下宠物美容师会消耗大量时间对狗狗进行“全面大改造”。很多狗狗出现在美容师面前时,通常浑身泥泞不堪,毛发纠缠打结,这样的美容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

第三、让宠物全面改头换面

这个清单上的第三条是这样写的:

“您的美发师给您修剪头发时还会为您做全身护理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而狗狗的美容需要从眉毛到脚爪以及身体的每一个角落和缝隙。

第四、清洁耳朵

“您的美发师不会清理您的耳朵!”

但是对狗狗来说,耳朵护理是每次美容中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耳朵内的寄生虫和细菌感染会对狗狗的整体健康产生巨大的影响并引起过敏反应,这是很难解决的问题。

第五、脚爪护理

“您的美发师不会为您修剪指甲或者修脚。”

其实对人类社会而言,美发师、美容师、美甲师,这些都是各自独立的专业领域,需要经过认证才可以上岗。但是宠物美容呢?绝对的一站式服务。宠物美容师收取的服务费用中,包括了宠物卫生的各个方面。

第六、操作的复杂性

“如果您是美发师,只会修剪头上的头发。”

但是对于一般的宠物美容师来说,至少要掌握七种以上不同部位的修剪方法。例如狗狗的面部、爪子、腋窝、尾巴等等这些部位采用的修剪技术都各不相同。而且,狗狗们在美容时经常会扭动身体不配合,这使得修剪的难度变得更大。

第七、便便问题

“您会在理发店大便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但是狗狗们会,它们通常不会问厕所在哪里,无论何时何地,这个世界上到处都是它们的卫生间。所以,宠物美容师们随时随地会转换身份成为铲屎官。

第八、泪痕

“您的美发师不会帮您清眼屎。”

但是宠物美容师们会帮助狗狗清眼屎。由于狗狗的泪腺通常比较活跃,所以经常会分泌一些粘乎乎的东西,而这些又会粘上各种脏东西和毛发。帮助狗狗清理泪痕是一件让人很头疼的事情,但是宠物美容师们几乎每天都要做。

第九、美容时保持不动

“您的美发师为您理发时都会让您坐着保持不动,但是狗狗不行!”

理发时保持不动对人类来说很容易,但是对狗狗来说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宠物美容师们经常要为那些不听话总在活动的狗狗做美容,同时还不能弄伤它们,这是一项相当有难度的工作。

第十、咬伤或抓伤

“您肯定不会咬伤或抓伤您的美发师。”

但是狗狗会,即便宠物美容师提前做好了预防措施,但是也难免会被宠物咬上一口。有些狗狗在做美容时会非常紧张和害怕,而还有一些狗狗很好斗,所以宠物美容师被狗咬伤也是很常见的情况。

第十一、清洁屁屁

“每次理发时您的美发师肯定不会帮您清洗和清洁您的臀部。”

但是如果这个客户是一只狗呢?虽然宠物美容师们并不担心身上会沾到狗毛,但是帮着清洁狗屁屁却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干的工作。

上面这些对宠物美容师们日常工作的描述中,虽然有些画面令人不太愉快,但是这却是他们(她们)的每日工作。最重要的是,宠物美容师们真的很喜欢宠物。这项工作需要更多的尊重和理解!劳拉最后说道:

“您必须是一个坚强的人才能完成这项工作。因为狗狗们能感觉到您是否害怕或生气,而且它们的肾上腺素很快就能做出相应的反应。”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1/5183.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