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人类杀手排行榜中哪些生物名列前茅吗?结果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样

这个世界上对人类生命威胁最大的生物是什么?你马上可能会想到是狮子、老虎、熊或者鲨鱼这类的猛兽。但是,经过专业统计后,结果和你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排行榜第一名的那位,每年几乎总有一段时间在你家里飞来飞去,在你耳边嗡嗡哼唱……

想到了吗?没错,就是蚊子。全世界的蚊子有100多个品种,它们以人类的血液为食,将大量的疾病从一个人身上传播到另一个人身上。对人来说,蚊子是很容易被拍死的生物,但也是最致命的。

数字不会说谎: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全世界每年有超过72.5万人死于蚊子传播的疾病。这些疾病包括疟疾、登革热、黄热病和脑炎。其中疟疾的死亡率最高,每年至少有60万人死于此病。

国际上知名的专业害虫防治公司Terminix-Triad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伯恩斯·布莱克威尔(Burns Blackwell)说:

“蚊子最致命的原因之一是它们具有极强的适应新环境的能力。”

布莱克威尔继续解释说,这些虫子如此致命的另一个原因是它们能够迅速繁殖:蚊子已经学会在几滴水中繁殖,每只雌蚊子在第一窝中可以产下50到500个卵。它们的数量也在世界各地不同地区的不同时间达到高峰,几乎无人能够幸免被蚊子叮咬。而且每咬一口都会增加感染疾病的风险。

在世界上蚊子泛滥并携带致命疾病的地区,地方当局都会试图通过使用常规的杀虫剂来控制蚊子的数量。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皮肤科教授伯纳德·科恩(Bernard Cohen)医学博士说,你可以通过消除周围积水的地方来保护自己(例如:院子里的死水湾、轮胎秋千、排水不畅的排水沟等等)。他还强调,使用一点点保护措施对自己会大有帮助:当你出门时,可涂抹使用含有避蚊胺(高达30%)的驱虫剂,大约四小时重新涂抹一次。

继榜首蚊子之后,排行榜的第二名你肯定也想不到:人类。是的,你没看错,就是人类自己。根据相关统计,每年有大约47.5万人死于他人之手。可悲的是,很多人对此并不感到吃惊。

排行榜前五名的后三名分别是:蛇类、狗、采采蝇(限非洲地区)。

再后面的排名是河马(每年杀死约500人)、大象和狮子(各约100人)、狼和鲨鱼(各约10人)。

这些统计数据非常令人惊讶,因为当涉及危险物种时,人们通常会刻板的想到那些猛兽,而不是一只小小的蚊子。

你应该学会保护自己的安全,文章的结论实际上颇有讽刺意味。地球上对人类生命威胁最大的两种生物:一个是每年都会有段时间嗡嗡叫着环绕在你周围的不起眼的小虫子;另一个就是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同类……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3623.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