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弃的小长颈鹿终于获救了,帮助它的却是让人想不到的一位朋友

如果你经常看迪士尼的电影,可能会看到这样的场景:不同种类的动物之间互相帮助,建立起温暖人心的友谊。但是我们知道,在现实生活中,这种情况几乎是不可能的。狮子能和猴子做朋友吗?蚂蚁能和大象做朋友吗?拜托,醒醒吧,那只是电影。

但是在南非,有一位农民亲眼验证了电影中的情节,这太令人不可思议了……

南非通常被认为是野生动物的王国,在那里,你会发现自己的周围经常会出现一些长着毒牙、角或者獠牙的动物。看到大象你会很吃惊吗?对当地人来说,这太平常了。

在2019年的11月17日,一位南非农民自己在荒野中行走,他花了很长时间才让自己摆脱了浓密的树林,但是很快他就看到自己远处有一个皱皱巴巴且形状古怪的东西。

原来这是一只小长颈鹿,它出生才几天。小家伙看到有人来抬起了头,用惊慌且悲伤的眼睛看着他。这位农民马上想到他必须与当地的动物救援机构联系。小长颈鹿的附近还有一只长颈鹿,但是它们看起来并不亲近。

离他们最近的动物救援机构叫“犀牛孤儿院”(The Rhino Orphanage),位于南非的“林波波省”(Limpopo)。显然他们并不擅长救助长颈鹿,尤其还是一只年幼的,几乎没有任何生命力的小鹿。但是当他们听到农夫的求助后,马上赶了过来。

在最初的18个小时里,救援队做了最坏的打算。因为这只小长颈鹿病得很重,几乎昏迷不醒。在自然界,长颈鹿妈妈通常会抛弃那些病重的小鹿,这也是它们繁衍的常态。

但是救援队不想放弃,皮埃尔·贝斯特(Pierre Bester)博士给小鹿装上了静脉导管,为它提供生存所需要的液体和营养。然后,他们能做的就是等待奇迹的发生……

他们将小长颈鹿带回了救援中心。很快就有一只动物凑到了小鹿的身边,它不是犀牛。救援人员吃惊的发现他们的养的马犬“亨特”(Hunter)和这只小鹿待在一起。

正当小长颈鹿努力恢复知觉时,马犬亨特躺在了这位新朋友的身边。也许是亨特的同情心,也许是静脉注射的药物,也许是三者兼而有之,但经过几个小时的等待,小长颈鹿终于苏醒了。

小长颈鹿慢慢睁开了眼睛!虽然救援人员很高兴,但是亨特似乎更高兴。难道这只狗狗喜欢长颈鹿?小长颈鹿会喜欢它吗?

当小长颈鹿看到亨特的时候,马上认定了它,从此后,它们形影不离。

“就在我们认为不可能有更可爱、更甜蜜和更暖心的事情出现时候,它发生了。”

犀牛孤儿院在用视频捕捉到一个温柔时刻时说道。

在视频中,两位好伙伴肩并肩,互相清洁,互相依偎。对于一个几天前几乎死亡的新生命来说,小长颈鹿变得活泼了很多。它需要起一个能代表它个性的名字。

救援机构给它起名为“爵士”(Jazz)。从那时起,小鹿爵士和狗狗亨特就再也没有分开过。不过,对于幼小的刚从重病中恢复过来的爵士来说,前面的路并不容易。

犀牛孤儿院的救援人员知道小长颈鹿爵士的康复之路还很长,因为它被自己的同类抛弃了。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能完全恢复体力……或者说它是否还能完全恢复。

小鹿爵士的康复之旅需要从第一步开始。

“在我们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它自己设法站立了几次,”

孤儿院说道。但是它用“非常不确定”的腿走路,完全不习惯自己细长的四肢。

犀牛孤儿院在社交网络上写道:

“小长颈鹿的行走通常都会非常耗费体力。”

即使有狗狗亨特的陪伴,救援人员的工作也不容易,特别是考虑到小鹿爵士的特殊情况。

对救援人员来说这个工作确实与众不同,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和犀牛打交道。但是他们知道为小长颈鹿爵士值得付出额外的努力,他们给予它特别的护理。

在小长颈鹿获救的一周后,犀牛孤儿院的员工很高兴的看到小长颈鹿站起来了……不过,它的脖子伸出的角度很奇怪。

幸运的是,小长颈鹿没有任何问题。相反,当救援人员看到它时,它正在大嚼金合欢树叶!救援人员高兴的把这段视频拍了下来并上传到网上。

另外还有一位比救援者更高兴的是狗狗亨特!救援队写道:

“小长颈鹿爵士和狗狗亨特之间的友谊和理解让人震惊。”

但是这对朋友不可能永远在一起。

“可能小长颈鹿很快就能回家了。”

孤儿院的工作人员珍妮·范·赫登(Janie Van Heerden)说,

“我们不愿意想象爵士和亨特离开的场面,尤其是自从爵士来到孤儿院之后,它们就变得如此亲密……”

我们希望小长颈鹿爵士和狗狗亨特能始终在一起。毕竟,在小鹿爵士最困难的时候是狗狗亨特一直陪在身边,虽然它们是不同的物种,但是它们之间的友谊让人深深感动。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2772.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