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猫咪总喜欢睡在你身上?

猫咪是一种很高冷的动物。有时候它对你很亲昵,但转身可能就不理你。白天你想和它亲热一下,结果它躲着你,如果强迫它甚至会挠你。但是到了晚上你躺在被窝里正准备美美地酣睡时,一只毛茸茸的小家伙却不声不响的依偎过来,紧紧的挨着你,甚至直接爬到你的身上。这是为什么?这种行为真的让人好困惑……

实际上,猫咪什么时候喜欢和你在一起,什么时候远离你都是有原因的,下面我们来简单的探讨一下:

它们在寻求安全

猫咪的胆子比较小,因此它们随时保持一种警惕的状态,时刻准备保护自己。所以即使你的猫咪看起来很高冷,但是实际上它们仍然对周围的任何声音、气味等保持高度警惕。不过,当它们困了的时候,往往也是它们放松警惕的时候。

专业宠物网站Rover的猫科动物行为专家米克尔•德尔加多(Mikel Delgado)说道:

“因为猫总是保持一种警惕的状态,所以它们蜷缩在主人的身边是为了寻求一种保护。”

“你可以在它们最脆弱的时候,也就是睡觉的时候,带给它们希望的安全感。”

如果你的猫咪睡觉的时候总在你身边,这意味着它们信任你,在你身边会让它们感到安全。

它们在寻求温暖

德尔加多说:

“猫的正常体温高达39摄氏度(102华氏度)。所以你会经常看到你家的猫在阳光明媚的窗口晒太阳或者钻进纸箱子 — 它们在尽可能的吸收热量或保暖,包括利用你的身体。”

它们在标记领地

猫咪喜欢用自己的气味来标记自己的领地。当它们睡在你的身边或者你的身上时,它们可能会把你标记为“它的人”。

它们把你当亲人

猫咪的这种行为还意味着它们把你当作最亲的人,表示它们很爱你。德尔加多说:

“猫在睡觉的时候枕着枕头很正常,通常这个枕头会是另外一只猫。但是如果家里只有一只猫,那么它会喜欢用主人作为其它猫的替代品。”

“有时候即使家里不止一只猫,它们也可能会把你作为最喜欢的枕边的那位”。

你的猫睡在你的身边是不是意味着有什么健康问题?

如果你家的猫咪几乎天天睡在你的身边,那就没什么好担心的。如果你发现它们突然比平时睡的时间长,并且状态也不太好,建议带它们去看兽医。

“如果你的猫以前从不和你一起睡,但是突然开始和你睡在一起,请仔细观察它是否有其它不正常的迹象。”

德尔加多说,

“猫咪行为的突然改变有可能是它出问题的第一个迹象。”

猫睡在主人身体的特定部位有什么说法吗?

这种情况是存在的。如果你的猫总喜欢睡在你的头部附近,那可能是因为当你睡觉的时候,头部会释放身体的大量热量,这会让你的猫感觉更舒适。如果你睡觉的时候头不怎么动,猫咪也会知道睡在这里不会被你的胳膊或者腿碰到。德尔加多还说,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有的猫会喜欢你使用的洗发水或者天然发油的味道。

如果你的猫喜欢睡在你的胸前或靠近你的胸口,那可能是因为你的心跳或者稳定的呼吸声会让它们放松并尽快进入睡眠。

有的猫喜欢睡在主人膝盖上,这是因为在那里通常能得到你的爱抚,它们能享受到你给予的爱。

为什么猫睡觉的时候喜欢背对着你?

因为猫咪总是时刻保持警惕,可以在需要的时候随时攻击,所以它们会背对着你睡觉,因为这样它们还可以帮助你观察周围的环境,随时保护你。看到这里是不是感觉心里暖暖的,好可爱的毛孩儿!

猫咪和主人一起睡觉好吗?

首先,猫咪和自己的主人一起睡觉肯定是有好处的。猫咪和主人睡在一起,感受彼此的舒适和温暖,这有助于缓解双方的压力。当然,缺点还是有的。

德尔加多说:

“虽然家猫已经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夜行动物了,但是很多猫在晚上仍然很活跃,所以如果它晚上很兴奋的话,主人会很难进入良好的睡眠。”

“此外,如果你的猫喜欢睡在你的头上或胸前,而且它本身是一只大胖猫,那么可能会很麻烦。”

另外,如果你的猫总喜欢室外活动,那么它可能会携带病菌导致疾病。

德尔加多还警告说,猫咪不应该和5岁以下的孩子一起睡觉,这可能会导致窒息的危险。另外,如果猫咪半夜收到惊吓,很可能会抓伤孩子。

有没有办法让猫不和你睡在一起?

首先要说明的是,不要把猫咪锁在屋外,尤其是寒冷的季节。下面几种方法可以给您参考:

  • 可以给它们提供一张能加热的宠物床或者宠物垫,这样睡觉的时候猫咪可以保持足够的温暖。
  • 可以和它们多玩玩儿,然后给它们一顿丰盛的美餐。当它们玩累了,再加上美美地吃了一顿,通常会倒头大睡,根本不在乎是不是在你的床上。
  • 可以配置一台自动喂食器,在晚上每隔1~2分钟自动放出少量食物,这样你的猫会一晚上盯着机器,也无暇顾及你的床或者跑来跑去。
  • 也可以在早晨设置一些能让猫咪分散注意力的方法。例如,可以在猫咪总喜欢看的窗外安装一个喂鸟器,这样早晨它们自己就会在窗边“观赏”小鸟吃食,不会在凌晨4、5点钟打扰你。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2933.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