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了,这只流浪狗终于信任我们了

对于喜欢动物的人来说,一只流浪狗都有可能会让他们驻足停留。不过对于那些可怜的狗狗来说,曾经的不幸遭遇通常让它们对人类充满了不信任。这个故事讲述的是一对夫妻用了一年的时间,终于赢得了一只流浪狗的信任并让狗狗成功地加入了他们的家庭,这个过程相当不容易。这足以证明人类和动物之间的信任也是弥足珍贵的。

故事发生在国外一个美丽的乡村,一对夫妇乔(Joe)和玛拉(Mara)喜欢在优美的乡间小路散步。这已经变成了他们每天共度幸福时光的好习惯。
然而有一天,当这对夫妻正沿着乡间小路前行时,突然有一只动物向他们跑过来。

夫妻俩很快意识到,这只跑过来的动物其实是一只流浪狗。在这种情况下,有些人会感到害怕甚至逃跑,因为他们并不清楚这只狗是否正常,有没有患有狂犬病。
不过对于这对夫妻来说,由于他们非常喜欢小动物,而且自己也养狗,所以他们并不害怕。

对于这对夫妇来说,看到流浪狗的事情经常发生。他们每天散步的这个地区经常会有走丢的狗。
他们很难想象为什么会有狗主人能残忍地将自己的狗狗扔在这里,但是这种事情确实发生了,乔和玛拉想到这可能是一只被遗弃的狗。

很显然,这只狗也被吓到了。它不相信人类,甚至不愿意靠近他们。它并不想攻击人类,但也不想投入他们的怀抱。
狗狗最终扭头跑掉了,但是故事并没有结束。这对夫妻开始注意这只狗,他们认为这只狗应该是被遗弃了。

夫妻两人判断的依据是,这只狗看起来好像吃不饱。乔说道:

“这只狗很大,但是看起来快饿死了,它正从树林中探出头来。”

由于这对夫妇已经养了一只狗,所以他们有足够的狗粮可以喂给流浪狗。他们想收留这只狗,但是必须先赢得狗狗的信任。

乔认为提供狗零食将是赢得流浪狗信任的一个有效手段。如果流浪狗愿意吃他们手中的零食,那么这将会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夫妻二人来到了能看到那只流浪狗的地方,然后等待它的出现。很快,这只流浪狗就像预料中一样向他们跑来。虽然他们已经多次见面了,但是这只狗仍然不愿离人类太近,它保持着足够的警惕。

本来乔可以放下零食,转身走开。但是他想试试那只狗,于是将零食拿在手中,然后轻轻地弯下腰向狗狗伸出手。能看得出来,狗狗很想吃,但是要吃到零食,它必须足够信任乔并从他手中获得食物。乔用温柔且充满关爱的话语告诉狗狗自己是安全的,慢慢的流浪狗开始走向他!

即便这只流浪狗这次愿意从乔的手中获得食物,那也不能证明狗狗对人类就信任了。当狗狗从乔的手中叼起食物后,快速地向后退了几步,这样可以保持更大的安全距离。
这对夫妻用夸赞的口吻告诉狗狗“好孩子”,以此来鼓励和表扬狗。虽然流浪狗没有马上逃跑,但能看出来它还是对人表现出明显的不信任。夫妇二人更确定了这只狗需要一个温暖的家。

如果这只流浪狗带有项圈儿,那么它身世的奥秘就可以很容易解开。但是,这只流浪狗,没有项圈,没有人知道它的名字甚至它是不是曾经有过主人!夫妻二人给这只狗起名“史努比”(Scooby),因为他们都感觉它很像那个著名的卡通形象。每当他们来到这条小路时,他们都会喊狗狗名字看看是否会有回应。

尽管夫妻二人感觉和流浪狗的关系开始取得进展,但是史努比却突然消失了,好像一切都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这对夫妻仍然每天来到这条小路,但是再也不见流浪狗的踪影。
在接下来的几周,温暖的夏天慢慢的变成了寒冷的秋天。夫妻二人开始担心流浪狗史努比是否有一个温暖的地方可以安家,他们仍然一如既往的每天来找狗,希望在寒冷的冬天来临之前能够找到它。

虽然这对夫妇打算在秋天结束之前能够找到这只流浪狗,但是最终未能如愿。寒冷的冬天来临了,那条小路也被白雪覆盖。
恶劣的天气让夫妻二人对流浪狗越来越担心。他们在拍摄搜索视频时,玛拉大声的在问:

“它到底在做什么?它在哪里睡觉?”

