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狗狗有自我意识 可能明白自己行为的后果

一项新的研究已经发表,表明狗狗有自我意识,很可能明白自己所做的行为的后果。任何一个在工作了一天之后走进家门,发现狗惹上了不该惹的事然后躲在角落里的狗主人,肯定能认同这项新研究。研究称,狗狗可以表现出 “身体意识”,这是一种自我表征的表现。

自我表征描述了我们如何看待自己,以及你在心中对自己的形象。根据这项研究,人类中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年仅5个月大的婴儿就能在视频中认出自己的腿在动。一般认为,大多数物种都有一些基本的自我感知和身体意识。

众所周知,犬类拥有复杂的认知能力,包括同理心和社会学习。这些事实使得犬类成为这项新研究的理想对象。在研究中,科学家们对54只狗进行了测试,将他们分别放在一个小垫子上,同时发出指令,让它们捡起一个物体并交给主人。在测试中,这些物体被附着在垫子上或垫子下面的地面上。

在一项测试中,团队将一个球附着在垫子上,并指示狗将球交给主人。由于它附着在垫子上,除非狗先离开垫子,否则无法完成要求。很多狗狗都能想明白这个问题,并从垫子上下来完成任务,表示它们有身体意识。

在第二个测试中,团队将球放在地面上,发出同样的命令,让狗把球给主人。这个测试的目标是确定狗是否明白是否有障碍物和他们的身体是否是障碍物之间的区别。研究小组发现,在这项测试中,狗狗离开垫子的频率较低,这说明它们明白身体不是阻碍它们完成任务的问题。

 

(文章来源:cnBeta)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1/4479.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