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物园里一只被救助的流浪猫竟变成了人类管理员最得力的助手

在俄罗斯的一家动物园里,一只可怜的小流浪猫快被冻死了。一位好心的动物饲养员救起了它并将其养大。没想到这个毛茸茸的小家伙在关键时刻竟然成为动物饲养员最得力的助手……

发现一只流浪的小猫咪

动物园通常是喂养野生动物的,这里并不喂养宠物。但是有一天,在俄罗斯的萨德哥罗德动物园(Sadgorod Zoo),动物园的管理员爱丽丝(Alice)还是发现了一个可怜的小家伙。
这是俄罗斯寒冷的冬天,有只小猫咪躺在一堆雪中。爱丽丝赶快用自己的外套将小猫包裹起来,然后马上把它送到了动物园的兽医那里。因为根据她的经验,这只小猫很可能因为寒冷而冻伤甚至冻死。

成为一名动物园的员工

由于爱丽丝及时发现了这只小猫,并且动物园的兽医也进行了适时的治疗和照顾,小猫咪慢慢康复了。在救助小猫咪的过程中,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们也越来越喜欢它了。
毕竟,他们是一群喜欢动物的人。他们决定将这只小猫留下来并让它成为动物园工作人员中的一分子。与动物园中的其他动物不同,猫咪不会被对外展览,它就是这里工作人员的宠物。

一只好奇的猫

工作人员们给这只小猫起名叫“穆雅”(Musya),希望它长大后能够变得健康强壮。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小猫咪很快的茁壮成长起来。不过这个动物园里饲养的许多野生动物可能对猫咪穆雅的安全构成威胁。
为了确保猫咪的安全,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必须限制猫咪的活动范围。不过,随着小猫的成长,它的好奇心变得越来越重,它很想探索这个在它看来很神秘的动物园。终于有一天,它逃跑了。

寻找穆雅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非常清楚这个动物园里都有什么样的动物。所以,当他们发现猫咪逃跑后,马上开始到处寻找。
好消息是,猫咪穆雅对这个动物园的环境并非完全一无所知,因为之前管理员爱丽丝经常会用皮绳牵着它在动物园内散步。不过,工作人员最担心的是猫咪可能会闯入危险动物的围墙内。

搜寻没有结果

工作人员到处在找这只小猫,但是最终也没找到它。因为对偌大的一个动物园来说,这只小猫咪随便找一个狭小的空间藏起来实在太容易了,人们希望这只小家伙至少还在这个动物园里。
不过,爱丽丝却始终保持乐观,因为她相信猫咪穆雅足够聪明,自己不会以身放血,而且它很快就会自己回家。

穆雅果然回来了

就像其他喜欢户外玩耍的猫咪一样,穆雅玩够了,自己就回来了。在动物园里整整玩了两天之后,它果然自己回家了。
穆雅回来后,自己用爪子抓门,这引起了爱丽丝的注意。工作人员看到心爱的宠物回家都欣喜若狂。虽然很多猫咪都喜欢自己在外面玩上几天,但是这件事情发生在关有凶猛动物的动物园里,情况就大不一样了。不过好在猫咪穆雅具有很好的生存能力。

给猫咪安排一份工作

找到穆雅后,爱丽丝开始思考如何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这只猫现在已经一岁了,简单的散步显然已经不能满足它的需求。
想到这里,爱丽丝决定给穆雅安排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大猫会养小猫。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正好遇到四窝需要护理的小猫,而穆雅显然很合适。

母亲的本能

小猫们很快就喜欢上了穆雅,而大猫也自然回报给它们自己的母爱。在这之前,这只猫一直望着窗外,渴望自己能做些什么。现在好了,它终于有一个目标了。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都非常高兴,而兽医们也不必再担心那些可怜的没有妈妈的小猫了,猫咪穆雅将自己母亲的本能放在了这些小猫的身上。

动物园又有麻烦了

猫咪恢复到正常状态是一件好事儿,但是很快动物园就又发生了一些事情,其中有一只动物遇到了危险,原因是动物园的割草机不知什么原因碰伤了一只刺猬的头。
这件事情很严重,受伤的刺猬最终没能活下来。而且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很快发现,这是一只母刺猬,它留下了8只小刺猬,这8只小刺猬现在没有妈妈了。

拯救刺猬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迅速投入到拯救小刺猬的工作中,因为他们知道如果没有母亲,小刺猬很难存活下来。兽医们似乎也感觉这是一件很棘手的事情。
失去母亲对幼兽来讲是一个巨大的打击。首先,它们再也不能得到来自母亲的保护,无法避免受到其他动物的侵害;其次是,它们现在迫切需要食物,但是现在却没有母亲来喂食和照顾它们。