他们无法忘记这只可爱的流浪狗,尤其是他们之间的信任才刚刚开始建立起来。

几个月过去了,仍然没有流浪狗史努比的任何消息,乔和玛拉每天仍然会来到这条小路,喊狗狗的名字。随后的整个秋天、冬天和春天,这对夫妻都没有放弃,他们一直在努力寻找这只流浪狗,他们相信狗狗仍然会出现。
随后在夏季的一天,流浪狗史努比竟然又出现了!玛拉兴奋地喊起它的名字,然后松了一口气,她也看到那只狗兴奋地向他们跑过来。她大声喊道:

“好孩子,真是个好孩子!”

尽管史努比自己奇迹般的熬过了冬天,再次与这对夫妻团聚,但是他们之间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他们之前甚至都没有摸过这只狗!
不过,这对夫妇很有耐心,他们并不强迫流浪狗,这让史努比感觉很舒服。慢慢的,狗狗可以向夫妻靠得更近一点了,它不再觉得自己必须要逃跑。

下一个重大突破到来了,狗狗史努比竟然开始跟踪乔和玛拉。在一次问候完流浪狗之后,夫妻转身往回走,他们突然发现这只狗狗竟然在后面跟着!
史努比凑近嗅了嗅乔的裤子,然后开始围绕这对夫妇转圈。玛拉说:

“那时候感觉好像它要收养我们。”

这对夫妻始终如一的态度和关爱给流浪狗史努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开始信任他们了。

在夏天即将结束的时候,史努比开始出现在夫妻住宅的游泳池旁。随着时间的流逝,这只狗越来越靠近乔和玛拉的家。
每当这对夫妻回家的时候,史努比都会跑上去迎接他们。这只狗会欢快地跑到他们的车旁打招呼。但是,当乔和玛拉想和史努比靠得更近些时,它还是会表现出一些不情愿。

这对夫妻和狗狗之间成功地建立起来信任。有一天,夫妻二人决定让他们的狗“山逊”(Samson)出来和史努比见见面。
没想到两只狗狗一见如故,它们很快就成为好朋友,在前面的草坪上一起玩耍起来。由于亲眼看到了山逊在乔和玛拉身边是多么安全和快乐,流浪狗史努比更加确认它可以信任这对夫妇。不久后,流浪狗和他们就形影不离了。

流浪狗史努比开始越来越接近这对夫妇的房子。它会和山逊一起在外面玩儿,然后跟着它走到房屋的门廊。
终于有一天,史努比跟着山逊径直走进了前门。刚踏过门槛,史努比就犹豫起来,玛拉看到这个情景,开始有些担心。但是乔平静地对史努比说:

“加油,小伙子,你可以的!”

在停顿了片刻之后,史努比终于走进了屋子,它开始四处嗅探!现在,它已经足够安全,可以得到新主人的宠爱了。
尽管如此,乔和玛拉还是不敢相信这只流浪狗到底可以有多信任他们。自从他们第一次遇到流浪狗史努比开始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这只狗现在终于肯留在他们家里了。史努比甚至爬上了楼,边走边嗅探着每一步,巡视着每个房间。

现在,流浪狗史努比终于和这对夫妻正式生活在一起了。应该可以带它去看兽医了,这样不仅可以检查它的健康状况,而且还可以扫描一下它身上是否有原主人的芯片信息。
经过兽医的检查后,证明史努比非常健康,而且可以正式属于这对夫妇!狗狗还不到两岁,这意味着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史努比就是一只小狗。

乔和玛拉为史努比设计了项圈,并且非常欢迎它加入这个新家庭。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他们终于获得了流浪狗史努比的信任!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1/4628.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