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研制Companion Collar宠物项圈,可智能切换蓝牙或GPS定位

为了更好地了解宠物在一天中的行为方式,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研究组织(CSIRO)的数字专家部门 Data61,已同农业技术公司 Ceres Tag 达成了合作。据悉,其正在开发一款名叫“Companion Collar”的智能项圈原型,以便主人能够追踪宠物的去向。具体说来是,这款硬件结合了蓝牙和 GPS 技术,以兼顾长短距离内的定位需求。

当然,宠物追踪技术,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问题在于,依赖于蓝牙 / Wi-Fi 的追踪器方案,只能够在较短的距离内发挥作用。

而借助 GPS 卫星导航定位的方案,不仅套餐价格贵到让普通人难以承受,还需要记得定期为追踪设备补充电能。

至于 CSIRO(Data61)和 Ceres Tag 联合开发的新款宠物追踪器,其实源于当前追踪监测牛群的电子耳标技术。

通过结合蓝牙和卫星定位技术,它可以对宠物展开实时追踪,并向移动设备上的 App 端推送定位信息。如果宠物抛出了预设的电子围栏边界,系统也可及时地发出警告。

CSIRO Data61 高级研究工程师 Phil Valencia 博士解释称:这款宠物伴侣项圈使用了 Data61 的 EIP 嵌入式智能平台和 BLE 低功耗蓝牙技术,来确定宠物是否在附近。当项圈远离家庭网络时,又可自动切换到微星通信。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宠物停留在虚拟边界内,Companion Collar 项圈会转入省电模式,以延长续航和减少频繁充电的麻烦。如果宠物在更远的地方徘徊,则项圈会智能切换到 GPS 定位模式。

此外项圈还有其它附加功能,比如监测宠物的健康和行为方式,以便在异常情况发生前及时发出警告。

(文章来源:cnBeta)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3912.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