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一些奇葩法律,连英国人自己都不相信

一般来说,各个国家的风俗习惯和法律规定会有略微的差异,但没有太大的不同。然而在英国,一些奇葩的法律或规定会让人莫名其妙,甚至连英国人自己都会被搞得晕头转向。

我们说的不是开玩笑,这些法律或法规是真实存在的,违反这些法律的后果也是实实在在的。所以,如果您去英国旅游,走在伦敦的街头,一定要当心脚下,因为一个错误的举动就可能导致你在监狱里度过一个晚上……

一、《1324法案》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喜欢柯基犬众所周知,但是你知道这位女王也养着成千上万的其他动物吗?事实上,有人会说,在她的管辖范围内,她有足够多的带鳍臣民,甚至可以和波塞冬(希腊神话中的海神)的臣民相媲美。

这些都要归功于1324年英国国王爱德华二世颁布的法令,该法令宣布所有的鲸鱼、鲟鱼和海豚都属于皇家鱼类,因此它们都是国王的财产。如果她愿意,她甚至可以宣布开启自己的海洋世界!

二、2004年的《波兰马铃薯(土豆)法案》

如果你认为过机场海关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那么可以看看波兰的土豆要通过多少道检查才能进入英国吧。这些土豆要经过的检查数不胜数,它们甚至需要提供自己的证书材料来证明它们可以安全使用。不夸张的说,在英国,拥有毒品都不如拥有这些土豆惹的麻烦大。

这条法律看起来似乎有些过分,但背后却有合理的原因。自从2004年波兰马铃薯爆发了环腐病(一种土豆的腐烂疾病)后,英国当局就严格了对东欧马铃薯的审查。

三、《鲑鱼(三文鱼)法案》,第32条

该法案规定:在任何可疑情况下,不得非法处置鲑鱼。也就是说,如果你怀疑有任何可疑的犯罪行为与手中的鲑鱼有关系,则该鲑鱼不允许进行任何处理,否则就是违法,该处理包括捕捞、贩卖和运输等。显然烹饪和享用也算在内哦!

尽管该法案在当初起草的时候,制定者认为他们已经写的够清楚了,但是其中的一些类似“可疑的犯罪行为”这些措词仍然会引起人们的混淆。当然,对于那些在不知不觉中拥有非法捕捞、捕捞或杀死鲑鱼的公民来说,该法案执行的并不是那么到位。

四、1848年《叛国罪法案》

叛国罪被定义为“以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背叛国家或主权的罪行”。对大多数国家的公民来说,他们从来就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但是在英国,稍不小心贴张邮票都可能犯下叛国罪。

根据这项来自19世纪的法案,将印有英国女王头像的邮票倒贴在信封上就会被视为叛国罪。尽管很多人认为这种罪行更像是开玩笑,但是如果你不信,那大可以去试一下。

五、1898年的《图书馆罪行法》

事实证明,在大英图书馆里大声喧哗被人喊“嘘”并不是最糟糕的事情。根据该法案,任何在该阅读场所内“行为不简”的人都会受到法律的惩罚。

例如:如果你喜欢在该图书馆的读书区旁边玩扑克游戏,那你就倒霉了。该法案还规定,赌博属于妨碍治安的行为,因此你必须在其他地方赢回你的钱。

六、1313年《禁止佩戴盔甲法案》

该法律规定,任何人不得穿着盔甲或携带武器进入英国议会大厦。

这项法令是在爱德华二世国王统治时期颁布的,当时英国政局极不稳定。这项法律还得到了1328年北安普顿法令的进一步支持,该法令只允许某些政府特工携带武器。

七、1998年《禁止和检查法案》

该法案规定,任何引爆核装置的英国公民,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将受到终身监禁。

尽管2001年颁布的《反恐、犯罪和安全法案》中有许多规定,但该法案尚未生效。
所以如果有人真的认为引爆核弹不是犯罪,那么对不起了。

八、《都市警察法案》,第54条

1839年出台的该法案的这部分详细列出了一份“大街滋扰”行为的清单,尽管其中一些被禁止的行为现在看起来十分荒谬。根据这项法律,公民不得过度按门铃、滑冰,甚至不能放风筝。

该法案还禁止唱“任何亵渎、下流或淫秽的歌曲或民谣,或使用任何亵渎、不雅或淫秽的语言,导致惹恼居民或乘客。”考虑到今天的音乐环境,这项法律可能没有被严格执行……

这项法律也适用于某些货物,所以如果你要自己在伦敦盖房子,你可能不得不使用直升飞机将地板等装修材料运进来了。因为根据法律,伦敦禁止在人行道上携带任何类型的木板。

这条规定也适用于其他大型物体,包括梯子、铁箍和轮子等。这项法律始于19世纪,目的是为了让行人更容易通过伦敦繁忙的街道。

九、1831年伦敦《哈克尼马车法》

在马拉车运输的年代,司机们被要求随时在马车上放一捆干草来喂牲口。尽管马车已不再是英国首选的交通工具,但该法案仍然有效。

更奇怪的是,该法案还规定,司机不能在街上喂马,这可能是因为停下吃草的动物会阻碍交通。然而,大多数司机会通过使用饲料袋或用手喂马来解决这个问题。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1470.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