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宠物没有感情?前主人不幸离世,多年照料鹦鹉竟因悲伤将自己的毛拔秃

最近,英国一只名叫“杰西”的雄性非洲灰鹦鹉开始在国外社交网站上引起关注。它的故事听起来有些悲伤,但是好在最终找到了新的主人,而且被宠上了天。

这只灰色的雄性非洲大鹦鹉在前主人去世后就被送到了当地的动物收养中心。中心的工作人员很快发现这只鹦鹉经常拔掉自己胸前的羽毛,它的这个做法让自己胸前的毛都秃了,并且露出又红又粗糙的皮肤。另外,这只大鹦鹉还不说话,工作人员呼唤它也不回应。无奈之下,收养中心联系了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RSPCA),他们来到一看就明白了,这只大鹦鹉正经历着失去主人的悲伤和环境突然改变的双重压力,它抑郁了。

鹦鹉是一种很聪明的鸟类,它们能够模仿和学习人类的话语。和人类呆久了很多鹦鹉都能说不少人类的语言,但是已经9岁的杰西拒绝说话,在动物协会工作人员的再三努力下,它偶尔会说一两句“再见”,而且语气低沉。

动物协会的工作人员分析说,我们相信这只大鹦鹉一直和前主人生活在一起,而且备受宠爱,因此它和前主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主人的离开和环境的变化让它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它感到孤独和失落,以至于不得不通过拔毛来发泄自己的悲伤和压力。

在相关人员的努力下,2022年2月,大鹦鹉杰西拥有了新家庭。犬类行为学家雷切尔·皮勒和他的家人接纳了这只大鹦鹉,他们同时还养了两条狗和5只猫。为了杰西他们还专门定制了一个大笼子,并且努力为大鹦鹉创造尽可能舒适的环境。

很快,鹦鹉适应了新的家庭,它和新主人以及两条狗和5只猫相处得很好。雷切尔说:

“我一直想养一只鹦鹉,但是我很清楚,鸟类应该是自由翱翔的,我从来没想过要喂养笼子里的鸟。我之前已经认定自己可能永远不会养一只鹦鹉了,但是杰西的出现让我改变了主意,我想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它现在适应得很好,拔羽毛的习惯可能并不容易改变,但是它又长出了一些新羽毛,这是一个好迹象。它还开始玩玩具,在笼子里到处爬,甚至磨它的喙。这是放松和满足的信号。”

他接着又说道:

“它现在非常能说,这让我很惊讶。因为当初收养中心的人跟我说它真的很安静,而且只是说了有限的几次‘再见’。在经历了这么大的变故之后,它只能说出这个词,想想我心里挺难受的。”

杰西来到新家,仍在拔毛

现在,在新主人的精心照顾下,杰西的状态越来越好,它甚至开始变得喋喋不休,常常惹得主人哈哈大笑。新主人说它现在爱开玩笑、爱放屁、爱说脏话。

“这个家伙真的挺没教养的!”

这是新主人对它的评价。

鹦鹉和主人吵架

有人会说:鹦鹉只不过是一只鸟而已,哪懂什么感情!这个观点其实是不对的。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像鹦鹉这类比较聪明的鸟类也会具有类似人一样的情感。当它们周边熟悉的人和习惯的环境突然改变后,很可能会患上和人类一样的抑郁症,然后产生一种自残行为:将自己身上的毛拔光。当然,鹦鹉自己拔毛的原因有很多种,还有可能是身体不适或者皮肤病的原因导致。

另外,鹦鹉的世界推行的是一夫一妻制,在一个人类家庭中如果只养了一只鹦鹉,那么它很有可能将主人视为自己的另一半,并与主人建立起感情。所以,有的鹦鹉与主人吵架后或者被主人骂后也会通过拔毛来宣泄自己的不满。

因此,如果你养了一只鹦鹉,而且这只鹦鹉对你还特别依恋,请一定珍惜哦!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2/5412.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