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主人请注意:下面这些不经意的习惯可能会让你的狗狗感到困惑,要尽量避免哦!

狗狗是人类的好伙伴,养狗可以给人类的身心带来很多好处。但是,人类一些常见的自然而然的习惯却可能会让狗狗感到很困惑,甚至手足无措。养狗看似简单,实则有很多东西人和狗都需要进行学习。下面是人类一些常见的行为,或许我们不以为然,但是对于我们的宠物狗来说,却可能让它们非常迷茫……

人类抚摸紧张情绪下的狗狗
当人类情绪紧张时,通常亲人或朋友会通过抚摸安慰等方式帮其放松。那么这种方法应该对狗也管用吧?兽医专家会告诉我们:错了!人类的这种行为在狗看来,实际上是在通过爱抚或者甜言蜜语来鼓励狗狗的这种恐惧情绪。

那么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可以尝试给狗一些零食,或者通过“站起”、“坐下”等命令来分散狗的注意力。还可以带它出去散步或玩儿来让其远离压力。这都是一些比较好的方法。

让小狗知道主人的手不能随便咬
通常幼犬都喜欢啃咬,无论眼前是什么东西,都逃不过它们的嘴。虽然它们咬的可能不会太有力气,但是主人也要严格禁止这种行为。如果一只小狗习惯了咬主人的手,它不会意识到这种啃咬是不对的。

随着狗狗越长越大,越来越强壮。这种看似玩耍的啃咬就会变成一种很严重的问题。通常幼犬都长得很快,只需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主人就可能会体验到这种啃咬的痛苦了。

从后面突然将狗抱起
如果有人突然从背后将你抱起,你可能会感到很惊讶甚至有些恐惧。这也是狗狗被从后面突然抱起时的感觉,通常情况下由于它们个子小,被抱起后离地面会更远,这种恐惧的感觉也更强烈。

正确的做法是:让狗先看到你,然后再将它们抱起来。那种从背后突然抱起来的做法,对幼犬尤为不利,它们很容易因此而受到惊吓。

在错误的时间给狗狗美食
美食通常用于狗的训练,因为需要给它们创造一种奖励方法,这样可以帮助其迅速适应人类的规则。而这个方法最重要的关键点是:在正确的时间段给予奖励。

犬类专家艾玛·鲍德瑞(Emma Bowdrey)说到:

“如果你给奖励的时间太早,狗只会围着你打转。反之,如果你让它等得太久,狗可能会尝试一些你想不到的行为,以此来试探看是否能得到奖励。”

所以,在狗狗完成你规定的任务之后,再给予美食奖励。

和狗玩拔河
对人类来说,拔河是一件很有趣的运动,但是对狗则不然。首先,天生更具攻击性的犬科动物可能会因为过度投入拔河游戏而受到过度刺激,这有可能导致它们产生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行为。此外,这种游戏还会让狗狗产生一些混乱的信息,是不是应该多去拉扯一些东西才能得到主人更多的关注。

例如:狗狗可能会认为你喜欢它拉扯你的袜子、鞋子或者家具。另外,如果要玩儿这种拔河游戏,上下拉动绳索可能对狗的背部不利,所以应该左右方向拉动。

给狗起一个让它困惑的名字
对于狗主人来说,给自己的爱犬起一个喜欢的名字是必做的事情。但是注意别起那些容易让你的“毛孩儿”感到困惑的名字,那些与它学习的命令相关的名字很容易让狗狗感到迷惑。

例如:“跑”这个命令是让狗奔跑,但是如果给它起名“泡泡”,狗狗就糊涂了。尤其你在远处喊它,狗更容易迷惑。所以,给狗起名字一定不要和让它学习的命令谐音。

对同一个命令使用多种说法
狗狗很聪明,会学习人类的命令,但是它们并没有聪明到能够掌握同义词。举个例子:第一天你训练狗狗学习“起立”这个命令是让它站起来,但是转天你又说“站立”让狗站起来,它就会感觉很困惑。

狗狗并没有意识到这两个词是代表同一件事情。另外,缺乏一致性会导致狗执行这两个命令的效率同时降低。所以,简短而独特的命令词汇会让狗更快明白主人的意图。

早上犯的错误晚上才惩罚
当你晚上回家后打开房门,突然发现自己的爱犬把家给拆了,此时的你肯定大为恼火。但是,这时候你惩罚狗可能对解决此类事情不会有多大帮助。犬科动物并没有那么聪明,无法将你现在的愤怒行为和它们过去犯的错误联系起来。

换句话说,你的狗上午10点把家给拆了,而你在下午6点钟对它大吼大叫,狗狗此时并不会明白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它们会感到莫名其妙,甚至觉得你无理取闹。所以,采取适当的防护措施,例如添加护栏,可以有效的防止拆家。另外,如果发现它们拆家,一定要当场抓住并马上进行惩罚。

不要和陌生的狗对视
当你盯着自己的狗看时,会发现它的眼神里充满了服从和甜蜜。但是如果你在外面遇到一只陌生的狗呢?最好不要盯着它看,尤其不要和它的眼睛对视。因为,犬科动物是通过眼睛凝视来确立自己地位的。

