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自己静一静”,狗狗想独处的表现,你看懂了吗?

狗狗在我们的印象中通常都是活泼好动的,它们非常热情,似乎永远精力旺盛。但有的时候,无论你怎么喊它叫它,它就是不理你。你走过去想要抚摸它,它甚至会对你呲牙或咆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实际上,狗狗这样做很多时候是在告诉你:“我想自己静一静”。是的,你没看错,狗狗也需要有时间自己独处。与人类一样,狗在日常游戏、玩具、食物及生活方式等方面也有自己的个性与爱好。如果一直处于嘈杂的环境中或者不断地受到刺激和进行运动,这种生活方式通常会让人感到精疲力尽,对狗其实也一样。

那么,如何判断狗狗也需要自己安静一会儿呢?动物行为学家告诉我们:可以从狗的行为方式上判断它是否需要独处。

一、狗狗似乎有压力

回想一下,有时候你是不是会感到很焦虑?也许是因为假期孩子在家到处乱跑让你很烦躁,或者是你的邻居家这些天正在装修从早到晚不停地叮叮当当让你头疼,还有可能是这几天持续的打雷刮风下雨让你感觉很压抑等等,所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你的情绪,那么为什么它们不会影响你的狗狗呢?当狗生活在一个自我感觉压抑的家庭或者经历过持续高压的情况下,它们需要安静的时间来恢复。专业宠物网站Chewy的兽医学博士Katy Nelson解释说:

“给狗狗一个平静、舒适的地方,让它们有安全感。”

“一个温暖的小窝,一个可以咀嚼的玩具,一些白噪音都可以帮助狗狗快速缓解焦虑的情绪。在它需要独处的时候给它提供一个空间。”

二、狗狗躲起来了

如果你发现自己家的狗躲起来了,那意味着它想自己静一静。当狗需要安全感时,它们往往会选择“躲起来”。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在家里感到害怕,而只是厌倦了听到各种嘈杂的噪音,包括从香甜的睡眠中被吵醒或者受到其他干扰。如果你发现自己的狗正藏在家中某处睡觉时,别去打扰它,让它睡一会儿。等它调整好了,自然会回来找你。

三、狗狗的习惯被打乱

狗在白天有自己的时间表,它有自己的生活习惯。如果这个习惯被打乱了,狗很容易产生焦虑。规律的生活会让它们感觉舒适,而且更有安全感。因此,如果你中午想带它出去玩儿,而狗狗通常都在午睡,请不要去打扰它。

四、古怪的行为

想象一下:如果你连续开了一整天的会,同时还要回复微信来解决自己朋友的矛盾,晚上家里还会有客人来需要准备晚餐,然后会发生什么?你是不是感觉自己快被逼疯了,这可能导致你会采取一些平时不会使用的方式或行动。对狗来说也是如此,尽管表现会有不同。当狗感到有压力或焦虑时,有些可能会四处走动,看起来就是安静不下来;有些会表现出过度喘气,或者看起来无精打采;还有一些会表现出持续不断的舔自己的腿或垫子。当出现这些情况时,让它们自己单独待一会儿,休息一下,通常情况就会好转。

五、狗狗想自己出去

如果你家有个阳光充足的院子或者大露台,请考虑为狗狗打开大门。如果你家狗一直抓挠着想出去,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表明它想在没有你的情况下自己单独待一会。这不是对你的轻视或者不信任,这只是你的狗表示它需要呼吸新鲜的空气,想远离嘈杂的环境。

六、狗狗对外出散步不感兴趣

之前你的狗非常喜欢和你一起外出散步,但是最近却不一样了。当你喊着它要一起外出时,它只是静静地看着你却一动不动。如果你抓住了狗身上的皮带,但是它却转身回窝了,这说明它不想外出散步,它需要休息。就像人类的运动会有倦怠期一样,遛狗也会有。

七、狗狗很激动甚至带有攻击性

当你抚摸狗狗时,它却一反常态地表现激动甚至带有攻击性。这通常表明狗狗的压力比较大了,它需要独处的时间来自我调整。在这种情况下,最好给它需要的时间,让它自己待在安全的房间内或者自己的狗窝里。但是要注意,如果这种状态一直持续,请马上联系你的宠物医生,仔细检查是否有其他疾病的产生。

八、狗狗不想要你的抚摸

有的时候,当你停止抚摸你的狗时,它通常会伸出爪子来推你的手,因为它希望你继续抚摸它。但有的时候,当你伸手开始抚摸它时,有些狗会马上走开,而另一些狗可能会通过咆哮或呲牙来表达自己的感觉。这说明它们讨厌你正在做的事情,它们需要更多的独处时间。

九、狗狗自娱自乐

你扔给狗一个球,或者一小根棍子,狗狗很高兴地叼着这个球或者棍子自己在客厅里玩耍。这是好事!狗狗的自娱自乐表明它对当前的状况非常满意,不需要更多的关注。请记住,狗有时候和人一样,过多地关注反而会让它感觉精疲力尽。在每天与人类待在一起之后,一小段独处的自娱自乐的时间对狗狗来说是非常有益的。

十、它病了

如果狗狗生病了,不吃东西或者看起来很痛苦,请尽快与兽医联系。在治疗期间,狗通常会感觉疲惫,它需要时间进行充分的休息,这时候尽量不要去打扰,让它自己安静的休养恢复。等病好了,一只健康、快乐、活泼的狗狗自己就会去找你。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2/5347.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