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为什么对着主人喵喵叫,不懂这些白做铲屎官

铲屎官们可能都会有这样的印象,自己家的喵主子有的和你喵喵叫说个不停;有的整天一言不发(除非你不小心踩了人家尾巴);有的突然间会大叫两声;还有的总喜欢自己咕噜咕噜自言自语。你是不是想过,猫为什么要喵喵叫,它们想表达什么意思?

猫和狗是不一样的,狗对人叫是为了引起主人的注意或者它看到了外面的什么东西。那么猫呢?猫的语言里藏着什么秘密?

猫喵喵叫到底什么意思?

国外专业宠物网站Rover的猫咪行为专家米克尔·德尔加多(Mikel Delgado)说:

“喵喵叫绝不仅仅是简单的猫叫声,它实际上是一种交流的方式。”

你的猫咪可能试图和你交流,告诉你它饿了,或者想引起你的关注,它很无聊,甚至可能只是在和你打招呼。猫是一种很聪明的小动物,当它的喵喵叫换来了自己的需求得到满足时,它们就会尝试和你进行更多的交流。所以,猫咪的喵喵叫可能有无数种可能的答案。作为铲屎官来说,越了解你的猫,你就越能明白它们想表达的意思。

猫的喵喵叫是为了和人说话吗?

德尔加多说:

“猫咪在同类间其实并不太会用喵喵叫来进行交流,这种喵喵叫主要是为了和人进行交流。”

不过,如果小猫迷路了,母猫会和小猫交流来帮助它们。小猫饿的时候也会对着妈妈喵喵叫。但是,一旦猫长到成年,它们就不会再通过喵喵叫进行相互交流了。德尔加多继续说道:

“成年猫之间的互相交流,发出的声音类似猫叫,但更多像嘶吼的声音。”

不同类型的喵喵叫代表什么意思?

德尔加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道:

“猫的喵喵叫声有很多种,而你家里的猫会有最常用的叫声方式。”

“当它们高兴、不安、激动或者有情绪时,都可能会喵喵叫。”

简短的喵喵叫可能意味着说“你好!”或者“请注意我”;如果是长时间的喵喵叫,那可能在表达一种抱怨,例如:它们肚子不舒服或者想吃饭了;一系列短促的喵喵叫则可能意味着一种对话的开始,例如:“嘿,看看我,咱们一起玩吧!”

除了叫声之外,还有一种很好的方式来辅助解释猫想告诉你的事情,那就是观察它们的肢体语言。有些猫爱说话,如果你的猫比较安静,那么它会用其他方式来引起你的注意。作为主人来说,你观察自己的猫行为越多越细,就越能尽快理解它们叫声的含义。

现在明白了吧?对你喵喵叫很多时候是毛孩儿想和你说话,作为铲屎官可不要漠视哦。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2400.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