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言终结者,有关动物认知的十大真相

人类很小就对动物产生了兴趣,从上学时的铅笔盒上贴满了喜欢的动物贴纸,到成人后用喜欢的动物做手机或电脑屏保等等。很多时候我们认为我们对动物很了解了,尤其是自己喜欢的动物,但事实上,我们“想当然”的一些东西并不都是正确的,下面就是揭示的一些真相:

一、狗狗信任我们是因为它把我们当做“最好的朋友”

很多人都养狗,无论我们怎样吓唬它们甚至打骂它们,它们都依然不会背叛我们,真的非常“忠实”。真相是:狗狗和狼都属于犬科,它们天然的会拥护“头领”。所以,我们喂养的狗狗实际上是把人类主人作为自己的头领并一直忠诚拥戴,因此,无论我们如何对待它们,它们都不会背叛头领。

这种现象在狼群中也会有体现,人工圈养的狼群会选出自己的一个领导者;野生狼群也会拥护一个它们信任的头领,尽管这个并不固定,但是一定会有。话说回来了,就算我们知道了狗狗忠诚于我们的原因,也不要无故的吓跑一只对你摇尾巴表示友好的狗狗。

二、企鹅太萌了,太可爱了

可能大部分人都很喜欢企鹅,电影《快乐的大脚》和《帝企鹅日记》里对企鹅的描绘让很多人为之陶醉。但是实际上,野生的企鹅并不都是那么友好的,它们之间的关系甚至有些混乱。

和普通企鹅相比,即使人类中的流氓都可能看起来像个圣人。科学研究发现,雌企鹅通常会不断的寻找和绑架那些更强壮的雄企鹅,并与之XX;而雄企鹅更让人崩溃,它们的关系混乱,甚至会对死去的企鹅下手。

三、斑马身上的条纹

很多有关动物知识的书籍告诉我们,斑马身上的条纹是自然进化的结果,可以让它们成功的进行伪装或躲避狩猎者,帮助它们融入周边环境。但是,最新的研究结论表明事实并非如此。

研究人员发现,斑马身上的条纹只是帮助它们有效的抵御苍蝇和其他昆虫的叮咬,而斑马的近亲马却经常会受到此类的困扰。斑马身上的条纹对于其天敌类似狮子之类的动物来说,隐蔽的功能并不大。(斑马:我讨厌死苍蝇了,宁肯被吃了也不愿意被虫子咬!)

四、可怕的食人鱼

有一个恐怖的传说:亚马逊流域的食人鱼是恐怖的嗜血怪物,它们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吃掉任何经过它们的人类或动物。

真相是:食人鱼确实有恐怖的牙齿,而且可以轻松的将肉撕下来。但是有一个前提,就是这个生物已经受伤流血甚至死亡。事实上,在亚马逊地区生活的人类经常会进入食人鱼出没的水域。所以,如果你看到食人鱼,不要惊慌。

五、慢悠悠的树懒

树懒的名字顾名思义,就是它们很慢,也很懒。慢这点确实是,但是它们可不懒。

人工圈养的树懒由于不缺食物,也无需躲避捕食者,所以它们每天睡大约16个小时。但是研究结果表明,在野外,树懒平均睡眠时间仅为9小时左右,和人类差不多!

六、猫咪总会用脚着地

“猫总是会用脚着地”,这不仅是一种说法,也是人们普遍的观念。虽然猫咪真的很擅长在空中旋转落下,以保证用爪子着地,但实际上不总是这样的。

首先,只有成年猫能做到这点;其次,猫咪至少要留有30厘米(或1英尺)的空间使其有足够的时间转过身子;最后,没有尾巴的猫咪很难做到,因为它们的平衡感已经没有了。

七、母螳螂会吃掉公螳螂

众所周知,母螳螂在生育后会吃掉公螳螂来补充自己。

但是实验发现,将一些螳螂放在一起并不提供食物时,它们会彼此吃掉对方,不仅是母螳螂会吃掉公螳螂;公螳螂同样会扭断母螳螂的头。这也许就是平等吧!

八、一身臭汗的猪

除了《小猪宝贝》和《夏洛特的网》这类的影视作品之外,猪的名声一般都不怎么样。它们又胖又脏,满身是汗。甚至有一句话叫做:像猪一样一身臭汗。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猪实际上没有汗腺,我们会看到它们总喜欢待在脏兮兮的烂泥中,实际上是在降温。另外。如果空间足够的话,猪一般不会在它们生活空间的附近排泄,甚至会清洗自己的食物,其实比我们大多数人想象中的要干净的多。

九、科莫多巨蜥

科莫多巨蜥也叫科莫多龙,是目前世界上已知的最大的蜥蜴。在爬行动物中,科莫多巨蜥相当可怕。许多人认为,它们像短吻鳄一样,有着非常强壮的下颚,可以直接把活着的猎物撕成碎片,但事实并非如此。

直到2009年,人们才弄明白科莫多巨蜥在咬伤猎物的时候会吐出毒液,之后它们就等着猎物慢慢失去知觉,然后安心地享用。尽管如此,在野外如果遇到它们还是要尽快躲开。

十、蠼螋会钻进耳朵

蠼螋的读音是(qú sōu),在家庭的卫生间里经常会遇到,也有叫夹板虫或剪刀虫。在国外甚至有一个别名叫“耳套”,因为它们的翅膀形状像人的耳朵。

很多人会担心这种虫子会钻进人的耳朵里产卵。但实际情况是,由于蠼螋大部分都不会飞,所以很难够到人的耳朵。另外,蠼螋也无毒,只要保持家中尤其是卫生间的干燥和清洁,就可以很有效的避免。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1091.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