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惊现大雁紧贴地飞行:众车主默默跟随“护航”

大雁作为出色的空中旅行家,每当秋冬季节,它们就从老家西伯利亚一带,成群结队地飞到我国的南方过冬。而近日,网友就在高速公路上发现了一只落单的大雁。据媒体报道,日前,在辽宁盘锦的一段高速公路上,有车主惊讶的发现了一只大雁正在车流中贴地飞行,于是便跟上去跟随“护航”。

根据车主俞先生的描述,10月21日下午2点左右,在京哈高速上遇到了一只大雁,一直沿着高速公路低空飞行。怕它被车辆撞上,就跟着“护航”了一段。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大雁在了高速公司路上的车流中飞行,由于车辆很多,差点被车辆撞上。随后在俞先生的车前摇摇晃晃,似乎已经筋疲力尽,飞不动了。

俞先生表示,当时车速很快,大概在80公里/小时左右,这只大雁应该是落单的,飞行途中差点被车辆撞上,就陪着它开了七八分钟。后来自己走了之后,发现后面的车主又开始陪着大雁“护航”。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

— 大雁:兄弟,你载我一段呗!

— 大多数人关心你飞的高不高,有心人发现你飞的累不累。

— 原来大雁飞这么快,感觉扑棱的好累。

— 独自飞很累的,低点空气阻力小。

— 应该借着车辆周围的气流,飞的更省力一些。

据了解,大雁又称野鹅,飞行速度很快,每小时能飞68~90公里。大雁热情十足,能给同伴鼓舞,用叫声鼓励飞行的同伴。雁队通常成6只,或以6只的倍数组成,雁群是一些家庭,或者说是一些群的聚合体。

在长途旅行中,雁群的队伍组织得十分严密,它们常常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它们一边飞着,还不断发出“嘎、嘎”的叫声。大雁的这种叫声起到互相照顾、呼唤、起飞和停歇等的信号作用。

大雁保持严格的整齐的队形即排成“人”或“一”字形。因为它们整天的飞,单靠一只雁的力量是不够的,必须互相帮助,才能飞得快飞得远。

有劲的大雁在扑翅膀飞的时候,翅膀尖扇起一阵风,从下面往上面送,就把小雁轻轻地抬起来,长途跋涉的小雁就不会掉队。

一般靠前面的大雁,是很有力量、很有经验的,由于头雁扇动翅膀的作用,带动气流,若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飞行,后面的大雁飞起来会很轻松,就不必休息很多次 。

头雁飞行的过程中在其身后会形成一个低气压区,紧跟其后的大雁飞行时就可以利用这个低气压区减少空气的阻力。有利于整个群体的持续飞行能力。

 

(文章来源:快科技)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1/5107.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