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栖动物家族又添新成员 丽水发现全球新物种百山祖角蟾

近日,丽水市百山祖国家公园发现两栖纲角蟾科新物种1个,命名为百山祖角蟾(Megohprys baishanzuensis)。百山祖角蟾目前仅被发现分布于百山祖国家公园海拔1400-1600米的狭窄范围内,其栖息生境主要为常绿阔叶林附近的山涧溪流,该生境还分布有淡肩角蟾、棘胸蛙、武夷湍蛙、秉志肥螈等两栖动物。

这些物种对溪流的水质及周围植被的要求较为严苛。据悉,这是自百山祖冷杉发现以来,又一个以百山祖命名的物种。

该项新物种的发现,为世界两栖动物家族又添一个新成员,同时也刷新了世界纪录。

2020年12月,由生态环境部南亰环境科学硏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联合撰写的论文在国际动物分类学权威期刊《Zookeys》上发表该论文重点描述了在浙江省丽水市发现一个两栖动物新物种,因其模式产地在百山祖国家公园内故将它命名百山祖角蟾。

对于这个新物种的发现,有不少网友居然表示,太可爱了。

 

(文章来源:快科技)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1/4300.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