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睡着后被自家猫狂殴4小时,但它可能没什么坏心思

人睡觉的时候,猫在做什么?国外网友Susie得到的答案让自己哭笑不得。她有一阵觉得自己越睡越累,每天早晨醒来后都非常疲惫,于是决定用摄像机寻找答案。没想到罪魁祸首就这样被找到了,原来是她睡觉的时候——她的猫,一直在打她。

只见画面中受害人睡得正香,突然一对「灯泡」出现在黑暗当中:

这只猫溜达到主人脑袋旁边,一顿观察:

然后伸出了自己的罪恶爪子,开始不断扒拉Susie:

一下,两下,打个哈欠继续。下手倒是也没有多狠,但这只小猫有着充足耐心,就这么从晚上11点打到凌晨3点。

这孩子太有毅力了。

了解原委后,可把大家笑坏了,然而还有一部分网友表示:我家的猫也这样。事实上,在熟睡中被猫殴打的不只有Susie,很多人都在网络中抱怨过。

尽管这种行为听起来有点可爱,但也有不少人深受困扰,因为有些猫真的会下狠手。外国网友Brenda诉苦说,感觉自己的缅因猫把自己当成了猎物,他的脸部甚至会有抓痕。还有人说,自己家的猫有两幅面孔,它会在半夜暴力出击,打完收工后又蜷缩起来,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恢复可爱状态,同时不会攻击他的女朋友。

所以,猫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常言道,「猫咪的心思你别猜」,目前网友分析出的原因也是五花八门,例如猫想进被窝了。找一个暖和的地方睡觉,对这种宠物来说十分重要,有些猫会自己拱进来,但视频里的猫或许很有「礼貌」,打人相当于按门铃了。

也有人认为,宠物猫可能也会压力过大,在夜间紧张,甚至也有患病的可能。毕竟相比猫应有的原始状态,现在的猫更接近室内宠物。

还有一种说法是,人晚上打呼噜,结果让猫「生气」了。

另外也可能是纯粹的蹦迪行为,也就是天性。事实上根据网友反映,猫在半夜打人只是它们夜间众多娱乐项目之一。在人类准备入睡的时候,它们可能才刚刚准备开始投入到紧张刺激的娱乐活动当中,包括上蹿下跳跑酷,玩玩具,甚至扑向你露在被子外面的脚丫子。

(图片来源自Cole and Marmalade)

毕竟猫的生活习惯和我们肯定有差别,虽然它们一天平均能睡13到14小时,有些甚至达到20个小时,但这些睡眠时间并不需要连续进行。

还有不少人倾向于,是猫被间歇性驯化了。也就是通过蹦迪,能获取一种交流反馈。

通常情况,猫科动物在早晨和黄昏很活跃,不过猫咪行为专家Pam Johnson-Bennett认为,环境有可能会影响猫的行为。换言之,如果猫经常独处,而且环境安静,它可能会认为大家都在休息,那么它在白天就会用更多时间存储能量,也就是多睡一会。当你晚上回来,它可能会觉得一天开始了。而当你又匆匆睡下,猫又会觉得为什么你不起来继续活动,然后会试图通过几个清脆的「耳光」让你恢复意识。

或者,它在连续几次深夜蹦迪跑酷后,人类起身通过送食物的方式安抚它。这让它形成了习惯,也就是蹦迪能获得食物。于是虽然连续抽打人类几个小时很费力,但为了能获得一些口粮,它们也有可能愿意为此尝试。

猫在夜晚行动的原因有很多,但其实,它们在夜里折腾的方式更多。频道「Cole and Marmalade」就记录了小猫们很多有趣的夜生活,像是和朋友一起遛弯:

一起玩玩具:

跑酷,眼睛就像车灯一样:

一些网友瞬间理解为什么猫在白天会睡那么久:

然而问题是,还有一些小猫会想办法让家里的人类变得和自己一样「累」。下面这只小猫就一直在踩睡觉的小哥:

小哥用被子遮挡,但这没用:

不得已他换了个策略,用枕头加被子全覆盖式防御,也没用:

网友Jennifer Brown家的猫也是如此,不仅每晚会把她吵醒,而且还更加过分…那就是和她抢枕头:

拱啊拱,拱不动,就把人类的头当枕头:

最后人类屈服了,枕头是它的了…

这只猫最好玩的地方是,也会打人。给自己梳理毛发的时候,「啊,不小心打到你了,我没看着你睡旁边」。它看起来有点歉意,但同时也很嚣张:

伸个懒腰,「啊,又不小心打到了」:

「又不小心…欸?你睡着了么?睡着了?害,这不醒着呢么」

另外一个网友更惨,他同样是睡不好,而且还是觉得自己无法呼吸,于是安装了摄像头后发现…原因是家里的大猫每天都抱着他的脸睡:

但小猫咪能有什么坏心眼呢?没把人捂死,说明它很善良。

 

(文章来源:快科技)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1/4365.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