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了个咪的,小猫咪能有什么错,竟然也要受制裁?

作为一名爱猫人士,小编从来都对国际政治不感冒,我只在意那些可怜又可爱的毛孩子们。这些天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纷争闹得国际上沸沸扬扬,老公天天抱着平板电脑看时政,而我该撸猫撸猫,该干嘛干嘛,对此毫无兴趣。偶尔听老公念叨两句,也是一知半解,根本没往心里去,说两句自己的看法好像和他也不在一个点儿上,老公也懒得和我多说了。

不过,昨天听老公说了一句:

“和你说一声,猫妈(老公对我的戏称),俄罗斯的猫受制裁了!”

“什么意思?”

我瞪大眼睛,好奇又诧异地问。

知道我沾猫的事儿感兴趣,他继续说:

“俄罗斯的猫受制裁了,好像说是叫FIFE什么的国际爱猫协会发布的。”

也许是职业敏感吧,我蹭地一下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赶快上网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儿!

果不其然,网上各大权威媒体都在发布一个新闻:《猫科动物国际联合会(FIFe)宣布:俄罗斯的猫被制裁》。主要内容是说:

从当地时间2022年3月1日开始至5月31日(截止日期在必要时还将进行审查),猫科动物国际联合会(FIFe)将宣布对俄罗斯进行制裁,该组织所有联络机构不接受在俄罗斯繁育的猫,不为这些猫提供证明。居住在俄罗斯的人繁育的猫不得参加FIFe联络机构举办的任何展览。

这可真有意思了,人类之间的战争竟然导致相关国家的猫咪也跟着受牵连?难道俄罗斯的猫也参战了?如果我是猫,真想说一句:

“喵了个咪的,和我有个毛儿关系啊?”

FIFe官网截图,红框内为该声明

猫科动物国际联合会(FIFe)是什么机构?

FIFE(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Féline )也被称为“猫科动物国际联合会”或“欧洲猫协联盟”,是世界著名的四大猫咪协会之一,另外三家分别为CFA(国际爱猫联合会/The Cat Fanciers Association, INC.美国)、TICA(国际猫协会/The International Cat Association,美国)、WCF(世界联合猫会/WORLDCAT FEDERATION,德国)。FIFe于20世纪30年代由法国爱猫人士玛格丽特·拉威尔夫人创建,她致力于创办一个国际性的猫联盟。1949年,在巴黎举行的弗兰德斯皇家猫学会、法国猫联合会和意大利猫学会之间的一次会议上,她的努力迎来了成果,正式成立了欧洲国际猫联合会(FIFE)。同年,第一届FIFe国际猫展在法国巴黎举办,来自法国、意大利、瑞士、比利时和荷兰的200多只猫咪参展。随着多年的发展,截至现在(2016年数据),FIFe在全球拥有超过41个会员国家(包括中国),超过100000个人会员和3000个猫舍会员,110000只纯种猫,每年超过200000只猫参加比赛,覆盖700多场比赛。

俄罗斯都有哪些著名品种的猫咪?

西伯利亚猫(俄语:Сибирская),也称“西伯利亚森林猫”。西伯利亚猫是俄罗斯的国猫,最早的文字记载开始于公元11世纪。西伯利亚猫是俄罗斯的本土猫,由于生活的自然环境比较恶劣,这种猫咪全身上下布满了长长的皮毛,颈部通常有一圈厚厚的“毛领子”,体型巨大,非常漂亮。西伯利亚猫是世界上最大型的猫品种之一,成年猫的平均体重可达12~15斤,最大的能达到24-26斤。西伯利亚猫和中国的狸花猫一样,是自然进化的品种,这已被国际爱猫协会(CFA)登记在册。西伯利亚猫也多次被俄罗斯作为国礼赠送给相关国家。

俄罗斯蓝猫(Russian Blue)。历史上也被叫做阿契安吉蓝猫,它曾有过三种不同的名字。最早是阿契安吉蓝猫,直至上个世纪40年代才出现俄罗斯蓝猫的名字,还有段时间它叫做马耳他猫。俄罗斯蓝猫原产地为俄罗斯,它的体形细长,耳朵大且尖尖直立,脚掌小且圆,身披带有银蓝色光泽的短被毛,再加上修长苗条的体型和轻盈的步态,活脱脱一个猫中贵族。

涅瓦河假面猫(俄语:Невская маскарадная кошка)。涅瓦河假面猫实际上属于前面说的西伯利亚猫的人工培育多色品种。它以流经俄罗斯圣彼得堡(初始繁育地)的涅瓦河而命名。这种猫咪有着西伯利亚猫的壮实体格,同时又非常温柔,特别喜欢亲近儿童,是让人非常喜爱的一种猫咪。涅瓦河假面猫的颜色主要有:海豹色、蓝色、红色、奶油色、斑纹和玳瑁色。

顿斯科伊猫(Donskoy)。这种猫和加拿大无毛猫(也叫斯芬克斯猫)有些像,但确是俄罗斯的本土品种。很多人分不清这两种猫,其实有个小技巧:顿斯科伊猫是吊眼梢,看着是一脸不高兴,而加拿大无毛猫是椭圆形柠檬眼,感觉更漂亮一些。

彼得堡无毛猫(俄语:Петербургский сфинкс)。这种猫还被称为彼得秃猫或彼得斯芬克斯猫。这种猫是20世纪90年代人工培育的品种,2003年被世界联合猫会(WCF)正式登记在册。彼得堡无毛猫的头部形状很特别:脑袋狭长、棱角分明,有着杏仁状的眼睛和大耳朵。它的无毛基因继承自顿斯科伊猫,而体型则来自暹罗猫。彼得堡无毛猫形态优美,举止优雅,体态婀娜,非常受人们的喜爱。

当然,还有一些来自俄罗斯的猫咪,由于国内见到的较少,就不继续说了。

总而言之,作为一名爱猫人士,我不希望人类的争端会殃及这些无辜的小生命。对它们的制裁有意义吗?毕竟,小猫咪能有什么错呢?大家对此有何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探讨。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2/5376.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