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呼吸道疾病来袭,美国多个州狗狗已中招

根据外媒报道,近日在美国的几个州,宠物狗们遇上了一种不同寻常的呼吸道疾病。这让当地兽医们忙碌起来,努力查找病因。

据报道,俄勒冈州、科罗拉多州和新罕布什尔州都发现了这种病。狗狗们一旦得病,就会持续出现呼吸道症状,甚至引发肺部感染。然而,抗生素的治疗效果并不理想。患病的狗狗会出现咳嗽、打喷嚏、鼻腔或眼睛有分泌物,同时也会变得特别累。有些肺炎病例恶化得很快,仅需24到36小时内就会变得很严重。

而俄勒冈州农业部从今年的8月中旬开始,就已经记录了200多例这种病例。他们鼓励宠物主人在狗狗生病时及时联系兽医,并且向州兽医报告病例。这样,他们就能和美国农业部国家兽医服务实验室一起尽快找出病因。

库尔特·威廉姆斯是俄勒冈州立大学的俄勒冈兽医诊断实验室主任。他表示,已经有一些狗因为这种病而死亡。然而,因为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方法来检测这种病,很难确定有多少狗会死于这种严重的感染。

不过,威廉姆斯主任想告诉所有狗狗主人:

“不要惊慌。”

他认为,宠物主人应该确保狗狗接种了疫苗,包括那些预防呼吸道疾病的疫苗。

同时,全美的实验室都在分享他们的发现,希望能尽快找出病因。新罕布什尔大学的大卫·尼德尔兽医病理学家已经研究这种疾病近一年了。他的团队和其他实验室的同事们一起,检查了来自罗得岛、新罕布什尔、马萨诸塞州以及俄勒冈和科罗拉多州的患病犬只样本。

尼德尔说,尽管他的团队还没有看到患病犬只死于这种疾病的数量出现大幅增加,但仍然鼓励宠物主人:

“减少自家狗狗与其他犬只的接触,”

以确保宠物的健康。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3/5716.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