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大猩猩竟然会“唱歌”?科学家用隐蔽摄像机记录下了珍贵的镜头

很多人在动物园里都看到过大猩猩,或者在电视及网络上看到过相关的自然类节目。大猩猩是让人印象深刻的,因为它们的基因与人类非常相似,同时它们的一些生活习性也让人匪夷所思,尤其对银背大猩猩的研究更让科学家们着迷。

在野外,如果人类遇到野生大猩猩,这将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情,它们健壮、勇猛,同时智力超群。在银背大猩猩的栖息地,当地人对这类的灵长类动物长期存在着敬畏之心。

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在动物园里都可以看到很多自己喜欢的动物,例如:大象、河马、狮子等等,但是大猩猩尤为让人着迷,而且自身就有一种让人敬畏的力量存在。

大猩猩的魅力之一在于它们的人性化。人类可以将自己的个性或情感投射到其他动物身上,但是类人猿,例如大猩猩和黑猩猩,由于基因上与人类相似,所以它们也具有很多和人类类似的行为。

大猩猩有自己的社会群体,它们通过各种发声和手势进行交流。它们还会使用工具,在人类圈养的过程中,它们甚至学会了手语,还会收养自己的宠物。

正是基于这一现实,科学家们希望能尽可能多地了解大猩猩。毕竟,在人类圈养的环境中,由于条件限制,它们能学到的东西是有限的,而野生的大猩猩则要好得多。

然而,研究生活在自然栖息地的大猩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大猩猩只生活在非洲几个有限的分散区域内,想到达那里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不要说找到它们,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

大多数动物对外来者都是保持警惕的,而类人物种更是如此,大猩猩也不例外。在野外,如果一位科学家直接走向一群大猩猩,那么下场将会非常悲惨。

由于大猩猩的智商很高,所以采用常用的拍摄方法根本行不通,因为大猩猩会认为摄像机这种东西根本就不属于它们的栖息地,所以会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因此,对于研究大猩猩的科学家们来说,创造性的与大猩猩斗智斗勇就变得非常重要了。

美国公共电视网(PBS)曾经拍摄过一个系列节目《自然》,其中有一期节目《野外间谍2》(Spy in the Wild 2),在那个节目里,电影制作人和科学家们发明了一种可以渗透到猩猩群中的隐蔽式摄像机,这样可以较好的记录下猩猩们的日常生活。

为了骗过这些聪明的猩猩,一台摄像机被放在一个电子大猩猩的身体里。随后,当摄制组来到非洲乌干达后不久,真正的考验开始了……

来到非洲后,摄制组就前往一个大猩猩保护区,在那里可以找到大猩猩。他们将猩猩摄像机安装在了那里,不久之后,真正的测试开始了。

很快,一只银背雄性大猩猩就出现在镜头中,这是猩猩群中的首领,它发现了这个可疑的“同类”,走过来仔细检查了起来。

当一只陌生的猩猩出现时,首领大猩猩首先要确保访问者对自己的群体是否有威胁。在那一刻,电子大猩猩将受到终极考验……

“我想确保不会遇到危险,所以我们转移了电子大猩猩的视线,”

《野外间谍2》的制片人马特·戈登(Matt Gordon)解释说。该团队迅速调整了机器人的眼睛,希望能够完成既定的任务。

终于,首领大猩猩认可了这个姿势,电子大猩猩成功地进入了!不久后,一群大猩猩争相围了过来,它们对这个新访客也很好奇。

在被猩猩群接受后,电子大猩猩就开始了拍摄。包括一些珍贵的年幼猩猩们的玩耍都被记录下来。

不过,这还不是镜头前记录下来的唯一独特行为。一天晚上吃饭的时候,电子大猩猩记录下来了一些科学家们以前从未见过的东西,当时他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

大猩猩竟然在一边吃东西一边发出哼哼的声音——“唱歌”!虽然以前也有过猩猩会“唱歌”的传说,但是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

根据电子大猩猩的记录,似乎年长的雄性大猩猩更会“唱歌”。而且,和吃昆虫比起来,猩猩们在享受素食的时候更喜欢发出一片“赞叹声”。

不过,这也并不是摄像机捕捉到的唯一声音。吃饱饭后,大猩猩们很快就会胃胀气,不久后,响亮的放屁声在猩猩群内此起彼伏并取代了歌声!

这是多么有意思的景象啊,科学家们为此兴奋不已。目前,有关大猩猩的科学研究和保护仍在持续进行中,大猩猩的世界将向人类逐步揭开其神秘的面纱……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3300.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