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经常对狗狗呵斥会对毛孩儿的快乐产生长期的负面影响

在教育心理学中,有一种方法叫做“鼓励式教育”,正确的鼓励式教育可以让孩子积极阳光,充满自信,并且教育效果卓著。对人类是这样,那么对狗呢?

国外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对狗狗采用大喊大嚷的这类负面强化式的训练,将会对狗的精神状态产生长期的负面影响。

这项研究成果最近被上传到预印本服务器bioRxiv上。该研究由葡萄牙波尔图大学的生物学家安娜·卡塔琳娜·维埃拉·德·卡斯特罗(Ana Catarina Vieira de Castro)领导进行。他们的实验对象包括92只宠物狗,其中42只来自奖励或鼓励类型的宠物训练学校,另外50只来自传统的负面强化式宠物训练学校。

这些狗都接受了一个短期评估测试和一个长期评估测试。短期评估测试方法是研究人员记录这些狗狗的三次训练课程,每次都会取得6个唾液样本(三次为训练期间的样本,三次为在家里的样本),然后测量唾液中含有的皮质醇水平。皮质醇是人体主要的应激激素,能够反映压力的程度。除了唾液样本外,研究人员还观察了训练过程中与压力相关的狗狗的行为和每只狗的整体情绪。

短期评估的结果表明,与那些接受正面奖励式训练的狗狗相比,接受负面强化式训练的狗表现出更多和压力相关的行为,比如舔嘴唇或者打哈欠,甚至即使在家中也有较高的皮质醇水平。而在长期评估测试中,在第一次评估后的一个月,72只狗被带到一个房间,然后训练它们将房间一边的碗和香肠联系起来。研究人员在房间的一边放一个带有香肠的碗,另一边则放一个闻起来像香肠的空碗。这个实验的目的是要看看狗狗们花多长时间才知道香肠在哪里。

测试的结果显示,接受正向奖励训练的狗狗能更快地找到有香肠的碗,因为它们更好奇,也愿意探索;反之,那些接受负向强化训练的狗狗则不愿意去探索寻找。

接受奖励训练的狗狗发现零食的速度更快,这可能是因为它们已经习惯了接受零食训练。但是研究人员认为,总体来说,正向的奖励训练将更有助于增强狗狗的幸福感。

“我们的研究指出,采用基于厌恶式强化训练的宠物狗的幸福感似乎微乎其微,”

研究人员在他们的研究论文中写道。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2403.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