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猫头鹰在荒野里飞不起来,得知真相后鸟类专家们也直挠头

猫头鹰是大家熟知的一种益鸟。它们具有大大的眼睛和灵活的长满羽毛的脑袋,由于脸部长得像猫所以叫猫头鹰。猫头鹰的表情通常十分呆萌,它们是鼠类、小鸟、鱼和蜥蜴的天敌,对维护自然界的生态平衡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2020年,一位市民在英格兰东部的一个荒野里发现了一只猫头鹰,不过它不是在天上飞或者树上休息,而是……在地上走。这只猫头鹰摇晃着身体,笨拙的移动着,好像哪里不太对劲?

猫头鹰是受伤了吗?发现者意识到如果冒然的接近这种小型猛禽可能会对自己或者它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他不知道该怎样办,于是打电话给动物专家,报告了这里有一只动物遇到了危险。

英国东部萨福克猫头鹰保护区的负责人鲁弗斯·萨姆金(Rufus Samkin)及时赶到现场,他救起了这只“小猫头鹰”,虽然她并不小。实际上,这是他遇到过的最大的猫头鹰之一。

由于看到它只能在地上走,猫头鹰保护区的工作人员认为这只猫头鹰不能飞行。另外,它浑身湿透,这也大大妨碍了它的飞行能力。于是他们把猫头鹰带回了保护基地来确认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由于它的体形与众不同,基地的工作人员给它起名“胖胖”(Plump),这个名字非常萌,因为在大自然中想遇到一只胖胖的猫头鹰并不容易。

专家们对“胖胖”的身体做了全面检查。最后,焦点都落在了它的体重上。他们对它称重后都非常吃惊,房间里不断的发出惊叹声。

体重秤的读数为245克,属于极端肥胖。一般情况下,成年雌性猫头鹰的平均体重在150-220克之间。“胖胖”的体重比其他的猫头鹰大出三分之一。

在野外能遇到体重超标的猫头鹰是非常罕见的。由于萨福克猫头鹰保护区的工作人员经常与野外的鸟类打交道,他们清楚地知道这种体重是不正常的,他们怀疑这只猫头鹰不是野生的。

从逻辑上来说,他们推断这只猫头鹰应该是一只宠物,通常善良的主人会给自己长着羽毛的朋友喂食足够多的食物从而导致它们发胖。他们想在“胖胖”的身上找到一个能识别身份的芯片或者找到一个丢失猫头鹰的家庭,但是最终并没有结果,后来他们也改变了思路。

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这只猫头鹰是自己逃出来的,于是他们给它提供了各种食物让它选择,这中间甚至包括小雏鸡,如果它吃了这些,专家们就可以确认它不是在野外长大的。但是实验的结果是,“胖胖”对这些并不感兴趣。

专家们做了各种努力,试图找到这只猫头鹰体重超标的原因,但是最终却一无所获。没办法,难道它只是在对的时间出现在对的地方吗?

萨姆金解释说:

“整件事非常特别,因为我们看到的大多数鸟类都吃不饱。”

“胖胖”似乎以某种方式战胜了这种困难。在一个猫头鹰并不容易生存的世界,“胖胖”却一枝独秀。

最终,他们在这只猫头鹰的“家”找到了原因:大自然为“胖胖”提供了几乎无求无尽的生物大餐。它所在的地方,爬行啮齿类动物的数量远远超过其它地方。当然了,“胖胖”也丝毫没有客气,天天大快朵颐。

科学家们并没有嘲笑这只胖胖的猫头鹰,而是将焦点指向了食物来源异常增加背后的真正罪魁祸首 —— 气候。2019年12月份不正常的高温导致啮齿动物数量急剧增加,这也就变成了猫头鹰的大餐。

萨姆金说:

“它天天暴饮暴食,所以变的很胖。它玩的也很开心,只是这次走的太远了。”

虽然“胖胖”的粉丝们都很喜欢它,但是猫头鹰保护区的工作人员还是决定要为它减肥,恢复它飞行的能力。

经过两个星期的节食控制后,“胖胖”瘦了30-40克,它终于又能飞了。为了确保它的飞行能力,保护区的鸟类专家每天都让它绕康复中心飞几圈。

在“胖胖”严格的节食控制结束后,它的最后一个障碍是能飞到鸟舍的栖木上。如果它能做到,就可以满足飞行禽类的安全要求了。

就像它大快朵颐那些飞奔的老鼠一样,“胖胖”很快就完成了任务,成功地爬上了栖木。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对它的进步感到非常自豪,但是一想到它即将离开又感到难过。

不久后,“胖胖”被放归自然,它飞回了几周前被发现的同一片荒野。工作人员希望它能以健康的体魄重返大自然的怀抱,即使它还将面对那些美味啮齿动物的诱惑。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3030.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