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基因突变让法国的阿尔弗特跳跳兔世代用两条腿跑步

遗传学家已经确定了为什么法国的一整个兔子品种近100年来一直用前腿行走。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兔子这种奇特的运动方式是发育不良的基因造成的。1935年,人们首次在巴黎郊区的一只家养兔子身上发现了这种隐性遗传性状。

该性状是基因突变的产物,可能隐藏在其家族的遗传密码中,世代相传。该兔种被称为阿尔弗特跳跳兔,除了用前腿行走外,还更容易患上白内障,成为盲兔。这种奇怪的品种自被科学家发现后,就一直保留下来,用于研究动物眼部畸形和病理运动。

研究人员指出,由于基因突变的影响,患有该突变的兔子将无法在野外生存。当兔子缓慢移动时,它们用四条腿行走。然而,当它们需要快速移动时,它们会使用一种看起来像倒立的运动方式。最近,遗传学家在兔子品种的DNA中发现了所有问题的根源。

科学家发现,阿尔弗特跳跳兔的第一条染色体上有一个名为RORB的突变,它表达的是一种同名的蛋白质。研究人员说,他们预计会发现脊髓有问题,导致前腿和后腿之间缺乏协调。科学家发现,在发生突变的兔子中,神经元较少存在或完全不存在。当完全缺失时,兔子会过度弯曲后腿,使其无法跳跃。

该项目的科学家还指出,兔子用前爪倒立的方法来移动并不是突变本身,而是一种变通的方法,否则就会对通常的运动方法产生抑制作用。科学家们指出,他们并不知道这种突变或仅靠前肢行走的非正统方法是否会造成痛苦。

 

(文章来源:cnBeta)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1/4549.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