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网络直播虐待小狮子遭举报,拯救网红动物刻不容缓

对于经济条件比较好的人来说,养一只外来动物似乎已经成为国外一些喜欢奢侈宠物主人们的追求。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引起轰动。虽然,这些动物在它们主人的照片中看起来非常可爱,但事实的真相往往令人绝望。

这些外来动物作为“网红”的真实生活往往与网上看到的完全不同。它们的主人不仅不会给它们应有的照顾和关心,反而利用它们牟取暴利。这些动物通常生活在肮脏的笼子里,受到严重虐待。这使得它们的健康状况一天比一天糟糕,有的会直接危及生命。

2017年的下半年,网络上出现一名24岁的男子虐待他养的野生动物的视频和图片。这件事情很快在网上引起热议。一些动物保护人士知道后马上联系了相关执法部门,试图找出这名男子和遭受他虐待的宠物。

调查很快开始了,当局根据这名男子的帖子来锁定他的位置。经过数周的努力,他们找到了这名男子在法国郊区瓦西勒塞克 (Noisy-le-Sec)的一间公寓。

当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发现公寓里空无一人。然后,随着他们的进一步搜索,他们在后面的房间里看到了让人心碎的一幕。

那里有一只小狮子蜷缩在一个小笼子的角落里。从它的体型上看,这只幼狮应该还不到一岁大。

更让人伤心的是,小狮子的身体很差,它非常瘦弱,从身上的多处割伤和瘀伤来看,这只小家伙曾经遭受严重的虐待。

在搜查结束后不久,警方设法找到并逮捕了这只幼崽的主人,他买下这只幼崽的目的只是为了在网上炫耀。不过,当虐待幼狮的人被关进监狱后,这只小狮子的未来该怎么办?

知道这只幼崽的事情后,动物救援组织“3000万阿米什基金会”(Fondation 30 Millions d’Amis)和“阿齐避难所”(Refuge de l’Arche)决定出面来照顾它。在他们的帮助下,这只小狮子被转移到比利时的Natuurhulpcentrum,这是一个以拯救和康复大型猫科动物而闻名的救援中心。

当这只小狮子来到新的环境,并开始慢慢适应后,动物救援人员给它起了一个与它相匹配的名字:国王(King)。

随着国王的慢慢长大,周围的环境开始慢慢地不再适合它了,该为这只年轻的狮子寻找一个永久的家了。后来,动物福利组织“生来自由”(Born Free)发起了一场运动,希望能把国王迁移到它的祖籍地:非洲。

根据“生来自由”的说法,他们的计划是将国王转移到他们位于南非东开普省沙姆瓦里私人动物保护区的大型猫科动物救援中心。在这里,国王可以和其他获救的狮子一起嬉戏玩耍。

当他们筹集到足够的资金来完成这个使命时,“生来自由”把已经长大的国王放进了一个比它第一次被发现时大十倍的笼子里。这将是它最后一次被关进笼子。

2018年7月5日,在“生来自由”专家团队的照顾下,国王第一次乘坐飞机前往伦敦希思罗(Heathrow)机场。可怜的狮子在飞行中非常紧张!

在换乘了另一架飞机(这对人来说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更不用说一只重达1000磅的狮子了)之后,国王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在经历一次短暂的飞行之后,国王到达了南非的伊丽莎白港。

最后一段行程由卡车完成,后面拖着装着国王的大笼子。虽然坐飞机让可怜的国王很不舒服,但这几个小时也是值得的。

最后,从比利时到非洲旅行了6000英里后,国王抵达了它在沙姆瓦里(Shamwari)保护区的新家。不过“生来自由”团队一开始对国王将如何适应新环境仍感到紧张……

当国王走到冬天的阳光下时,这只年轻的狮子开始顽皮地跳过草地。这是它第一次看到草,更不用说触摸了。

在国王继续探索新家之前,它看到了它的新朋友乔拉(Jora)和布莱克(Black),它们也是被从马戏团里拯救出来的,也曾遭受过严重的虐待。它们咆哮着迎接国王,这种咆哮声让在场的每个人都起了鸡皮疙瘩!

国王终于回到了它的王国,它离开了灌木丛,加入了狮群。经历了一整天的玩耍和探索后,国王美美地饱餐了一顿,然后找到一个阴凉处休息。早该这样了,这才是狮子该有的生活。

今天,狮子国王仍然生活在沙瓦里保护区,生活在和平和自由中。然而,对爱护动物的人们来说,拯救被虐待的动物仍然任重而道远。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2637.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