如果你和一只陌生的狗对视太久,对狗来讲这就是一个挑衅,它可能会对你发起攻击。所以,避开和陌生狗狗的对视是减少不必要危险的好方法。

让其他狗围着害羞的狗
在很多情况下,幼犬的社交训练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未来狗狗在各种情况下都会变的容易适应。但是,有些狗就是比其他狗更害羞,在其他狗狗的身边会感到不知所措。

在这种情况下,让它们逐渐变的不敏感是非常重要的。将一只害羞的狗和其他的狗强行放在一起会增加前者的恐惧,让它们感到更加困惑。正确的方法是,将它们放在另一只狗面前,但是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缩短这个距离和增加陌生狗狗的数量,它们会逐渐适应的。

没有足够的运动
对狗来说,足够的运动也是非常重要的。外出散步不仅便于它们排便,而且可以让它们长时间呼吸新鲜空气。

如果让犬科动物只待在室内而没有足够的运动,它们会表现出不安,这种不安甚至会促使狗做出一些打破规则的行为。若主人因此而心烦意乱,则狗会更加痛苦。

不要对乖乖狗摇手指
据相关研究,狗狗普遍能将摇手指和错误联系起来。当一只狗做错什么事情时,对它摇手指会让它知道主人不高兴了。

但是,如果你的狗狗训练的很好,非常听话,对它摇手指就会让其变的困惑,会让它不清楚自己做的到底是对还是错。所以,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都不要对乖乖狗摇手指。相反,做对了要用张开的手姿态来告诉它。

主人想当然的认为狗知道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
由于狗缺乏推理能力,所以它们天生并不清楚哪些食物能吃,哪些不允许吃。虽然从垃圾中找食物看似很荒诞,但是在狗狗看来这完全是正常的行为。

实际上,犬科动物有着极强的狩猎本能,它们会吃任何闻起来很美味的东西。所以,训练自己的狗狗不要乱吃东西是狗主人必学的一项课程。

对不同的狗不要偏心
犬科动物非常喜欢被关注,就像人类的孩子一样。它们很希望自己得到家人的重视和赏识。所以,很多狗狗表现的对主人非常热情。

如果你对一只狗关爱有加,但却冷落另一只狗,这些它们都会注意到。而那只受到冷落的狗狗则会感到非常郁闷。所以作为狗主人,如果你养了多只狗,注意一定不要偏心,要“雨露均沾”哦。

不要随便带陌生人回家
犬科动物的领地意识比较强,它们通常不习惯与陌生人分享自己的领地。这就是为什么狗能看家护院的主要原因。

对于人类来说,与陌生人进行交往可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对于狗来说,陌生人就是入侵者,它们会认为这样会对自己的家造成危险。所以,对幼犬的早期社交训练能有效缓解狗狗成年后对陌生人所作出的激烈反应。

对狗狗的正确行为不予奖励
狗是一种习惯性的动物,如果它们做对了事情,很希望能够得到认可和奖励。作为人类的宠物来说,狗通常处于一种被动服从的地位,所以,适当的奖励对狗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

如果一只狗非常乖和听话,但是主人对它的这种行为却视若无睹,那么这只狗可能慢慢就要变得不听话了,严重者甚至会专门和主人对着干。很多人养狗养得很郁闷,说和自己的狗关系处不好,大概率就是这个原因导致的。所以,对狗狗的正确行为一定要给予奖励,这不仅会让狗变得越来越听话,而且和主人之间的关系也会越来越好。

改变我们的气味
犬科动物具有异常发达的嗅觉,狗主人的独特气味会让狗狗印象深刻,这也是它们辨识自己主人的重要因素。如果你外出了一段时间,回家后会发现自己的狗狗特别喜欢扑到你的怀里各种嗅探。

这是因为它们从你的身上闻出了各种各样外界的气味。所以,如果你突然改变了自己的香水、香皂或者洗衣粉的气味,你的狗狗可能会因为这种措手不及的变化而显得非常迷茫。

随意破坏树立起来的规则
上面说了,狗是一种习惯性的动物。一旦创建了规则,狗狗就会始终如一的坚持下去。所以,随便打破规则,哪怕只有一次,对狗来说都具有非常强的影响力,它们可能因此而变得不再遵守规则。

犬科动物也很敏感,如果你第一天打破了规则,转天又因为狗狗不遵守规则而对它们大发雷霆,对狗来说,你这种行为就是不可理喻的。

让狗变得孤单
狗狗很喜欢陪伴,属于善于交际的物种。虽然它们会对陌生人保持警惕,但是如果主人在它们的身边,它们会非常开心快乐。

但是,如果主人由于某些原因长时间远离自己的狗,它可能因此而受到重大打击,甚至患上抑郁症。所以,作为狗主人的你,如果必须要离开,请提前做好准备。尝试着逐渐让自己的狗狗独处时间越来越长,这能让它们能够慢慢适应,同时还要给它们一些玩具,美食,让它们感到舒服。如果你离开的时候狗狗对你拼命吠叫,请一定不要回头去拥抱它们,这样会强化它们的记忆,让它们尽快适应主人离开后的情况。

不是所有的狗都喜欢拥抱
人类之间通过拥抱来表达情感,但是对狗来说这却是一个陌生的概念,因为狗狗的亲密行为中并不包含拥抱。

因此,对狗进行强行拥抱可能会让它们感觉很不舒服。当然,这个问题也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你的狗在拥抱后显得很快乐,那么拥抱行为对它来说就是好的!但是如果它表现的很厌恶,那么最好不要强迫进行。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1/4771.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