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难训练的一些狗,你知道么?(一)

对许多宠物主人来说,会一直认为自己家的狗狗是最好的,也是最听话的。但真实的情况是,很多狗天生并不是那么容易驯服,有一些甚至可以用 “ 很难训练 ” 来形容。下面是一些比较难训练的犬种,看看有多少是你所不知道的……

拉萨狮子犬会取悦自己的主人,前提是它们想这么做
拉萨狮子犬会在自己高兴的时候取悦自己的主人,但也仅限于自己高兴的情况下。不过也不要过于担心,这个品种的狗狗完全可以训练,关键是如何让它们保持兴趣。


这个品种的狗狗非常聪明,它们通常有自己的想法。作为主人,如果你忽视它,那么它也不会陪你玩儿。它们甚至会绕过主人而让自己成为这个家庭的“老大”。

巴仙吉犬很适合短期训练
说到巴仙吉犬的训练,当然是时间越短越好。这个品种的狗太聪明了,也正因为如此,它们更需要智力游戏类的训练和强化,比训练常规狗狗使用的命令(例如:坐下、等待)要更多一些。


这种狗的步伐很快,而且不喜欢被拴着。要训练它们,不拴狗绳是必须的。

獒犬非常情绪化
这种狗狗通常很大,但是也很情绪化。如果训练的方法不对,它们甚至会非常气人的直接躺在地上睡大觉。主人必须认识到,训练这种巨型犬要掌握一种微妙的平衡:一方面要让它感到强有力的要求,另一方面又要非常温柔并且带有鼓励。


如果主人对它们大喊大叫,那么狗狗通常也会变得非常情绪化,换言之,它们的情感很容易受到伤害。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它们再也不会配合训练。

西伯利亚哈士奇也需要更多的关心
西伯利亚哈士奇确实是一种非常有趣的狗,它们忠诚并且充满活力。但也正是如此,它们被列入有些难以训练的犬种名单。


哈士奇需要大量的关注和训练,这样它们不会变得过于焦虑或者独处时总想找自己的主人。哈士奇是典型的户外型狗,需要很大的活动空间。所以,如果你想训练一只哈士奇,不栓狗绳和大的活动空间是必须要考虑的。

英国牧羊犬容易记仇
英国牧羊犬似乎什么都能记得住。虽然这听起来好像不错,但实际上会带来很多麻烦,因为一切包括自己或者来自他人的不良行为它都会记得,换句话说它们比较记仇,这让它们训练起来有些棘手。


这个品种的狗狗非常顽固,喜欢不断在游戏中测试主人的忍耐力,尤其是那些重复性的或者机械化的训练更是如此。多对它们进行一些创造性的训练,类似拼图一样的训练是它们非常喜欢的。

澳大利亚牧羊犬会考验自己的主人
澳大利亚牧羊犬被认为是最聪明的狗狗之一。也正是因为它们聪明,所以训练起来也有些困难。虽然他们喜欢取悦主人,但是也会毫不客气的和人类赌气。


它们需要不断的精神刺激,当训练具有挑战性,并且有最终目标和奖励时,它们会做得最好!

灵缇犬很有个性
灵缇犬是一种典型的在赛场上奔跑的狗狗,短时间的训练对它们非常有用。训练它们不能采用对待普通狗的方式,如果长时间的要求它们学习“坐下”、“前进”或者“打滚”这类的命令,它们很容易厌烦甚至一走了之。


训练灵缇犬最好的方法是给它们提供一个专门的个性化的训练安排,让它们知道自己的主人仍在掌控之中。

维希拉猎犬需要一份“工作”
维希拉猎犬非常喜欢训练,但是这个训练要通过“工作”这种方式来刺激它们的身心,否则就会带来麻烦。按照美国养犬俱乐部(AKC)的说法:

“它们非常聪明、好奇,有时还有很强的控制欲。所以主人需要和它们建立良好的沟通,教会它们良好的行为。”

训练这种狡猾的品种的另一个好方法是发挥它们的优势:让它们想起狩猎或者抓捕户外游戏的毛绒玩具。如果训练中主人想对这种狗狗采取强制手段,那么结果就是它们直接放弃。

小灵狗很顽固,需要大量的训练
如果狗主人不是精力充沛或者喜欢运动的人,那么最好不要养小灵狗。这种狗需要每天进行户外运动,例如在开阔的场地跑来跑去,最好还是和其他狗在一起。


训练小灵狗最好的方法是让它们倾听。不要采用基于奖励的训练系统,否则它们会变得非常顽固,甚至会因为没有奖励而离开。

巴哥犬通常有自己的主意
前一分钟还很听话,下一分钟就睡着了,这就是巴哥犬。它通常会让自己的主人知道什么时候自己不适合工作。虽然巴哥犬喜欢和人类接近,但是它们也有一点点顽固,这让训练变得有些困难。


正向的积极强化和大量的款待是打开巴哥犬心扉的有效方法。但是如果主人对它们大喊大叫,这种狗的感情也很容易受到伤害。

 

(未完待续……)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1/4734.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