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俊不禁,动物界一些你想不到的事实

在地球上,动物的历史要远比人类长的多。人类对动物界历史的了解依然远远不够,很多动物并不像它们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它们中很多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能力,例如:高智商、超强记忆力或者高超的生存技能。它们的很多特征与人类很相似,包括能让它们产生共鸣的复杂情感。下面是一些动物界让人想象不到的事实,也许会带给你会心一笑。

小象不能控制自己的鼻子

和人类的婴儿一样,刚出生的小象也缺乏身体协调的能力,这使得它们无法完全控制自己的鼻子。我们都知道,大象会用自己的鼻子做许多事情,例如:吃饭和洗澡。

由于刚出生的象宝宝在使用自己的鼻子方面存在困难,这会导致它们走路踉踉跄跄。由于身体不协调会使它们走路经常会踩在自己的鼻子上或者被鼻子卷住,这就像人类婴儿吮吸手指一样。

兔子参加田径比赛

在一些地方,例如:瑞典和捷克共和国,有一年一度的被称为“Kaninhops”的兔子表演跳跃比赛。这项运动始于20世纪70年代初,比赛规则是模仿马术跳跃比赛制定的。

由于这项运动的持续发展,现在世界各地有许多兔子跳跃俱乐部。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高的兔子跳跃距离是39.2英寸(约1米),最长的跳跃距离是9英尺9.6英寸(约3米)。所有品种的兔子都鼓励参加竞争,但是小兔子比大兔子更有竞争力。

奶牛有自己最好的朋友

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己的朋友,奶牛也不例外。英国北安普顿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当两头奶牛搭配在一起时,它们之间能够发展出一种社交关系。此时,它们的心率往往低于正常水平,这意味着它们感觉更放松。

除此之外,当两头在一起的牛被分开时,它们会感到更大的压力,会担心它们的“朋友”。研究表明,奶牛是一种非常社会化的动物,在它们的群体中彼此形成了紧密的联系。

企鹅会用鹅卵石求婚

研究表明,雄性巴布亚企鹅(白眉企鹅)和阿德利企鹅(一种小型企鹅)会搜索整个海滩,寻找完美的鹅卵石。然后它们会把石头放在它们选择的雌性伴侣的脚下。这类似于一个人单膝跪下并向伴侣赠送订婚戒指的做法。

如果雌性喜欢鹅卵石,它会在交配季节用来帮助筑巢,为产卵做准备。如果雄性企鹅自己找不到石头,它也可能会从另一只企鹅那里偷一个,假装自己找到了。

每只海豚都有自己的名字

海豚在一起的时候会发出各种不同的声音,比如咔哒声、口哨声和呜呜声。当它们彼此交谈时,每只海豚都有自己的名字,可以由特定的声音和音调来决定。

全球的海豚研究小组称这种行为为“声音复制”,即海豚发出一种独特的口哨声来描述自己的身份。研究人员通过监听250多只野生宽吻海豚25年的叫声录音后发现了这一点。

松鼠帮助维持树木的生存

美国普渡大学的一位野生动物科学教授提到,松鼠经常会把它们找到的食物埋在地下。很多时候,松鼠自己会忘记它们把种子和橡子埋在哪里。然后,那些被丢弃的种子和橡子就变成了树。

并不是所有的松鼠都这样,但是这种情况在灰松鼠身上最常见。红松鼠则会把坚果堆在地面上,这样坚果就会慢慢变干,无法生根。

黑猩猩喜欢玩洋娃娃

乌干达的年轻雌性黑猩猩可能与年轻的人类儿童有一些共同之处:它们也喜欢玩洋娃娃。在观察了它们的母亲照顾它们之后发现,雌性小猩猩会用木棍等物品来代表它们喜欢玩儿和假装关心的玩偶。

研究人员认为,女性更喜欢“娃娃”是因为她们的生理构造和本能。这种行为只在非洲乌干达基巴莱国家公园(Kibale)一个叫做Kanyawara的特定区域出现过。

小鸡在孵化前会互相交谈

在小鸡孵出之前,它们可以通过不同的声音与彼此和它们的妈妈交流。根据英国剑桥大学动物学系的一个研究小组的成果,鸡妈妈喜欢在小鸡还在蛋里的时候就给它们留言。

这些留言往往是关于它们孵化后的生活将是什么样子,所以它们知道什么时候孵化。小鸡可以知道它们的父母是更慷慨还是更吝啬,这告诉它们应该乞求多还是少的食物。

蜜蜂会在花丛中打盹

工蜂几乎一直都很忙,所以有时它们也需要休息一下。蜜蜂在喝完花的花蜜后,会导致它们昏昏欲睡。这种花的尺寸正好类似蜂床的大小,所以蜜蜂会在里面打盹。

一名摄影师注意到,小蜜蜂会睡在被称为“圆灯笼花”的橙色花里。蜜蜂睡觉时会停止摆动它们的触角,并且会经常摔倒。另外,它们不能闭上眼睛,因为它们没有眼睑。

山羊有口音

英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山羊和人一样会有不同的口音,这取决于它们所在的环境。一旦山羊离开它们的兄弟姐妹,开始与其它山羊在一起,它们的口音就开始改变。研究还显示大象和海豚也是如此。

