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训练幼犬:这几件事情一定要做好

将毛茸茸的可爱的狗宝宝抱回家的时候,很多新手狗主人会高兴的难以言表。但是,别高兴的太早,如果你不会训练它们,后面的事情可能就不那么好玩儿了。所以,本文将指导新手主人们如何提前做好准备,避免将来的尴尬和头疼……

如何训练你的小狗

训练幼犬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它们会不停地吠叫,而且还会咬人,即使你把它关进房间里,它依然会不停地叫。如何迅速让新来的狗狗懂得遵守这个家庭的规矩和秩序,是狗主人和狗狗之间建立良好关系的重要的第一步!

使用狗笼子

让小狗明白一些规矩并不容易,使用狗笼子是帮助训练它们的第一个好方法。狗笼子可以放在家中,然后让狗狗按照规律的时间表来生活。一旦狗狗适应了这种规律的生活,它们自己就会提前预知上厕所的时间、吃饭的时间和睡觉的时间,这样你的生活就变的轻松了。美国养犬俱乐部(American Kennel Club)的训练专家戴安娜·利帕里(Diana Lipari)对初次养狗的人提出了这样的建议:

“很多人误以为只要狗狗长到6个月到1岁大的时候就可以让它在家中自由自在了。但是,如果只是它自己在家,它可能会感到无聊,于是想要做点儿什么,接下来你的沙发或者家具就要倒霉了。所以,训练狗狗喜欢自己的狗笼子是一个好主意。怎么做呢?每次喂食的时候都在狗笼子里,这样它们就会很喜欢自己的狗笼子,然后你可以在外出的时候把它们关在狗笼子里,当然时间不要太长。”

只能在室外便便

我们采访过的驯犬专家几乎无一例外的都将训练狗狗在室外排便作为训练小狗最首要的任务之一。德国牧羊犬饲养员卡伦·瓦格纳(Karen Wagner)建议,一旦养了小狗,要马上训练它们在室外排便,这是必须遵守的规矩,而且狗主人要非常坚决。如果你的幼犬在小时候没有学会遵守这些规矩,那么它们长大后也不会遵守,那时候狗主人就有的头疼了。狗笼子训练、牵引绳训练和正面的强化训练对狗狗养成室外排便的习惯都大有帮助。

让狗狗适应牵引绳

这条规则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对于顽皮的狗狗来说并不容易。在这种情况下,狗主人要和狗狗多训练、多磨合,熟能生巧。最终,当你用绳子牵着狗狗的时候,它应该安静且懂礼貌,这样会有助于主人和狗狗之间的关系。拉布拉多猎犬的饲养者和管理者特蕾莎·维斯托(Theresa Viesto)说:

“如果你不能用狗绳或者狗用皮带控制住自己的狗,那么这样的狗你养不长。”

训练狗狗社交

专业的驯犬师建议,在你的狗狗稍微长大一点儿的时候就可以带它们外出社交了。可以把它们带到宠物店、公园或者其它允许养狗的地方。当你的狗还小的时候,适度的社交训练会帮助它们建立信心,这样它会对陌生人或其它狗更友好,而且它将来独自在室外的时候也会变得更加冷静和懂礼貌。

训练狗狗坐下

训练狗狗坐下或躺下看起来很有意思,但是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技能。使用命令“坐下”可以防止你的小狗冒然跳到客人的身上,或者你在吃饭的时候它突然跳上餐桌。而且其它类似的命令,例如:“走”、“躺下”、“别动”等等都非常有用。如果将来你的狗狗有可能长到40公斤以上时,你会非常高兴提前训练它们懂得这些命令的。

训练狗狗不咬人

幼犬在成长的时候,很喜欢咬东西,但是它们自己却不知道这种咬对人来说会有多重多疼。最重要的是在它们还小的时候就要教会它们不要咬人。如果你感觉它太用力了,一定要用严厉的口吻呵斥住它,并让它退后。如果它很听话就要给予奖励或者夸赞。还有一种聪明的方法就是别理它,一位驯犬专家凯西·桑托斯(Kathy Santos)建议说,转过身去,叉着手,让狗狗冷静一下。千万不要对狗狗大喊大叫或者打它。因为这样做你的毛孩儿会误认为这是另一种吸引人注意的方法,即便对它来说是负面的。

训练狗狗独自在家

狗是天生社交化的动物。幼犬第一次独自在家会有很大的压力,所以在狗狗小的时候训练它的独立性是很重要的一个目标。初期可以将它放在狗笼子或者围栏中,然后放上玩具和好吃的。布置成一个让狗狗感到轻松快乐的环境,这样当主人离开的时候它们可以关注玩具或美味。当狗狗进入后,主人应安静的关上门,然后走出房间,大约1~2分钟后再返回,然后给狗狗带一些美食并给予赞赏。重复这个过程,逐渐增加离开狗的时间,如果它们继续保持安静和镇定,继续奖励它们。注意,每次不要对它们关心的太多,这样只会让它们在你离开的时候更想念你。这样坚持训练几天,你和你的小狗应该可以分离较长的一段时间了,这样你就可以安心去工作了,而狗狗也不会感觉太难过。

训练狗狗不要咬家具

当你回家的时候,发现枕头被撕烂,沙发被撕裂,鞋子被咬成碎片,那是很让人崩溃的场景。长牙时期的幼犬会撕咬任何东西,这样会减轻牙龈的疼痛。但是这时候也是训练它们什么可以咬什么不该咬的最佳时机。此时可以给它们一些玩具或者其它适合撕咬的东西,例如:磨牙棒或者狗咬球。记住,千万不要给旧袜子、旧鞋这些东西,否则它们会认为撕咬这些东西没有问题,从而养成乱咬的习惯。如果你发现它正在撕咬一些不该咬的东西,请拿磨牙棒或者狗咬球给它,然后轻拍它的脑袋让它咀嚼正确的东西,如果它这样做了,给它奖励。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3376.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