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一只流浪狗不停的对人吠叫,直到人们跟它走才看到意想不到的一幕

都说狗是人类忠诚的朋友,这句话并不是乱讲的。国外一只流浪狗用它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虽然它只是一只流浪狗,但是对人类的忠诚依然让人感动……

2020年12月24日,菲律宾的一位摩托车手朱雷尔(Junrell)正在当地的山间骑行。突然他注意到一只狗在跟着自己的车跑,当他来到一条相对偏僻的路段时,这只狗开始对着他不停的吠叫。

朱雷尔环视四周,并未看到其他任何人或动物,然而这只狗就是不停的对着他叫。他想,这个小家伙是不是生病了,要么就是疯了,但是狗狗焦急的眼神却也激起了朱雷尔的好奇心。

当这只狗发觉朱雷尔已经注意到它时,便扭身朝另一个完全不同的方向跑去,然后又回头看看朱雷尔。朱雷尔意识到,这只狗应该是想要告诉他一些事情。于是他骑车跟着这条狗,他们穿过布满岩石的荒凉山脉,狗狗突然快速跑起来。

终于,在不远处的山坡上,朱雷尔看到一个奇怪的“肿块”(鼓包),而狗狗此时则显得非常兴奋。当他们来到跟前时,朱雷尔却感到很失望,这不就是一堆破布吗!?

然而,就在这时,破布里突然有东西在动,朱雷尔不确定那到底是什么。稍后,破布堆里传出一声响亮的啼哭,朱雷尔终于明白了这只狗的意图……

“朱雷尔在破布堆里发现一名裹着棕色毛巾的婴儿,”

菲律宾流浪动物希望救援组织的工作人员格亚·伊巴里塔(Gea Ybarita)接受采访时说,

“这是一名可怜的弃婴,因为只有他自己在山顶上。”

当时朱雷尔抱起了男婴,看看周围没有任何人,于是他带着可怜的婴儿迅速赶往当地的警察局,警察联系相关社会福利部门来负责处理此事。当医生取下破布时,眼前的景象让他们瞋目结舌。

这应该是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因为当医生撕掉破布时,婴儿的身上竟然还有脐带。流浪狗救助人类婴儿的事迹迅速传遍当地和网络,人们除了在焦急的等待婴儿检查结果的同时,那只流浪狗也变成了被关注的焦点。

当地的动物救援组织,希望了解这只勇敢的流浪狗并尝试对它进行救助。这其中的“流浪动物希望救援组织”(Hope for Strays)是一家独立的非营利组织,他们专注于流浪动物的紧急救援,虽然这次的救援和以往不同。

在菲律宾,一些驯养的动物被当过宠物饲养,这也导致一些流浪动物的产生,但是在政府主导下的动物保护组织并没有尽到自己的职责。菲律宾演员和动物保护者卡拉·阿贝拉娜(Carla Abellana)最近多次提及这个问题,她想让她的网络粉丝了解一只流浪猫或流浪狗在城市收容所的悲惨命运。

“在菲律宾,几乎每座城市都会有一个动物收容所,每个收容所里都会有几百只猫和狗,”

卡拉写道,

“我们的政府有责任捕捉这些流浪动物,并将它们送到所在城市的收容所,这也可以有效的控制城市流浪动物的数量。”

但是,政府官员们完成这一职责的方式,简直太可怕了。

“确实,每个月末对部分流浪动物实施安乐死是腾出更多收容空间的一种迫不得已的方法,”

卡拉说,

“但大多数情况下,这些收容所根本不会采取人道的方法,他们甚至将这些流浪猫狗直接饿死或者毒死。”

由于不清楚这只流浪狗是否也会被抓并遭受上述的悲惨结局,流浪动物希望救援组织的工作人员必须马上行动起来。他们在山上到处寻找这只流浪狗,还发动志愿者一起寻找。最终,他们找到了这只狗,但是这只狗却将工作人员带到了一个他们想不到的地方。

这只狗把工作人员带回了自己的家,原来这并不是一只流浪狗。它的主人叫库亚·林登·奥林盖(Kuya Lyndon Olingay),他一共喂养了十只狗,而这只英雄的狗狗名叫“布莱基”(Blacky),今年刚一岁多一点。布莱基并不是流浪狗,而且它的主人也需要它。

库亚说:

“无论生活多么艰难,即便我很穷,我也会喂养这些狗并努力照顾它们。”

救援组织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都非常感动,他们在网络社交媒体和当地的新闻媒体上请求大家为库亚和他的狗狗们捐款。

“我们还会聘请一名兽医,让他去给这些狗狗检查身体,接种疫苗和做绝育。我们还希望能够给这个家庭寄送大米、日用品和牛奶,给狗狗寄送狗粮,”

工作人员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当然,人们同时还在关注着那位婴儿的情况。

好消息是,经过医生的检查,小男婴的身体非常健康。因为狗狗及时且正确的做法,婴儿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当地警察局的妇女儿童保护处接到了朱雷尔的报案后,立即展开了调查。在找到亲生父母之前,婴儿暂由当地的社会福利机构代为照顾。

志愿者们带着人们的捐款返回山区。库亚激动得泪流满面,难以言表自己的感激之情。志愿者们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是狗狗布莱基用自己勇敢无私的行为最终帮助了自己和家人,同时还有那名男婴。”

他们理应受到人们的尊重!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1/4853.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