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看起来像老虎的猫咪,你养过吗?

老虎被誉为百兽之王,它们健美、漂亮、雄壮、威风……总之,你能想到的很多美好的字眼儿都可以用在老虎身上。那么,你想养一只老虎吗?估计绝大部分人地回答都是:不!是的,老虎属于大型猫科动物,更是猛兽,世界上绝大部分国家的法律都不允许未经许可的个人饲养老虎。可以想象一下,你睡觉的时候旁边有一只和你差不多大甚至比你还大的“大猫”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当然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大猫的饭量惊人,通常情况下,很多人财政上供不起大猫的“猫粮”钱……

好吧!既然养不了大猫,我们退而求其次,养小猫总可以吧!下面这些小猫和老虎同属猫科动物,它们某些地方也有些像老虎,看看你养过吗?

孟加拉猫(Bengal)

你可能以前听说过孟加拉虎,那么和它同名的孟加拉猫你听说过吗?孟加拉猫实际上是在20世纪60年代由野生豹猫和家猫品种杂交而成。它们身材中等,尾巴粗,身体长,后腿强壮,可以跳得很高。它们的皮毛看起来像老虎,条纹像野猫,圆形图案像豹子。另外,孟加拉猫属于低过敏性猫类,对于容易过敏的人来说,养一只孟加拉猫是不错的选择。

玩具虎猫(Toyger)

这个家伙之所以被称为“玩具虎猫”,顾名思义,它和老虎很像。据说玩具虎猫的毛色和老虎有95%的相似度,它们有橙色、金色和红色的条纹。一些猫需要大量的体力运动,所以在喂养它们之前你需要考虑是否能满足它们的需求。它们非常可爱,也很适合家庭喂养。

热带草原猫(Savannah)

再看看!它们是不是很像野猫?热带草原猫和老虎在毛色上很相似,但是它们的个性却像家猫一样可爱。

埃及猫(Egyptian Mau)

这是土生土长的埃及本土猫。埃及猫被列为神圣的动物,很多古埃及的艺术作品都描绘了这个物种的优越的生活方式。它们的深色皮毛更贴近灰白色,这样看起来更像老虎,它们还以惊人的速度和敏捷性而著称。

奥西猫(Ocicat)

奥西猫发达的肌肉和隐藏能力让人难以置信。它们的名字源于豹猫,这是一种小型带条纹的野猫,是唯一一种被选择用于繁殖培养看起来像野猫的猫类。

奇多猫(Cheetoh)

这种猫咪非常有活力,很喜欢玩耍。它们皮毛的斑纹让它们看起来像猎豹,但是也会出现老虎一样的条纹。奇多猫在2001年才被培育出来,它们以俊美、易于训练和忠诚而闻名。

非洲狮子猫(Chausie)

又一只高能量猫上榜了!非洲狮子猫需要足够多的刺激,否则它们会变得焦躁不安,而且可能会“拆家”。虽然它们不像其它品种一样具有老虎的毛色,但是它们的眼睛,耳朵和倾斜的腿看起来非常像老虎。

阿比西尼亚猫(Abyssinian)

阿比西尼亚猫有着强壮但是看似瘦弱的身体,它们也需要大量的活动,而且非常聪明和黏人。关于这个品种需要注意的是,它们通常不会和其他猫科动物相处的很好,更倾向于自己是家中唯一的宠物,就像大多数年幼的人类兄弟姐妹一样。

北美短毛猫(Pixiebob)

这种看起来像老虎的猫有着和狗非常类似的个性,虽然它们实际上和山猫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对于一只家猫来说,它们的身体算是比较大的,可以重达16斤。它们身上的斑纹让人感觉好像一只真正的野猫生活在你的家里。

美国短尾猫(American Bobtail)

美国短尾猫喜欢有人陪伴。它们通常的举止很平静,实际上被推荐为治疗猫的品种之一。美国短尾猫和通常的家猫相比性格上更像是狗。

狸花猫(Dragon Li)

狸花猫是中国土生土长的猫类,属于千百年历史自然汰换而非人工干预产生的品种。狸花猫的皮毛长有和老虎类似的美丽斑纹,它们聪明、活泼、忠诚,以极强的捕猎能力而闻名。狸花猫个性独立,活泼好动。由于经过了上千年的进化,狸花猫自身抗病能力超强,它们通常身体健康,非常容易喂养。上千年的进化造就了它们具有非常高的免疫力和自我调节能力。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1/4443.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