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大量非法象牙交易仍在eBay上伪装进行

尽管社会各界都在努力打击全球范围内的非法野生动物制品交易,eBay 这样的成熟平台仍未能彻底杜绝。在一份新报告中,就有研究人员在 eBay 上扒拉出了涉及大量象牙制品的清单。即便这么做明显违反了公司自身的政策,然实际运作中仅有少量交易被官方正式打击到取消。

资料图(来自:Paul Mannix / 维基百科 CC-BY-SA2.0)

通过持续多年的宣传,许多人已经知晓了“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然而肯特大学杜勒尔自然保护与生态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们,却在最近的一次调查中,发现了大量的违规商品在 eBay 平台上招摇过市。

此类非法交易的象牙制品,往往被偷猎者或倒卖者标记为“某种动物骨骼”。虽然黑吃黑和各种诈骗也是防不胜防,但在“专业”买家和卖家来看,双方其实都是心知肚明的。

即使没有直白地用上“象牙”(Elephant Ivory)等词汇,象牙的“格线”(Schreger Line)还是相当独特且具有辨识度的。

在文章中,研究人员已经轻松搜罗到了 140 多个看似象牙的 eBay 商品。虽然发布者辩称实际材料为“某种动物骨骼”,但视觉证据绝对不是如此。

研究合著者 David Roberts 博士在一份声明中称,即使 eBay 对野生动物制品交易实施了严格的限制政策,但实际工作却相当困难且耗费精力。

更糟糕的是,在被 eBay 平台打掉的 7% 非法象牙制品交易之外,已有近半让不法分子得逞。其余大部分未售出的商品,也有不少人在重新上架销售。

(文章来源:cnBeta)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1/4207.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