人们尝试喂养小刺猬

现在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设法让小刺猬吃东西。这个动物园里有很多专家,他们知道如何来照顾幼小的刺猬。
工作人员尝试用多种方法来喂养小刺猬:将它们放在碟子中然后给它们食物;用瓶子装上食物尝试喂它们;甚至用注射器试图将食物直接打进它们的嘴里。

小刺猬拒绝吃东西

上面的方法最终都失败了。不知道什么原因,无论动物园的兽医们多么努力,小刺猬们始终拒绝吃东西(喝牛奶)。
小刺猬们太可怜了,它们需要吃东西才能活下去。在它们小的时候,得到充足的营养是非常重要的,而营养不良可能会直接影响到它们的发育成长。尽管如此,小刺猬们还是不肯吃东西。

小刺猬自己不会吃东西

动物园的副主任阿里奥纳(Alyona)认为自己知道为什么刺猬拒绝吃东西。已经两天了,小刺猬急需营养,但是它们仍然拒绝吃牛奶。
阿里奥纳认为原因可能是牛奶并非来自刺猬母亲的天然乳汁。小刺猬现在还看不见东西,因此可以理解,它们拒绝接受除了母乳之外任何其他未知的食物。

猫咪穆雅来帮忙了

小刺猬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动物园的兽医们也一筹莫展。这时,阿里奥纳抬头看到了猫咪穆雅,一个大胆的想法在她的脑海中出现了。
这只猫咪此时正在院子里闲逛,它在护理小猫方面是非常成功的,这只猫咪还在产奶,也许可以让小刺猬也试一下……

将猫咪和小刺猬放在一起

就像动物园的其他工作人员一样,这位副主任对猫咪穆雅非常了解,她信任这只猫。如果是其他猫科动物,它们也许会对脆弱的小刺猬构成威胁,但是穆雅不会。
她立刻走了过去,将猫咪抱起来,放到了小刺猬所在的地方。这是她唯一能做的事情,剩下的只能听天由命了,于是她站着等待着看会发生什么。

它们都知道该怎么做

阿里奥纳说,穆雅和小刺猬仅仅对视了几秒钟时间。即便它们不是同一个物种,它们似乎都知道该怎么做。
小刺猬闻到了猫咪穆雅身上的奶味儿,然后向它爬过去。而猫咪不知道什么原因似乎也知道这是一些需要喂养的新生儿,于是自己躺了下来,准备好要照顾这些小刺猬。果然,小刺猬趴到了猫咪身上开始吃奶!

猫咪的体温帮助了小刺猬

虽然小刺猬可以闻到兽医提供的牛奶的味道,但是当这种奶味儿来自猫的时候,它们的反应却完全不同。人们分析部分原因可能是猫咪身上的动物气味吸引了小刺猬,还有就是它的体温。
小刺猬们得到了安慰,因为它们终于可以依偎在温暖的身体里吃奶了。虽然猫咪穆雅不是刺猬,但是非常相似,这可能让小刺猬们想起了自己的母亲。

猫咪晚上安慰小刺猬

和之前寄养的小猫一样,穆雅在遇到这些小刺猬之后就变成了一位负责任的母亲。它对小刺猬们照顾的非常好,甚至在晚上都和它们依偎在一起。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看着这两种完全不同的物种能这样融洽的在一起感到非常不可思议。兽医们甚至尝试用加热垫来刺激小刺猬们的饥饿感,但是没有用,小刺猬们只相信猫咪妈妈。

小刺猬身上的刺儿可能是个问题

猫咪穆雅和小刺猬们形成了让人惊讶的如此母子关系。如果其中一只刺猬不小心刺痛了它,它也会很快的发出嘶嘶的叫声。不过,这就像母亲骂自己的孩子一样,嘶嘶声丝毫不影响小刺猬们对猫妈妈的信任。

小刺猬终于可以自己吃东西了

在猫妈妈的帮助下,小刺猬们终于过渡到能自己吃东西了。虽然它们再也不需要猫妈妈的照顾,但是它们和这位猫妈妈的关系却仍然非常亲密。

而猫咪穆雅也一直在关注小刺猬,确保它们晚上能够睡得好睡的舒适。虽然穆雅只是一只猫咪,但是它对小刺猬们的帮助却丝毫不逊于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作为一名动物园的“编外员工”,多亏了穆雅的帮忙,动物园才解决了许多棘手的问题,同时小动物们再也不会感到孤单。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1/4563.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