专家认为,不仅仅是一群经过挑选的哺乳动物能够做到这一点,还有更多的物种也具备这种能力。以前人们认为山羊的声音是由它们的基因决定的,但实际上更多的是由它们所在的社会群体决定的。

鱼能认出自己主人的脸

都说鱼的记忆力只有7秒钟,但是某些种类的鱼有能力识别自己熟悉的面孔。最近一项对一种叫做射水鱼的小鱼的研究发现,它们可以非常准确地从许多新面孔中辨认出一张熟悉的人脸。

射水鱼会通过从嘴里吐出水来表明它们知道一张特定的脸。已知唯一具有面部识别能力的动物是鸟类和灵长类动物。

北极熊睡觉用雪做枕头

睡眠对北极熊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有助于它们保存能量,也是它们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它们通常会找到一个柔软干燥的地方,在那里会一次睡7到8个小时。

北极熊在雪中睡觉,通常会为自己的床挖一个浅坑,用爪子、石头、冰块,甚至雪做枕头。在严重的暴风雪中,它们会把雪作为毯子盖在皮毛上。

袋鼠没有尾巴跳不起来

袋鼠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之一。它们最常见于澳大利亚内陆,以其跳跃能力和为宝宝准备的育儿袋而闻名。

当袋鼠跳跃时,它们需要用尾巴来保持平衡,所以如果有什么东西把它们的尾巴从地上提起来,就会妨碍它们做任何事情。它们腿上有弹性的大肌腱像弹簧一样,给它们力量和跳跃的能力。

狼有自己的保姆

当母狼外出狩猎时,它们会指派其他成年狼来照顾幼崽。保姆狼会给小狼提供食物或通过玩游戏来照顾它们。

狼群成员会轮流这样做,直到狼崽长到八周大。然后,幼崽们被带到一个开放的区域,在那里它们将待在一起睡觉、玩耍、吃饭,或者只是闲逛。当它们六个月大的时候,它们就会加入成年狼的捕猎行列。

耳廓狐的脚有很多毛

耳廓狐(Fennec Foxes)是世界上最小的狐狸。它们的大耳朵是出了名的,通常有六英寸(约0.15米)长。因为它们通常生活在干燥的沙漠地区,所以它们需要有更容易适应的身体特征。

耳廓狐的脚上有很多毛,这样可以保护它们不受沙漠酷热的沙子伤害,就像雪鞋一样。它们也用脚挖洞,因为它们住在地下洞穴里。

老鼠会睡在花瓣里

一位摄影师捕捉到一些田鼠依偎在真实的花床上。这些郁金香可能看起来很脆弱,但它们显然是老鼠睡觉和闲逛的最佳场所。

老鼠进入花丛的原因是它们喜欢花粉的气味,它们会爬进去吃雄蕊。吃完之后,它们往往会感到累,然后就会在里面睡着。

熊猫不再是濒危动物

大熊猫曾经是濒临灭绝的最濒危物种之一,但现在已经不是了。它们终于从濒危物种名单中走了出来,而且它们的数量还在继续增加。

在过去十年中,大熊猫数量增加了16.8%,记录在案的大熊猫有1864只。中国政府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努力寻找和记录在自然栖息地茁壮成长的大熊猫。

龙猫喜欢用灰尘沐浴(沙浴)

龙猫会做一些看起来很不寻常的事情来保持清洁。因为它们皮毛的密度非常大,因此必须洗强力的灰尘浴(或者沙浴),这有助于保持它们的皮毛光滑如丝,同时帮助它们放松和享受乐趣。

作为龙猫的主人可以从宠物商店购买浴粉或浴沙,它们非常适合吸收皮毛上的污垢和油脂。在野外,野生龙猫通常会使用叫做火山浮石的东西来洗澡。

海獭睡觉时会互相抓爪

当你看到两只海獭睡觉时小爪子握在一起请不要惊奇。它们睡觉时会抓住彼此的爪子,这样睡着后就不会离开对方。这种行为通常是在母亲和小宝宝之间进行的。如果海獭没有伙伴,还有其他方法来保持漂浮。海獭通常会把自己裹在海底的海带里,这样它们睡觉时就可以安全的固定,不会飘到开阔的海洋上。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2353.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